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歷史的天空:龍門石窟盧舍那大佛像之緣起昭示


.
作者: 傲雪
【網2012年10月29日】

在洛陽古城的伊水河畔,有一尊千年古佛盧舍那大佛像端守於此。但凡見過龍門盧舍那大佛的人們,都會被他慈悲安詳的尊容所吸引、所動容,似一種穿越時空的召喚……千年來不知引來多少世界各地的人們前來拜見。其實龍門石窟盧舍那大佛之所以受矚目,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有佛之真正法身一直在那裡守候着。

本文以一個修煉者的悟道向有緣眾生揭示龍門盧舍那大佛像之緣起,也是對龍門盧舍那大佛的了願。


釋迦牟尼佛在世傳法時,曾向眾弟子開示過末法之時的亂象及未來宇宙正法之事。並詳盡講述了末世未來佛彌勒佛傳法的情況。由於歷史流傳的不完整(釋教經書最初都是口口相傳,大約過了500年後才出現文字記載),許多事情並沒有完整記錄下來甚至發生誤傳。但是在一些佛經中我們也可以找到一些斷續記載。如在《佛說法滅盡經》中云:“吾法滅時,譬如油燈臨欲滅時,光明更盛,於是便滅;吾法滅時,亦如燈滅,自此之後,難可數說。如是之後數千萬歲,彌勒當下世間作佛,天下泰平、毒氣全消……”

釋迦牟尼佛預見了彌勒佛未來正法的事情,並和眾弟子詳細安排了佛家文化在中土的開創流傳為彌勒佛末世正法奠定文化基礎。大家知道佛教最早產生於印度,歷史中卻曾滅絕於印度,直到前兩個世紀印度才又在少數人中流傳。其中一個沉重的歷史教訓是:在釋迦弟子中出現了許多人用自己境界所悟之理去解釋佛陀講過的話,參雜喜好心和分別心選擇佛陀的話流傳。沒有最大限度的保留釋迦佛原話的內涵,使純正的佛法沒有流傳下來。

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釋迦牟尼佛的授記弟子都被其安排在歷史中紛紛轉世漢地修行,一方面是為了和轉世漢地來的彌勒佛結緣,同時將佛家文化體系在中國神州大地建立完整為彌勒佛未來正法所用。導致在後來的古印度,釋迦的授記弟子們,那些圓滿智慧的、掌握真理的光明靈魂離開了這個地方,人體之中沒有了光明真理的存在,人類表明的文化就會被人性的愚昧帶進黑暗。

隨着釋迦的眾弟子們紛紛轉世中土,佛教自漢朝白馬馱經傳入中國,星星之火立成燎原之勢。歷史中佛教在人間的流傳發展都是有神在推動、有神靈的引導才能彰顯奇迹,人類的信仰是需要超現實的神跡作為輔助才能夠延續的。那些曾經追隨釋迦佛修行的大德們,為了演繹未來正法時中土所需要的佛家文化,以不同的身份生生世世的輪迴,生生世世的修煉,生生世世的講道,講法論經,展現神通,在幾百年間高僧大德們的共同努力下,佛家文化在漢地廣為流傳。使得歷史上的中國幾度上從皇親貴族下到黎民百姓廣泛信仰佛教中的佛法,佛家文化的推廣使得人們身心受益,道德穩固。

洛陽龍門盧舍那大佛的建立就與釋迦牟尼佛的一位授記弟子有關。隋末唐初法輪聖王下世與將在未來世得法的眾生結緣,釋迦佛的一位授記弟子累世修行為與聖王結緣,助聖王開創人類文明,投胎李氏皇族成為太宗第九子晉王李治,乳名雉奴,字為善。在當今中共邪黨有意圖篡改抹黑的古中華文明歷史中,唐高宗李治多給世人一種軟弱無能的印象。

事實上晉王李治一生深受太宗言傳身教。在長孫皇後過世后,童年喪母的李治和其胞妹明達(乳名兕子)就到太宗府上由太宗親自撫養。歷史上親自教養孩子的皇帝除太宗鮮有,得如此深恩雉奴兕子矣。甚至在太宗操忙朝務時,懷中還抱着年幼的明達,身邊隨立着李治。

史記:“晉王及晉陽公主。幼而偏孤。上親加鞠養。”兄妹兩人從小就跟在太宗身邊。太宗經常在批奏公文時,把明達抱在膝上。晉陽公主非常乖巧伶俐,從來都不搗亂和大哭,這給繁忙而嚴厲的唐太宗帶來很多樂趣。大臣上奏時,唐太宗經常免不了發脾氣。小公主非常善於察言觀色,見到父皇發怒,就嬌聲勸解:“好啦,不要生氣了啦!跟我玩好不好?”唐太宗聽了馬上變得和顏悅色,冷靜下來后,想殺頭的可能不殺了,想重罰的可能輕罰了,想駁回的可能批准了,想痛罵的可能收回了。朝臣們無不受過公主的恩惠,沒有一個不把小公主當寶貝看,見到公主疼愛得不行。上奏的時候,看到小公主在場,他們就寬了一多半的心。如果小公主不在場,他們的心裡就七上八下的。

太宗人父之風,舔犢之情可見一斑。

李治成年後太宗作《帝范》十二篇,賜給太子李治,教導其如何當好一個皇帝的行為準則。二十二歲登基的李治,繼承太宗遺志遺風,以仁德治天下,四海昇平,佛法廣傳,尊儒崇道信佛,兼容三教,促進盛唐文化的發展。

有一次,大理寺卿唐臨向高宗報告說:監獄中在押的犯人只有五十多個,其中只有兩人需要判死刑。 唐高宗對外兵圍平壤,滅高句麗,設遼東九都督府,剿三國——西突厥、思結和百濟,皆生擒其主,大破吐蕃,開疆拓土,使唐國疆域空前廣大,有唐一代以唐高宗時期疆域為最大,包括整個貝加爾湖和朝鮮、韓國、越南、巴基斯坦、阿富汗的大部分領土。天才王勃,因寫《檄英王雞》這樣的馬屁文章,被唐高宗革職,逐出沛王府。後來王勃悔過自新,於上元二年(675年)九月重陽,在洪州滕王閣寫下了不朽名篇:《滕王閣序》。 唐高宗還在做太子時,就依求玄奘法師授了菩薩戒。後來玄奘法師在替太宗皇帝撰文作三藏經論序文時,有一篇菩薩藏經序后(後記),就是高宗皇帝在做太子時奉旨所作。其後鼎力助唐三藏法師翻譯經書六百五十七部。

洛陽龍門石窟盧舍那大佛像開鑿於唐高宗初,咸享三年(公元672年)皇后武則天贊助脂粉錢兩萬貫,上元二年(公元675年)功畢。盧舍那佛,梵文 Locanabuddha為釋迦牟尼佛法身佛之稱號。“盧舍那”的意思就是智慧廣大,光明普照。唐高宗親自主持修建盧舍那大佛像,希望以佛威駐世中原,守護眾生於末世平安得彌勒法——“彌勒當下世間作佛,天下泰平、毒氣全消”。

在舊宇宙的安排中,從唐朝開始人類全面走入末法時期。舊的勢力在人間安排的一個天象就是唐高宗后出現武則天成為歷史上唯一的一個女皇。女身為帝,陰陽反背預示着人類末法開始的界限,改國號為“周”寓意着本次文明中一個特殊歷史周期的完結。

龍門石窟在唐代開始以大量的彌勒造像為重要特徵,也是在歷史上為眾生揭示着彌勒佛將下世廣傳法輪佛法。特別在龍門“摩崖三佛龕”中,一改傳統三佛釋迦居中的方式,而是以彌勒佛為主尊在中央,為後世預示着未來彌勒佛將轉大法輪,擂大法鼓,正大蒼穹,廣度眾生。

跨域大唐千年後的時空穿梭,某日,一個因堅守“真、善、?”佛法信仰而歷經中共邪黨十三載迫害的落魄書生來到盧舍那大佛面前:相視無言,隱隱胸翻……一千年風雨,大佛已座臂殘缺,依然駐世如故,一千年輪迴,佛子已幾經紅塵矢志如初!

子曰:“盧舍那大佛,我來還願了。感謝您千年護持我等安全成彌勒聖王弟子,眾大法徒在今天邪惡的迫害中以真正正法修煉者的偉大表現走了過來,如您千萬盧舍那般遍布四海,光明普照,準備迎接歷史的新紀元。”

佛云:“甚慰,但還有那麼多眾生沒有聽聞到彌勒聖王的福音甚危。請將我的心聲傳與有緣諸眾……”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