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新流感若擴散 不排除全國停課

 


新流感若擴散 不排除全國停課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據衛生署估計,最近流感病患雖然少,但8成以上屬於新流感。疾管局表示,暑假後學校是流感的防疫重點,為避免中小學生發生新流感群聚感染,一旦疫情嚴重爆發,不排除全國大停課。另外,新流感重症男子情況回穩,健保局也正研擬將流感抗病毒藥物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本週五公布給付標準。


疾管局指出,據統計國內每週約有3萬6千人出現流感病症,其中有1,500人為流感病毒所引起,當中超過八成的病患都是感染H1N1新流感,平均每週新增將近1,300名新流感病患。


疾管局局長郭旭崧指出,目前國內流感個案中,超過八成感染新流感,未來不排除國內新流感患者數將攀升跟美、英、日、澳洲等一樣高達95%。9月學生陸續開學後,中小學生若出現群聚感染,一旦疫情嚴重爆發,將可能建請教育部全國大停課,以防疫情全面失控。


週五藥物給付標準出爐


郭旭崧表示,若新流感疫情更趨嚴重,重症個案繼續增加,未來不排除採取高規格的防疫措施。疾管局也將與健保局研擬將克流感抗病毒藥物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本週五就會公布新增給付標準,以防再次出現重症病例。


郭旭崧表示,預估在8月份左右克流感能正式被納入給付,原則上,只要有類流感症狀,快速篩檢呈陽性的流感個案,不管罹患新流感或一般流感,健保都會給付克流感抗病毒藥物。快速篩檢試劑費用約200元,將由疾管局支付,且不限於醫學中心,各縣市基層醫療院所都可做快速篩檢克流感。


至於日前的新流感重症個案,疾管局表示,該名病患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這幾天病情出現些微進步,血氧濃度、心跳等生命跡象逐漸回穩,但仍住在亞東醫院加護病房中,院方嚴密觀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