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大陸又傳三聚氰胺毒奶粉

 


大陸又傳三聚氰胺毒奶粉
 
●大陸施恩奶粉被檢測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標130倍。
 
【記者黃心恬/報導】大陸三鹿奶粉導致眾多幼童腎衰竭死亡的陰影還未消除,昨天又傳出另一品牌「施恩奶粉」含有超量的三聚氰胺,北京1名消費者讓小孩喝「施恩」3年後,發現孩子雙腎已有點狀結石病兆。對此,截至6月8日,施恩嬰幼兒營養品有限公司仍未向消費者做說明;中共國家質監總局已責成有關單位調查此事,但截至目前都沒有做出任何結論。


北京消費者郭利說,他的孩子在2006年9月開始食用「施恩嬰幼兒配方奶粉」,直到「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爆發,施恩有4個批次的奶粉發現含三聚氰胺。聯想到孩子煩躁、厭食、尿量少的不正常反應,郭利帶孩子到北京的幾所醫院檢查,發現兩歲多的小孩「雙腎有強回聲,點狀結石」。


三聚氰胺超標130多倍


為了證明奶粉的問題,今年3月,郭利拿著去年吃剩下的幾罐施恩奶粉,到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進行檢驗。


根據大陸食品安全檢驗中心的檢測,去年生產的「施恩牌幼兒配方奶粉」,有幾批的三聚氰胺含量達到每公斤132.9毫克,超過規定的每公斤1毫克限量達130多倍。


郭利日前拿「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的報告,到北京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報案,指控施恩奶粉包裝上標明100%進口奶源,但三聚氰胺含量卻遠遠超過標準。


施恩奶粉 身世撲朔迷離


在施恩奶粉的外包裝上,有「100%進口奶源」的字樣。在郭利獲得的海關進口檢驗衛生證書上,施恩公司所進口的「新西蘭、澳大利亞全脂奶粉」檢驗合格。


明明是海關檢驗合格的奶源,為何含有高量的三聚氰胺?針對這個問題,施恩公司北京辦事處職員史貴山向「人民網」坦承,「在進口奶源緊縮的時候,我們調用了部分國產奶源」,但他拒絕透露國產奶源的來源。


施恩公司的營業執照顯示,這家公司擁有廣東雅士利公司、施恩美國公司和施恩新加坡公司三個股東,奶粉的外包裝上,商標持有人為「美國施恩有限公司」。


但精通英文、從事同步口譯工作的郭利透過美國友人調查,卻沒有發現「美國施恩有限公司」的註冊紀錄。
消費者的知情權在哪?


拿到檢測報告後,郭利向他當時購買施恩奶粉的物美大賣場北京新街口店反應了情況。


郭利多次要求物美超市提供施恩奶粉進店的相關檢驗報告,但物美公司一直沒有提供。而施恩公司的人員在多次和郭利接觸後,也沒有向郭利提供奶粉的檢測報告,只是稱:「我們交給物美了。」


物美公司崇姓副總最後告訴郭利:「我們的商品進店手續都很全,但不會給消費者看,我們只對政府管理部門出示。」


商場的說法讓郭利很生氣,「消費者的知情權在哪?」郭利說,這麼長時間了,施恩奶粉都說不出自己的北京辦事處地址,所有聯繫的人最多只是留個電話號碼。


針對施恩奶粉會不會成為另一個喝出人命的三鹿奶粉,「人民網」在報導中指出,中共國家質監總局已責成有關單位調查此事,不過目前尚無具體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