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重視飲食安全 減少攝取食品添加物

 


重視飲食安全 減少攝取食品添加物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飲食安全近期頗獲重視,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規劃舉辦的學校志工與環保志工成長研習活動,昨(15)日在垂楊國小展開,主婦聯盟執行委員呂玉鈴老師,帶來各種市面上販售的加工食材,一一讓加工食物的化學成分現形,還現場製作沒有水果成分的水果汽水,讓學員們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吃了那麼多化學添加物。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民眾的健康,尤其在毒奶事件後,為加強推廣綠色飲食消費,15日在垂楊國小舉辦學校志工與環保志工成長研習活動時,特別邀請呂玉鈴老師,針對化學加工食品,做詳盡的介紹。


呂玉鈴老師帶來不少化學加工食品,擺在講桌上逐一和學員分享,她說,根據國外的調查,每人每天約吃進80到100種食品添加物,這些添加物幾乎全是化學物質組合而成。


呂玉鈴老師唸出市售食品包裝上的成分,有些幾乎全是化學成分,像有些奶油球,連一點奶油的成分也沒有,只用植物油、水、乳化劑、黏稠劑、焦糖色素、抗氧化劑和牛奶香料等調和,就成香濃的奶油球。呂玉鈴也在現場以黃色4、5號色素、香精、蘇打粉等加入水中,變成果汁汽水,讓學員輪流聞香。


並非奶油球都沒有牛奶,也非全部果汁汽水都沒有果汁,食品添加物多數也是合法添加,不過化學加工食品充斥,容易吸收過量食品添加物,因此呂玉鈴希望消費者要學會辨識,並提出「少加工多天然」的飲食原則,並減少過度包裝的食品,並以自備杯碗筷等,讓垃圾從源頭減量。


呂玉鈴的演講,吸引學員興趣,中場休息時,學員紛紛上前詢問,了解自己到底吃了多少化學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