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科幻小說〉 世界末日進行曲19 神傳文化

 


〈科幻小說〉 世界末日進行曲19 神傳文化


 
「賽門你要知道,為了能實現當初造人的用意,其實人類真正的文化都是神有意安排出來的,過去的許多史前文明我們不講,就以這一期的人類文明而言,它的主戲台就是中土,因為『救世主』將降生在中土,並從中土開始弘傳大法,所以中土自古以來被四方世界稱為中國,從稱呼上就被賦與了很大的意涵。」



此時的賽門已經忘了發問,專心聆聽著。「你看全世界只有中土的王稱皇帝,其他國家都稱國王。中土的歷史一朝一代的更替,但中國的名號與文化內涵未曾真正改變,而其他國家沒有所謂改朝換代這種事,滅亡就沒了。」



「講到豐富人類文化的內涵,像中土的歷朝皇帝繼位之時,都要自稱是承繼天命,也只有順應天命才能掌理好人間的一切。上古中國所演繹的就是人與神的關係,故而黃帝要拜廣成子為師,象徵即使位居人間帝皇,仍不如修道成仙、返本歸真來得重要;到姜子牙封相更演義出封神榜,這些都是造人的神有意給這一期人類文化的主戲台——中國所安排的一齣戲,提醒人類不要忘記人與神的關係與做人的真正目的。」


「再者,中土之人講忠義,什麼是忠?只要熟知岳飛精忠報國的故事,每個人都能領略忠的內涵;至於義,整個三國魏、蜀、吳的歷史就是展現義的內涵,劉關張桃園三結義,將義的神韻刻劃得栩栩如生,這些也都是神有意安排的,讓世人能深刻了解中文字的涵義與中國文化的體現,為未來在中國開始弘揚的大法,奠定世人能聽聞大法的基礎。」



「不只是正面的文字內涵有演義的戲台,負面的也是這樣。像秦始皇的殘暴、秦檜的奸,還有那據山湖為寇的梁山泊108條好漢,他們演繹了抗奸除惡的戲碼,但也詮釋了強盜的內涵,讓世人一提到強盜就知道是怎麼回事。」



「還有修煉?修煉的內涵是什麼?這些文化若沒有在歷史上給人類安排出來,今天的人類如何會懂得什麼是清淨無為?又為何要聽聞佛法以出離苦海?故而像耶穌與釋迦牟尼的宗教傳揚,這些都不是簡簡單單就出現的事,除了能救度當時與之後追隨的信徒之外,也是為了大法洪傳的那一刻,能讓世人能明白大法有關修煉的內涵,而特意演繹的文化。」



唉!聖者嘆了一口氣,神情凝重的說:「這些為眾生能得救所精心安排的『戲』,卻被宇宙一批邪惡勢力在大法開傳前,布下了一個邪惡的局,而讓許多眾生陷入浩劫之中。他們基於為私的目的,不僅未阻止凱悟星人將外星科技文明灌輸給人類,還讓人類在變異的科學文化中浮沉,導致原本信神敬神的人類正統神傳文化,遭到刻意的扭曲和破壞,甚至將洪揚大法所造的神傳正體中文字刻意簡化破壞,想藉此增加世人領悟大法的難度。宇宙走到了今天,一切存亡絕續都很關鍵了,若再不及時將『宇宙的真相』告訴人類,一大部分為數甚眾的世人就真的有生命危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