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民眾支持 向溫家寶扔鞋學生獲判無罪

 


民眾支持 向溫家寶扔鞋學生獲判無罪
 
● 被法庭宣布無罪的劍橋大學學生馬丁.楊克。
 
【記者李曉竹、文華╱英國劍橋報導】6月3日下午5點,經過2天的開庭審理,英國劍橋地區法庭Cambridge Magistrates' Court 宣布,今年2月在劍橋大學向中國總理溫家寶扔鞋抗議的德國學生馬丁.楊克無罪。


3日出庭為馬丁作證的是那天與溫家寶一起坐在主席台上的Christopher Owen Hum爵士,是前英國駐華大使,他給自己取的中文名字叫韓魁發。目前是劍橋大學Gonville and Caius College岡維爾與凱斯學院的院長。
在證詞中,韓魁發爵士強調,「馬丁的行為是民主國家學生的理想。」能讓全世界人民都享有民主、自由,這是全人類的理想。


據馬丁的辯護律師介紹,他收到非常多聲援馬丁的書面證詞,證人中很多是劍橋大學的著名教授。也有很多教授為馬丁出具個人品行證明,他們稱讚是位「理想主義者」,是個非常優秀的學生,為人誠懇,學業優異,是很有潛能成為世界級一流科學家的人才。


目前在劍橋大學藥理系攻讀博士學位的馬丁曾在東德生活過,他對共產極權社會的罪惡有著深刻的瞭解。3日馬丁首次在法庭上為自己做了辯護。他說,2月2日那天在進入會場前,他專門來到抗議隊伍前。他看見很多學員和六四民主人士冒著風雪前來抗議中共的暴政,而他們卻被安排在離會場很遠的角落裡,與會者根本看不見他們。


馬丁表示,看見這一幕他心裏很難過,他覺得他有責任把抗議者想說的說出來。他一再強調,他的行動只是為了幫助那些中共暴政的受害者,「表達我對那些無法到場的中國人民的堅定支持。」


馬丁說,他並不想傷害中國總理本人。他只是進行象徵性的抗議,並不打算傷害誰。否則的話,他就不會扔一隻旅遊鞋了,而是一隻更重的鞋了。


他最後表示,六四屠殺已經20年了,中共依然不敢還原歷史真相,中共領導人依然不感到羞恥,這麼多人死了,他們都不感到恐懼,一隻鞋能讓他們恐懼嗎?


到庭作證的兩名劍橋中國學聯副主席,卻在馬丁辯護律師的追問下,承認他們是兩星期前接受了中國駐英大使館律師的邀請,才出庭作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