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NCC:異業經營媒體 標準一體適用

 


NCC:異業經營媒體 標準一體適用
 
●NCC主委彭芸4日在立法院表示,跨媒體經營應否鬆綁可以辯論,但媒體以跨媒體的力量批評個人,「非常不道德」。(中央社)
 
【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彭芸4日表示,旺旺集團異業經營中視、中天電視及中國時報是首例,未來有類似異業經營媒體情形出現時,「標準會一體適用」。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上午開會審查NCC預算解凍案及中華電信MOD平台被蓋台影響收視戶權益案,邀請彭芸列席報告並備質詢,朝野立委持續關注NCC以7項附款有條件通過中視、中天電視董監事變更案。


對NCC昨天確認5月27日以7項附款有條件通過中視、中天電視董監事變更案決議時,放寬對中天電視的附款規定一事,彭芸表示,NCC委員基於對衛星廣播電視的低度管制原則,才決議放寬對中天電視的附款要求


至於引起討論的旺旺集團異業經營媒體一事,彭芸表示,中視是無線電視台,無線電波屬於全民,站在公司治理的角度,旺旺集團沒有花錢就拿到屬於全民的頻譜,NCC作為獨立機關加以監督,全世界都是一樣。


彭芸強調,經營無線頻譜,當然負有比較多的權利與義務,旺旺集團跨業經營中視、中天電視及中國時報,與前中時集團以媒體同業經營中視、中天電視情況不同,當然會有不同要求,不過,未來有類似異業經營媒體情形出現時,「標準會一體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