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輪迴紀實:菩薩慈悲

作者:小蓮
【2007年03月18日】題記:這是一個菩薩和她的一個童子的故事。從中我們會看到神的慈悲與偉大。
話說在隋朝的時候,一位佛門弟子跟著師父刻苦的在深山裡修煉,在一次下山取水的時候,不小心將鞋子掉在山澗中,他也根本沒在意。過了三四天的時間,在他們打坐修行的山洞外出現了一個大約十八九歲的男孩子,男孩子手裡拎著那位修佛人丟失的鞋子。男孩說,這雙鞋子是您的吧,我前天在山澗的草地上放牛,看到了這雙鞋子。我爺爺告訴我,這山上有兩位修佛的高人,也許是你們的。那位佛門弟子一看男孩很有善心,就隨口說道:看你這麼可愛,還有善心,將來我要修成了,我帶著你,讓你作為我的神仙童子,在天上非常的逍遙自在,好嗎?好吧!


這個佛門弟子,最後證得菩薩果位,而且做了天上非常有名的菩薩(大勢至,當然他不是修成的最原始的大勢至菩薩,而是後來人修成的。與雙馬童子與妙莊王的女兒都修成了觀世音菩薩是一個道理。)在天界他們用人的話講享了很多福。後來由於這個童子畢竟沒有經過十分扎實的修煉,所以在上邊做了一件很小的錯事:沒有完全聽從菩薩的吩咐,私自將菩薩的法器換位置保存。正因為這一點,小童子又被打下凡間。這位大勢至菩薩非常慈悲,於是親自下到凡間,點悟童子,希望他能盡早的洗清罪業盡早返回天庭。

在人間,大勢至菩薩有時轉生成這位童子的母親,有時轉生成他的師長,苦口婆心的勸勉著他。但是這位童子下到凡間後,在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中,一般的常人觀念倒沒有形成多少,但是他很難相信修煉和神佛,這就很不好辦。比如此生這位大勢至菩薩雖然轉生在一個很高階層的人家,受著邪黨的教育,但是她從小天目就是開的,而且經常看到觀世音菩薩。(因為大勢至與觀音,還有阿彌陀佛被稱為西方三聖,因為在天界的緣分,所以能經常看到觀音。)還有就是非常的善良。而那個童子此生轉生成她的大兒子。他非常的孝順,而且非常的仁義,與人為善,但是就是不相信有神。當老母親一說神佛的事情,他就說:您肯定是歲數大了造成的幻覺。不相信。

那天我和妻子到他家作客,一進屋我就明白原來他們母子是這個緣分哪,後來我與他母親(我們叫奶奶)說起話來,老奶奶開始對我們說起被他兒子說成「迷信」的心裡話。我慢慢的當著她兒子的面將這段緣分說了出來,老奶奶(當時我沒有直說她是大勢至菩薩,只是說她曾經是一個非常偉大的一個神)聽後很感動,並主動做了三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