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第一批人站出來

 


第一批人站出來


共產黨非常害怕人民的道德覺醒。因此它要想盡一切辦法讓道德維持在一個很低的水平上,讓人
和人之間互相鬥來鬥去,團結不起來,正義的聲音發不出來,讓人們儘量的犬儒,讓人們沉醉
於物質享受,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大家可以看到退黨還給中國帶來一個最大的了不起的意義——


經濟學家薩米爾遜說過,在看遊行的時候,如果每一個人都為了想自己看的多一點,都踮起
腳尖的話,會帶來一個甚麼問題呢?大家誰也沒比誰看的多一些,因為大家都踮起腳尖,可
是大家卻更累了。現在的中國大陸大家在做生意的時候,在這樣的社會狀態下,都擔心對方
騙自己,每個人都不敢坦誠相待,互相之間都是你防我我防你,會給社會帶來很大的道德成本。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說有一天有人站出來,說我不管你怎麼對我,從此以後我要做一個有
道德的人,我要做一個講真話的人,這一批人他們是吃虧的,就像是大家都踮起腳尖,有人
說現在從我做起,我把腳尖放下來,我要不踮腳尖地站著。


那麼在你把腳尖放下來的那個時候,當然會比別人看得少,因為大家還在踮起腳尖。那
麼大家都把腳尖放下來的話,這個社會的秩序才會重新恢復。但是必須有這樣一批人。他
們願意付出。願意把腳尖先放下來。


那麼中國現在這樣一個,在中共使道德極其敗壞的情況下,如若說有人要堅持正義,它們會
付出很大的代價。他們會承擔很大的壓力。實際上現在高智晟律師所承擔的壓力也是
一樣的。包括學員,地下基督教會成員。但是令人非常欣慰的是,這樣的人已經出現了
。他們說不管你怎麼迫害,我要堅持真理,不管你怎麼迫害我,我要講真相。不管你
怎麼迫害,我就是要堅持我認為對的事情。哪怕酷刑再殘酷,哪怕你的洗腦再精緻,
哪怕你的謊言編的再圓滑,但是我知道,我堅持的是真理,我就要堅持。他們會承擔很大的風險。


但是這批人已經出現了,包括學員,包括我們現在看到的上千萬已經退出中共組織的人
,不管你再用高官厚祿誘惑我,我也要離開你了,我也要離開共產黨這個邪教了。


所以我想這批人的話,它們也會成為中國未來道德重建和文化重建的中堅力量。


、結語


我最後講一點,就是大家千萬不要對共產黨抱有任何幻想,共產黨絕不可能改,它的一切
思路,它的統治綱領,他的運作方式、想法和普通的政黨都不一樣,所以它是頂著共產黨
這樣一個黨的名字,其實是一個邪教。


對於這樣一個東西,它發展出來一整套論理的標準,一整套的思維方式,它發展出來一整
套的話語系統和行為模式,構成一個非常精密的黨文化。這個黨文化,大家知道,文化有
一個傳承,一代傳到下一代,所以毛澤東的時候有反右和文革,鄧小平的時代有「六四」,
江澤民有鎮壓,它是一代一代的傳承。就是說黨文化的東西,這種文化、思維方式如果不
破掉,道德不能重建起來,中國將來即使共產黨沒有了,仍然是一種非常混亂的狀態。


今天我們有這麼大一群信仰人士,這麼多退黨人士,他們不僅在結束一個邪教統治,更在
通過他們自己的承受,來重建中國的文化,重建中國的道德,使中國通過和平的方式,轉型
到一個自由的社會。我想這個意義是不可低估的。


我們現在行動還不算太晚,現在就要為退黨進行大聲的聲援,我們知道共產黨肯定會完的。
我們這一代在不久的將來就肯定能看到共產黨的大廈轟然倒塌。在這場開啟新紀元的行動中
,在這場驚心動魄的風雲激盪的歷史過程中,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在現在,還可以出一份力
,我們都推它一把,讓共產黨的紅牆盡快地倒塌。謝謝大家。


(編者註:章天亮先生是時報專欄作家,電視台特約評論員。2002年發表長篇小說《出塵》
,2003年開始為時報撰寫專欄,迄今以各種筆名發表的小說、文章、訪談錄,累計超過
60萬字。章天亮1993年畢業於北京郵電大學計算機工程系。1993~2000年就職西門子合資
公司。 2003年獲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電子工程碩士學位。2005年
獲喬治梅森大學電子工程專業博士候選人資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