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天上人間系列:天地之行(五) 變異觀念當作福

 


天上人間系列:天地之行(五) 變異觀念當作福
 
作者:小蓮
 
【?見網2007年07月13日】第二章 落入凡間紅塵裡
第二節 變異觀念當作福


現在的人道德觀念變化的非常厲害,如果用佛法給人類開創的標準來衡量,現在的
人類的種種表現已經遠遠的背離了這個標準。


有人會說:我這個人不錯,單位裡,街坊裡的人都說我好。或者像我有一個親屬曾
經說過:大娘(我母親)總說她們是在做好人,那我們不修煉的就是壞人了唄?!


其實嚴格說來,學大法的人也有極個別的人做的與不修煉的普通人差不多。但是那些
人根本不是真學的!真正的學的人是嚴格的按照我們師父的要求去做的。最起碼要像
古人所講的:仁義禮智信。現在人見面第一句話常常是這樣開頭的:哥們,最近在哪發
財呀!或者是:最近又沒少賺錢吧!總之離不開"錢"這個字。


有人會說這有什麼不好,現在這個社會沒錢行嗎?


我只能一笑,慢慢的說到:其實「錢」本身不是問題。衡定一個社會發展的好壞,其中一
個標準就是以人們的生活水準的高低來評論的。但是千萬不要忘記:「人」之所以為人是
因為有「人性」存在!如果什麼事情就看重金錢和物質利益,那與掙錢的機器有什麼區別
呢?!如果每個人都看重錢,而忽略了人的道德方面的提高,那遲早人會毀在道德的崩潰和
極端的自私上的。


舉幾個生活中的例子,這些都來源於報紙廣播等媒體。


一個女人看重金錢就容易被騙,最後失身,淪落風塵。
法官看重金錢,判案時,誰給其錢多,就判誰嬴,這樣無錢有理被判輸;即使是危害社會的
江洋大盜,有錢也可判其贏。


一個醫生看重錢財,那病人沒錢,就只能等死,也沒有人去管。
一個商人注重錢財,那傷天害理的事情都干的出來。什麼毒大米,毒奶粉,假煙,假農藥等
等層出不窮。


一個國家幹部看重金錢,那他會利用手中的權力,不擇手段的斂財。
……


像這類問題層出不窮。


那有些人會說:我們也沒有傷害過誰,我們怎麼也達不到人類應有的標準呢?


其實這種心態就是本文的題目:變異觀念當作福。


人在漫長的歲月中不斷的輪迴轉生著,給人類不斷的在奠定著文化,同時在生生世世當中,
也在不斷的積累著那些不好的觀念。這就如同一塊金子不斷的用銅/鐵/木屑和泥土包裹上一
樣。不斷的用不好更不好的東西包裹上,最後人的真正的本性漸漸的迷失了,而人卻把那個
自私骯髒的後天(包括不斷在人世中輪迴轉生中形成)的"假我"當成了自己。做什麼事情,
就用這個「假我」所形成的觀念來衡量是非和好壞。這樣就致使現在的社會變成了這個樣子。


當然,這個社會這樣還有一個因素就是在第一章第三節中我們曾經提到的舊的不好的那些神由
於自己的私心而做了很不好的安排。


下面就還是以我為例來說明一下這個方面。


執著於名


在歷史上我在輪迴轉生的時候曾經當過國王、宰相、詩人、元帥、畫家和英雄等等,這些在中
華歷史上留下一筆的人物。當時常聽到身邊無論是朝野還是民間眾人對自己的好的評價。致使當
此生在人中再次轉生之後會留下這種觀念,而自己卻覺察不到。


執著於利


其實利益就包括了金錢。更廣泛的說就是私心。


"私心"是生命最大的變異之處!生命正因為有了私心,才出現變異,才出現宇宙大範圍的偏移
!正因為生命有了私心,生命才會降低層次,生存的環境才會不美好,正因為有了私心,生命才
可能失去其應有的存在標準,最後被歷史所淘汰!


拿我來說,自己在從前的轉生的時候當過珠寶商人,開過商號,當然也當街賣過小物品,也要過
飯等等。那種自私唯我的東西漸漸的形成了很多。所以今生有時很執著錢財,有時也有很多的私心。


執著於情


這個情包括一切感情。


人類這個空間就是為"情"而活著,但是如果這個情要是很重或是不應該有的,那這就是十分的不應該了。


我從前因為當大官的時候經常是"三妻四妾","高朋滿座","母憑子貴"等等,現在有時深陷其中卻渾然不覺。


以上是概括的說明一下我們把這些變異的東西當作自然追求的來源和表現。下面我再寫一下"人"正常狀態的表現。


當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就意味著我們要在開始人間的這一生一世的生活。


從小與小朋友們一起玩的時候要懂得禮讓他人,盡量的不哭不鬧,做一個十分懂事的孩子。


上學的時候,要將文明,懂禮貌,遇事為別人著想,能忍辱負重。當然學習要刻苦,回家要多幫助父母做
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參加工作,結婚生子之後,那要盡一個社會公民一個丈夫或妻子/一個父親或母親應盡的責任和使命。根本
不應該出現婚外情或在單位不好好作好本職工作之類的現象。……


總而言之,如果一個人能經常做到什麼事情考慮的出發點是別人的得失和感受,而不是自己個人的
得失和感受,而且做什麼事情都出自於一個慈悲祥和的心態。看到別人比自己好了的時候,不是像
現在人那樣嫉妒的要命,而是為別人高興。自己努力的在自己所在的正當職業中去開創,哪怕一天
沒有賺什麼錢,自己也能心平氣和;哪怕自己一個小時賺了一百萬,自己還是心如靜水。這樣的心
態我們想一想,我們該有的一切,在我們的善心和正當的努力之下,會失去嗎?反過來,如果我們
遇事就心理不平衡,看不慣,整日的算計別人,那我們的身體神經能不疲勞嗎?長此下去能不有病
嗎?為什麼有些人所做的非常的不像樣,最後出現各種不好的事情,甚至失去了生命,原因就在這裡。


寫到這裡,肯定會有朋友提出:為什麼我一直很行善,卻沒有得到什麼好處,卻有時有很多麻煩,
不知為什麼?


我會依然笑著回答:那是因為其一,你的行善是有求而行善。就如同人們上廟裡給佛上香一樣。佛
靈不靈我們先不說。這個社會的一切是均衡的,人的一生的好壞,是由人自己今生以至前生前世所
做的好事壞事的多少所決定的。在現在科學中有一句話:叫做物質不滅。只能轉換。在一定的條件
下能轉換成別的物質或能量。好的物質白色物質--德多,那他在這一生福分就會多;壞的物質--黑
色物質業力多,那麼這個人就會災難多,生活困苦。這是一般的情況。假如這個人此時只能安排他
有八千元錢,但他求佛他想要八十萬。那其餘的錢能從哪裡來?或者一個人看哪個人掙錢比自己掙
的多,就拜佛讓佛懲罰那個人。如果佛要這麼做了那佛不跟人一樣了嗎?那你覺得這樣才是公平,
那對另外一個人是公平嗎?!人總是用人的極端自私和不好的心來衡量神佛。佛看人這麼骯髒的心
理早就離開了!神佛是慈悲的,但是決不是為了滿足人無止境的慾望!這方面以後再慢慢論述。


其二,如果一個人真的很好,在社會上能基本上做到同情弱者,與人為善,而確實是發自內心並
實實在在做到的,有時也會遇到一些麻煩事情。因為此生做好不等於前生沒有做過不好的事情,
如果從前做過不好的事情或欠別人的什麼東西,那此生周圍的一切因素也都是從前所結下的好的
緣分和壞的緣分而安排的,當然是管地上生命輪迴轉生的神安排的。有些人說,我不承認,我不
相信。其實無論人承認也好,不承認也好,道理都是這樣的。如果不擇手段的追求,即使能將其
得到,但等待他的一定是很可悲的。不信就試試看!其實簡單的說,為什麼有很多人想當總統,
當億萬富翁,有的人能達到,有的人為什麼無論怎樣努力就達不到?不相信一切都是有安排的那
請問怎樣解釋這些?!


第三,在神佛看來人來到人間不是為了當人,而是為了還清業債,好早日回到永遠美好的天上去。


所以如果一個生命的道德標準很高,就給他安排一些磨難(其實也都是他自己從前所造下的不
好的東西,或欠下的),讓他快點還債,還完好回去。而人總是注重這個所謂的現實,一遇到
不順心的事情就開始想辦法維護自己的利益,甚至怨天怨地,心理十分的不平衡。


就這樣人把一切後天所形成的為私為己的觀念當作自己,當作好的東西,不斷的執著,不斷的
變異,其實也在不斷的埋沒著自己的本性,使之離宇宙的特性越來越遠,漸漸的走向沒有「
人」性,沒有區分善惡的標準,極端的自私,對別的生命排斥與漠視,最後只有像史前的文明
一樣,在道德的極端敗壞下,一場大的天災使這個文明徹底的消失掉……


我在這其中也是一樣,都在這個大染缸中被熏染著,思想中附著了很多的不好的物質和觀念,
而常把這種觀念當作了好的。


這正是:


變異觀念當做福,
忘記輪迴轉世苦。
用筆曝光除敗物,
洗淨生命笑常駐!


(第二章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