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以「說明會」的方式推神韻票的經驗

 


以「說明會」的方式推神韻票的經驗


文/台灣 瑪麗安娜
【?悟網2008年1月24日】我是一個旅遊的從業者,我們公司為了銷售5月6月的郵輪團
體,在去年的12月由南到北做了7場的有關郵輪說明會,團費在十幾二拾萬幾萬不等,郵
輪團費高是一個高難度的銷售產品,結果7場做下來,報名的人數非常好,預定的團體幾
乎賣光了!


與此同時,我們的神韻也在開賣了,首當其衝的紐約形勢緊張萬分,?們忍受著寒風
刺骨外面賣票。


因為我本身有開說明會的經驗,所以我就用這種常人銷售形式──說明會的方式來賣神
韻的票。之前我們帶電腦去放POWERPOINT,枝枝節節的講大約30到40分鐘,其實會有很
多人不耐煩,因為是我們向人家借的時間,所以講的過程盡量抓重點不要拖泥帶水,講
的話要精簡又清楚明白。


後來漸漸我連電腦也不帶,就是帶一個宣傳單去,但也不一定給現場每一個人,以免太
浪費!說明時間也精簡到10分鐘左右。因為我發現常人會議上我們去爭取10分鐘,這時
間的長短是人家比較願意給的。


我說明會的內容大約是這樣的:
一、首先介紹我是新?人晚會籌備處的工作人員。


二、新年晚會首屆在2004年紐約的百老匯上映,我們知道百老匯是全世界的藝術舞台最
高的地方,這各地方首肯的表演,就表示他的水準是夠的,他不但夠爾且高水準,因為
2006年他就被美國專業的雜誌BILLBOARD票選北美第七名的大秀。首屆2004年演5場10000
個人可以看到,今年2008年竟然快速擴增到200多場,預計65萬人次觀賞,你知道為什麼
會5年內65倍翻升,這個數字顯示了什麼?──全世界掀起了一股中國熱!還有神韻的魅
力銳不可擋。我告訴大家我自己首演就去紐約看了,之後我就期盼何時他也來台灣演
出,我一直盼到去年2007年終於在台灣演出,可是你知道嗎,我的馬來西亞朋友坐飛機
來看,今年2008年馬來西亞也有演出了,結果我馬來西亞朋友告訴我,他印度的朋友會
到馬來西亞來看!還有我的荷蘭朋友去年也是包一台車到法國巴黎去看神韻!今年就增
加荷蘭的海牙演出。


三、神韻的魅力到底是什麼?我會講3個藝術界名人講的話幾句簡短的。


之後我講自己的看法,我自己去過這麼幾十個國家,也看過一些有名高級的秀場,可是
我們沒看過神韻這麼高科技,這麼美的天幕背景,天幕很生動好像在看電影,又好像把
你拉入整個節目裡,有一種臨場感,並且整個舞台呈現明亮、精緻、協調、大器。


舞蹈編排的非常優美流暢,舞蹈是正統的中國舞,現在你一般仿間看到穿中國古裝不一
定跳中國舞,很似是而非,你常常看不懂,但是神韻的舞蹈你會很容易看懂,一個一個
故事的訴說,而且整個畫面就像一幅一幅的畫!


晚會中的歌曲沒有一首您是平常有聽過的,我去年帶客戶一起去看,她們問我這些歌唱
演員是不是對嘴唱的?他們真的是演唱家本人唱的,不用懷疑。他們不相信可以聽到這
麼美麗的聲音。其實真假是可以明辨的,因為現場唱的有穿透力和身體被溶化的感覺,
我個人就有這樣的經驗。


很多人知道水的感知科學實驗,日本有一個博士做水實驗,水聽到古典的好音樂呈現美
麗的結晶,聽到現代的重金屬音樂呈現很難看結晶不了的狀態,人身上少說有百分之70
的水份,這麼美的歌聲使我們身上每顆水分子都會有美麗的結晶,難怪看完神韻會全身
舒暢。


神韻的表演是演譯中國正統文化,古代中國很重視「正音雅樂」,我們看倉頡造字音樂
的「樂」和草藥的「藥」,我們看到是同部首的,也就是「樂」本身具有和 「藥」具有
治病的同功能性(這個「藥」的故事在「悠遊字在」這本書的光碟裡有介紹得很清楚)
。中國文化也很清楚的講五音對五行,五行對我們身體的五腑六臟,所以正音是很
重要的,古人鄙視靡靡之音,他們稱溺音,我們日常生活是衝 刺在亂七八糟音的時代,
難怪我們現在的人這麼多毛病,知道這個道理後我也不隨便亂看電視,我選擇正確電
視台的東西看!


歷年來,很多新聞記者不斷追蹤報導有關觀眾看完神韻的反饋,常常談到身體現象的部
份是:突然身上的壓力不見了;本來很鬱卒的感覺竟然不見了,全身感覺很愉快;有病
的人說有一種全身好多了舒服多了的感覺。對於神韻的音樂具有強大的舒壓功能或具有
強大的能量場,很多人不理解這個超常現象,但這都是被記載出來的事實,其實因為他
是最正的嗎!最正的就會產生這種功能,道理我剛才解釋大家聽了,應該就可以理解
了!


可惜的是現在的人不容易看到這樣正統內涵的晚會了,只看到一些似是而非的,當然你
就不會有這種感覺,而且有人看完秀還會有不舒服的現象,這件事情也可說明誰是真材
實料,誰是正統文化的晚會主人──當然是神韻,這一下您更了解為什麼5年內65倍的人
數翻升吧,這也說明了世界上還是很多明眼人的,當然包括在座的大家,我相信您了解
了以後會做出明智的決定。


四、我們常說育教於樂,我回想一下我看過最貴法國紅磨紡要五六千塊,秀場是很華
麗,但是沒有很多元多變化很多人看了打瞌睡,一些賭場的大秀用高科技或技巧,不是
色彩很詭異、舞台昏暗或聲色大腿秀;桂林張藝模的「印象劉三姐」以場面浩大,科技
聲光技巧等等表演,很多人努力看也看不清看不懂在演什麼!覺得就是唬一唬人覺得他
很厲害的表演,但是沒有內涵,我稱他煙火文化!神韻也運用獨特的高科技顯現動態天
幕,畫面服裝全舞台整體配色優雅美麗,有絕佳的視覺效果,而所呈現的深層內涵是中
國正統五千年多元多變的文化,道德教化回復高度人類精神文明,神韻的創作者很獨到
的手法表達──深入淺出多元多變,讓人感覺淺顯易懂又多 采多姿。正因為他深具內涵
又易懂,進而產生共鳴,所以很容易觸慟人心而感動落淚,我們可以由很多神韻的觀眾
在會場拭淚的鏡頭作為佐証。


五、所以我說:
這是一場值得帶你的孩子一起觀賞的表演,因為他有教化功能,在兩個小時內讓你的孩
子了解中國五千年好幾朝代和多元民族的文化內涵。


這是一場值得帶你的兒子媳婦女兒一起觀賞的表演,因為現在這個社會是一個緊張忙碌
又高壓的時代,我要請你好好疼他一下,邀他們一起來觀賞,給他們一個舒解壓力的機
會,共享一個快樂的夜晚。


這是一場值得帶你的老人家一起觀賞的表演,他們看了心情會好起來,身體也會感覺特
別舒服起來,這真的是一場值得您一家老小一起觀看的表演。


六、當你知道一定要去買票囉,在座大家都是經濟情況比較不錯的,我當然要告訴你選
一個視野絕佳的位子觀賞神韻,我建議1500元以上是比較好的視野,1000元以下留給一
些經濟能力差的學生,孩子之類的買,2500元是很棒的位子,5000元那更好,我知道您
是一位洞察世事的明眼人,您一定是支持舉辦的神韻,您一定體悟到其實
神韻是一個中國文化文藝復興運動的發起者,他的確需要更大量的資金投入很多後續活
動中,我們也歡迎你們額外的給予更多資金贊助或者是廣告交換!


七、最後我會語帶詼諧半開玩笑又有些嚴肅的方式說:有一則新聞是這樣「波士頓有6個
修女,在不同的各自禱告中,分別聽到不同的另外空間的同樣一句話『你們必須去看全
球華人新年盛典。』6個修女齊刷刷坐了一排,人們非常吃驚,每一個節目常常是人家已
經不鼓掌了,她們還在使勁鼓掌。」所以還有我跟大家說一點很重要的您如果用心專
心,記得現場要買一本節目冊點藏,您可
以事後把那些歌詞在好好多咀嚼幾遍。這是今天你遇到我才告訴你這個戲裡的
祕中之密,過幾年你回想你會說我鐵口,鐵口直斷,不要忘記我跟你講的話喔!就憑這
一點你一定要去買票一探究竟,否則過了這村沒有那個店,不要說我沒有講清楚說明 白
害你沒有去買票喔!不要以為3月還很久,趕快買票,現在已經出一大半了,所以我一再
強調世界上明眼人還是很多,明眼人早就已經把票買好在那這等候你囉,請快快加入我
們的行列,不要疑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