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科幻小說〉 世界末日進行曲18

 


〈科幻小說〉 世界末日進行曲18
文明的更替
 
文/張羽良


「賽門,當你還是凱悟星艦指揮官時,凱悟星人在地球軌道上留下的全形偵察器,曾發現地球文明在10萬年中毀滅又興盛數次,若能將觀察期放大至近2億年,你就會知道人類的文明就是這樣一直不斷的在地球上興起又覆滅。」



「我曾依據全形偵察器的觀察結果,猜想與推測人類的文明之所以被毀滅,應該是與他們的道德敗壞有著很重要的關聯,請問聖者是不是真如此?」



「沒錯,正是這樣,人類每個文明的發展就像是舊宇宙成住壞滅的定律一樣,剛開始時,都是由上一個文明時期心性較好而沒被神淘汰的少數人,來連接下一個文明時期,像諾亞方舟中的諾亞就是一個例子。隨著人類的文明由初始狀態走向鼎盛,人類的道德觀也因物質的愈來愈容易獲得而開始變質,貪婪無止境的欲望更不斷腐蝕人心,到最後幾乎讓人類的整個道德觀崩潰,也就走到了滅的時候。」



「因為人是神創的,而神造人是為了讓人能發展出聽懂大法的心智與文化內涵,而不是為了讓人能在世上過得如何舒適為目的。若人能在繁榮興盛的當下,也能維持神所給人定下的道德標準,那神一定會繼續讓他繁榮,不會毀滅他,但若人不行了,那神也不會放任人作惡敗壞而不管,大地震、大洪水、大海嘯、火山爆發、瘟疫、戰爭等都是神力的展現,就像人體細胞的新陳代謝一樣,雖然細胞也是有生命的,但它不行了就代謝更新,這就是舊宇宙成、住、壞、滅的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