##EasyReadMore##

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天上人間系列:天地之行(四) 落入凡間紅塵裡

 


天上人間系列:天地之行(四) 落入凡間紅塵裡
  
作者:小蓮
 
【?見網2007年07月07日】第二章 落入凡間紅塵裡
題記:一個生命在這個充滿著各種不好的物質與觀念的空間中不斷的輪迴轉生,那自然就
會被這個空間的種種因素干擾和污染,致使生命的本性漸漸變的迷失,使人越來越自私和
變異,甚至在不自覺中毀滅著自己,而自己卻不知道!本章主要從自己的親身經歷來拋磚
引玉似的說明一下我們從前所經歷的一切。


其實世間上的任何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存在的,一切都是為了大法在今天的洪傳而奠定
基礎。我們在歷史上所經歷的一切也都是一方面奠定人類的文化;另一方面就是奠定這種
思維方式,使之能在現在得到大法,能理解法。這方面在《輪迴紀實》系列文章中有著系統
的論述。由於篇幅所限,這方面在本章不作為重點。有興趣的讀者可參讀這個系列文章。


第一節 輾轉輪迴歷萬苦


當初無論我們在天上有什麼能力和智慧,當下到人類這個空間中,就意味著失去一切,而且
一切必須像人一樣「迷」在這裡。什麼事情都得動手動腳費了很多力才能做成。而且在人間
除了有人世間的各種煩惱之外,還有生老病死,更有輪迴的無常!有些修煉人將輪迴稱做「
冰冷」的輪迴。其實輪迴本身並不殘酷,它是人類這個空間的一個理,也是維護人類和三界
存在的一種辦法和因素。要說「冰冷」那是生命所存在的質量和方式是不以生命意志為轉移
的,但其實生命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變,那就是無論外部環境怎樣,自己就是守住自己的道
德心性,守住自己的良知,但如果自己的所謂道德變的很不好,那再用這個尺碼來衡量,那
就不行了。因為衡量標準是不以人類的意志為轉移的。


我們都知道在海裡,一條小魚能長大,得經受多少次的風暴和海浪的襲擊,得逃脫多少次天
敵的追捕,是十分的不容易的。那麼如果這個生命從這個文明開始的時候就為了完成他的使
命而轉生成人,生生世世的就在我們這個星球上轉生,那這幾千年來可以說是吃盡無數的苦
,而且沒有因為在過去的某一世中由於做的不好的事情過多而被徹底銷毀,那可以說是很幸
運的了。我想當一個人知道了自己曾經在這次人類的文明中輪轉了這麼多年的時候,肯定會
很感慨,像我一樣會有些「感歎人世茫茫」的滋味。


說些具體的吧,讓我們看一看我們在這人中都經歷了什麼。


還是拿我來舉例,在這裡寫幾個可以說明我們是如何之苦的輪迴故事:


一、外部生存環境之苦


當初,我剛來到人間的時候,地上人處於蒙昧時期,人幾乎什麼都不明白,剛剛能自己建造
茅草屋的狀態。我當時轉生在一個部落的首領的弟弟家,是一個女孩。當時我人世的第一個
母親就是難產,生下我就因為失血過多故去了。可以想像,我的生存都成了問題。


當時牛羊還根本沒有家養的,一次父親他們打獵時遇到一隻野羊,後來把它抓住,發現是只
母的,就帶了回來,每天餵它點青草之類的東西然後擠奶給我吃。


當時人們還不懂得使用文字,語言也十分的有限和簡單。也就是說出來的話沒有那麼多意思,
很簡單很明瞭。當時人類還是非常非常原始的(那時是在三皇五帝之前),經常過著「風餐
露宿」「朝不保夕」的日子。很多時候都是餓著肚子。當時住的也就是用草和樹枝簡單的搭
一下,有時一陣風就將其刮走了,下雨的時候,小窩棚式的房子根本不能遮住雨水,還有就是
經常遇到野獸和其他部落的人侵襲;再有就是經常有一些各種流行疾病的發生。這樣很多種因
素加起來經常發生各種事情致使部落的人數有時減少很快。由於人處於蒙昧時期,當時的人也
很野蠻,同一部落的人有時為了生存也互相的殘殺。記的我六歲的那年,由於別的部落的人挑
唆,本部落的一些人以「吃不飽」為理由,讓我大伯交出部落首領的位子,大伯說:「我本人好
說,關鍵是我們部落的其他人同不同意。」那些人一看就用石塊作成的石刀將大伯殺了,當時
父親正好打獵去了。當時大娘已經身懷三個月的身孕,看情況不好抱起我就跑了。那些人互相之
間為了爭奪部落首領的位子忙的不可開交,也就沒顧的上我們。


當跑到一個山谷裡的時候,正遇到父親領著兩個人拿著那天打獵的「戰利品」往回走。大娘就將
事情的原委對父親說了一遍。父親聽完後,氣壞了,想找那些人拚命,被大娘攔住了。後來這裡
鬧流行病,那些壞人幾乎都在瘟疫中喪生了。對我像親生母親一樣的大娘也不幸去世,留下一個只
有三個月的弟弟。


隨著歲月的慢慢流逝,我也漸漸的長大了。一次父親帶著那兩個人去打獵,當追一群野羊的時候,
在一個山澗的小路上正趕上山洪暴發,一下子父親與那兩個人就被從山上下來的巨浪捲走,瞬間就
不見蹤影了。


只剩下我和弟弟。我抱著弟弟大哭,因為害怕而哭;因為沒有吃的而哭;因為沒有人疼愛和關心
而哭;更是因為初來到人間各方面的不適應而哭!


正當我們姐弟倆哭聲震天的時候,不知從什麼地方走來一位手拿拂塵的白衣白鬍子老人(當時,
我們的思想中根本還沒有佛和道這個概念),此人走到我們跟前說:孩子們別怕,來到世間本身
就是受苦來了,而你們是為了完成一件事情而來的,現在人間由於這茬人類剛剛從新發展,所以
會有很多的難處,以後上天會派各種神下來交給人類如何生存的。你們一定要記住:你們不是來
當人的,你們有你們的責任和使命!(當時的原話不是這樣的,現在只能用讓人們看懂的語言
來寫。原話是:人從新成,初蒙昧,神後降世教化,使之避淋漓適果腹,化德行述文字;唯爾等
原乃非人,下人中乃負天責之命,勿忘勿忘!)說完老者就消失了。在他消失之後,過了幾天又
出現一個白衣女子非常漂亮(菩薩),她手裡提著個花籃,笑容滿面的說,孩子們我給你們送吃
的來了,說著從花籃裡飛出一種像現在的麵餅之類的東西。我倆接過來拿在手裡吃起來,非常的
好吃,不但好吃而且吃完身體非常的舒暢。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再沒有得過任何的病痛。但是
弟弟的腿在一次打獵的過程中摔傷,雖然後來傷口癒合了,可是還是落下了殘疾,以後根本不能再打獵了。


有時我們就摘樹上的野果子充飢,夏天好說,冬日就很難熬。當我們實在找不到食物吃的時候,總
會有老爺爺/老奶奶或小孩給我們食物吃,就這樣我們漸漸的適應了人間的環境。不管怎樣,這一
世的日子過的是非常的艱難。我們此生的結束也很特別:那是我三十五歲那年,我和弟弟在一個
山洞中避雨,不知怎的山洞的口開始合攏,我倆非常著急,想起了那位給我們指點迷津的老爺爺,
於是我們哭著喊:白鬍子老爺爺你在哪裡?這時只見那位老人站在山洞的上邊笑瞇瞇的望著我們。
我們哭的更加傷心了:老爺爺快救命呀!只聽老者道:此生你們的生命就到此為止,這種方式是
要你們記住:「天地萬物都是靈體,都是有生命的,人決不能冒犯它們,你們這種方式的離開就是
給後來人留下對天地的敬畏!孩子們,以後你們還將在人世中輪迴轉生,也會給人類留下更多的文
化,但你們一定要記住:你們有你們的責任和使命,決不僅僅是為了人和人類的什麼文化的……」
說著我們的元神就脫離開這個身體,而到別的地方轉生去了。進入下一個因果輪迴的過程中了……


二、生老病死之苦


我們幾乎都是哭著來哭著走的,有幾人能笑著離開這個世界呢?當小孩出生的時候,他不哭還要打
他兩下讓他哭出聲來。這些看似平常自然的事情,其實都不是自然和平常的。為什麼?


我在此想問一問各位朋友,誰能說在一生中沒得過疾病,沒有身體和心靈上的痛苦,沒有衰老?
我再問一問各位:我們托生在誰家以什麼樣的形式,離開這個世界我們自己能否主宰?!有的人
會說:那現在不有什麼B超能查出來男女,而且可以在孩子六七個月之後就能選個好日子,到醫
院做個剖腹產手術,將孩子拿出來;還有現在有的人覺的痛苦了就以各種形式自殺甚至「安樂」
死。等等我們不能在一定程度上主宰自己的生死了嗎?


其實這些都是現在人類道德敗壞之後才出現的,人所謂的主宰自己的生死,其實完全是將自己
和別人陷入更加痛苦之中!


不是嗎?比如:某個人應該兩千年三月五日晚上六時五十二分出生,在這個孩子未來的一生中,
假如正當他在人間生活了三十一歲零六天的時候,正好遇上某個在這個社會上生活了二十九歲五
十天的女孩,他們能相知相愛,白頭到老。而那個男孩的父母就是覺的兩千年二月二十日的日子
好,於是做手術使孩子早出生二十四天,而那個女孩的父母是個重男輕女之人,當用B超知道是
女孩的時候,決定打掉這個孩子。那我們可以想像一下,這個男孩的人生是不是從此給更改了?
!其實,他一生的方方面面都會有所改動的。但不要忘了人的一切都是有安排的,就想一個大的
結構非常複雜的機器一樣,每一個生命都有每一個生命的作用和存在的意義。就像拍電影一樣每
個生命都有自己所扮演的角色。這種角色必須在什麼時候以什麼狀態出現,這些都是神給人安排
好的,人如果人為的給打亂了,那整個社會的局面將或大或小的引起變化。人等於是破壞了神所
安排的一切,那神會饒過打亂他的安排的人嗎?更何況人在一生中活的幸福與否很大程度上就看
這個人身上所帶的兩種物質(白色物質叫做德,黑色物質叫做業力)的多少。白色物質多,這個
人這一生就會過的幸福一些;黑色物質多這個人一生就會活的痛苦多一些。那麼人為的想改變死
亡的時間。這也是一樣,其實表面上這個人死了,但卻根本沒有得到解脫更不會「安樂」。因為
人的生死在整個社會的全局中是有定數的,如果人為的破壞了,那也講打亂了神的安排。而且因
為生命是轉生的,此人下一生何時轉生,轉生到誰家等等。很多自殺的人在死亡之後都受了很大的
痛苦,然後到一定時候才能去他應該去的地方。至於那些剛在母體中出現,就被打掉的生命,想一
想得給這個生命推向多麼痛苦的境地!那不是在做壞事嗎?人都想過非常幸福的日子,很多時候卻
得不到滿足,其實就是人自己的原因。要想活的幸福就多做點好事,少有意無意的傷害別人!


寫到這裡我給朋友們講一個我自己的經歷,也是一個輪迴故事。


那是在西周時期,由於上一世做了很大的官,而有時傷害了一些人,而且為人比較……,用現在
的話來說就是有些市儈,見風使舵。在下一世中就轉生在一個庶民(平民)家庭,而且我一出生不久
就趕上發洪水,我們家裡的東西全被大水沖走,什麼都沒有了。父親當時想將我摔死,但又有些
不忍心,於是後來將我送給一個親屬。我小的時候身體還行,可是當長到十六歲的時候,自己由
於一件小事和親屬過不去,就從親屬家跑了出來,後來被一位好心人給收留,後來此人看我很能
幹就將其女兒許配給我。但是結婚之後我的身體卻越來越不行了。那種痛苦是非常的難過的,這
麼說吧,五臟六腑沒有不疼的地方。而且時不時的有一些人來找我們的麻煩,當時真的到了活著
難受,想死還死不成的境地。此生的妻子其實就是起著讓我在人世中痛苦的活著好還清以前為官
時所欠下的業債的作用。最後我是看著妻子為我積勞成疾,先我而去的時候,傷心過度而離開這個世間的。


關於這方面相信每個人細細想來都會深有體會。反過來說,痛苦對於我們來說,表面上不是好事,
其實是一種好事。此生痛苦了還了一些業力以後就會有很大的幸福等著呢?!


在高層次看人間本身就處在痛苦之中,要想徹底的擺脫,唯一的辦法就是修煉!當修的層次突破三
界的時候,就沒有這些生老病死的苦了。


三、人間凡情之苦


寫完身體之苦,我們再寫一些心靈上的苦。


人就是為情而活著。那麼當得到一些的時候,人就感覺高興,失去一些的時候人就感覺痛苦。
甚至為了人情而做出很不理智的事情來。人陷在這個情中,很多時候卻感受不到這個情的虛幻
和無常,還有我們被人情所帶動的不理智是多麼的不值得!


還是舉輪迴故事來說明。


東周初期,在我小的時候,父親希望我將來能出人頭地,有一番作為,於是將我送到一位非常
有名望的老先生家,老先生為了試驗家父是否誠心,所以故意說,你過些日子給我送來一塊翡
翠玉石,我才能收下你的孩子,才能教他學問。父親聽後急忙去張羅,可是家裡十分的貧寒,
親屬也幾乎沒什麼錢,正好巧遇一位老人,老人說:在離這裡不遠有座山,在此山的半山腰有
個崖洞,此洞中有一塊價值連成的翡翠玉石。但此洞內寒氣很重弄不好會因此丟掉性命。父親
還是義無返顧的去了。等將玉石取回來的時候,父親也病倒了,過了三個月就去世了。教我的老
先生十分的感動,將平生所學的一切都傳授給我。後來又推薦我到大王那裡作官,再後來就娶
妻生子了。反正當時享受著情所帶來的種種好處,但卻不曾想過這個人情是多麼的虛幻和無常,
更是很害人的東西!


我當時是一個在朝廷很有威望的官員。每日為了這個國家操心,回到家裡又得侍侯家母和妻兒,
當時的朋友也很多,他們也經常來訪。


記得那是一個冬日的掌燈時分,我的一位非常好的朋友來訪。當我和妻子擺上酒席正要招待客
人的時候,有人來報:大王找我有重要的事情商量,我於是讓妻子好好款待這位朋友。於是就
隨使者到大王那裡去。到那裡哪知有惡人在大王面前告了我一狀,說我有欺君之罪。大王因此
將我關入大牢,等待發落。當時的心情真的覺的特別的冤枉,過幾日另一位朋友來看我,告訴
我,就是那天到我家做客的那位「朋友」誣陷的我,而且他還霸佔了我的妻子,摔死我的孩子
,氣死我的母親。當時我一聽就覺的真是一點路也沒有了,隨後就昏死過去了,這個人見狀拿
起準備好了的錘子朝我的後腦狠很的打去,當時我的腦漿就被打出來了,當時就死去了。其實
這個所謂的「朋友」也是那位僱傭來謀害我的,為了讓我死的明白一點,所以他將部分的實情
告訴了我。他沒有告訴我的是,當時大王並不想馬上處置我,他要好好的調查一下,可是那個
人卻等不及了,於是雇我的一個朋友來將我置於死地。其實從另一方面來說,這些也都是有因
緣關係的。從我自身的例子就可以看出,我們對父母孝,對君主忠,對妻兒愛,對朋友義,但
是現實卻是無情的,面對這一切只能接受這冰冷的現實!當然這些都是人中的被稱為「美德」的
東西,也是人這一層次的生命所應該遵從的,但是我們千萬不要過於執著,像我當時失去理智,
而讓壞人得手。如果我能有大忍之心,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也許會出現另一番景象。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陷入失戀的痛苦中,老年人時常陷在過去某次選擇的追悔中,常常陷在無比
的痛苦之中,有的人能從過去的失戀或失意中站起,其實等待他的是另一種人情的苦痛而已。而
另外的人卻就在這其中拔不出來,整日在情所給其製造的苦中泡著,直至終老……


人不修煉是不會看破這一切的。修煉人具備更高尚更純淨的東西—慈悲。這種力量對別人更有利
,力量也會更大,更純淨和無私。那我們心裡就不會再有人情給我們所製造的各種痛苦了,雖然
在人中我們擁有這一切,包括家庭和承擔著一定的社會責任,但我們的心卻遠遠的超越這個境界了!


這正是:


落入凡間苦無邊,
生老病死為哪般?
恩怨情仇何時了,
迷中感歎徒枉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