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時空隧道與失蹤之謎

 


時空隧道與失蹤之謎
 
●對於地球上的物質世界,進入「時空隧道」後就意味著失蹤,而重新從中出來時又意味著神秘再現。
 
【綜合報導】數年來,熱衷於「神秘再現」探索的學者們,對失蹤後又再現的事件進行了深程度的挖掘,目前已搜集到幾十個案例,並對此進行了研究分析,企圖從物理性質、光學現象、時序體系和空間原理對此作出解釋,但沒有一位學者能跳出「時空隧道」的困惑。


已有研究者推測,「幽靈船」與「幽靈飛機」失蹤於「時空陷阱」此端,而再現於「時空陷阱」彼端,乘員已滯留其間(少數人例外)。在這種「時空陷阱」中,時空流逝呈停止狀態。


在激烈的爭議中,學者們對「時空隧道」也提出了幾種其他理論假說:其一是「時間停止」說,對於地球上的物質世界,進入「時空隧道」後就意味著失蹤,而重新從中出來時又意味著神秘再現。


這表明「時空隧道」與地球不是一個時間體系,它的時光是相對靜止的,因而無論失蹤三年五載,或者幾十年數百載都如同一時一日, 抑或從失蹤到再現的時間為零。


其二是「時間可逆」說,即「時空隧道」中的時間是倒轉的。失蹤者進入這套時間體系裡,有可能回到遙遠的過去,然而當時間再次出現逆轉時,又把失蹤者帶回到失蹤的那一刻,結果就出現了神秘的再現。


其三是「時間關閉」說。「時空隧道」是客觀存在的物質性世界。它看不見也摸不著,對於人類生活的物質世界,它既關閉又不絕對關閉,有時也偶爾開放一次。這一開就造成神祕失蹤,後來又一放,失蹤者就再現了。


目前,對「時空隧道」的認識問題,仍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