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科幻小說〉 世界末日進行曲15

 


〈科幻小說〉 世界末日進行曲15
開啟的智慧
 
文/張羽良


「或許你們凱悟星人鑽入科學的牛角尖裡太久了,加上你們沒有參與過地球造人之後的歷史,因此思維模式與人類不同,也缺乏了神有意傳給人類的文化內涵,所以我接下來要跟你講的話,你將很難聽得懂。看來,我得用這個辦法讓你明白了。」



講完這段話之後,從神的身上放射出一道五顏六色的光,賽門全身上下頓時被耀眼的光環圍繞。賽門臉上的表情從詫異變成震撼,一個似曾相識的地方在他眼前出現,那裡到處開滿了奇花異果,清澈的流水倚著廣闊而平滑的小坡,綠草柔軟而潔淨,空中飛翔著許多無以名之的美麗生物,所見的這一切卻都發出各種柔和顏色的光,而他竟讀懂了那些光的意思,那是一種招呼,意思是:「歡迎回家,光之王。」



更奇特的是,賽門的形體竟轉成和神明一樣,原先那醜陋的外型已不見蹤影。兩行熱淚自賽門臉龐流下。淚初止,賽門向神雙手合十彎腰頂禮,從他口裡說出的第一句話是:「聖者,我好像做了一場大夢,謝謝您救度,讓我能了悟本來面目。」



「你原也是神界中一方天國之主,還記得當初創三界之時,你的慈悲大願嗎?你說將來宇宙巨變屆臨之時,人類可能已被科學障礙而不信無形事物,你將以外星形體與作為來驗證科學的無知與淺薄,並現身說法,讓人類因此能有及時醒悟的機會。」



「是,我記得了,我對凱悟星人遭滅除一事的前因後果也都明白了,但我仍為曾是我親人的這些生命之死,感到傷痛!如聖者所言,三界的確是個迷的空間,一切生命與物質都溶於神所造的『情』中,我一時竟還放不下這些情。」



「你毋庸自責,你現在能見自身本來面目,畢竟不是靠己力悟得,也未曾開始修去你在三界輪迴轉生中,被污染的各種不好物質。所以你還得像人類中比較有悟性的人一樣走上修煉的道路,去掉封閉心靈的各種染著和慾望,你才能真正返回你那不生不滅、永恒極樂的神國世界。」



「目前最重要的是,先放下你心中的不忍與情惑,我將協助你一起完成當初你所許下的重大誓願。凱悟星人在燒殺擄掠中,侵略了大半個你們所認知的宇宙,所犯下的罪惡若不用去償還,那這種沒有『天理』的宇宙才是你真要去不忍與牽掛的,不是嗎?」



賽門點點頭,原本還有一些波動的心,此際已經一片祥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