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北斗七星的光芒

 


北斗七星的光芒


北斗七星,就像一把巨大的杓子,在晴朗的晚上,我們都可以看到它在北邊的夜空,閃耀著光芒。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有關北斗七星的俄羅斯傳說呢!


文/牧仁  


相傳在很久以前,天上並沒有北斗七星。有一年,在俄羅斯的一個小村莊裡,發生了一場嚴重的旱災。因為太久沒下雨,農作物一一死去,人們養的雞鴨也病了。清晨,大家見面時,也不再互道早安,整個村莊像是得了一場犯憂鬱的病。


村裡有戶人家,母親生了重病躺在床上。小女孩看著病床上的母親,心想:「如果能夠給媽媽喝上一些水,媽媽一定會好起來!」於是,小女孩躡手躡腳地到廚房,拿了媽媽煮湯的銅杓子,準備去山裡盛水給媽媽。她手腳很輕,不敢發出一點聲音,深怕吵醒趴在床邊熟睡的弟弟。


她走了很久,才走到了山裡的小泉邊,但乾旱使原本美麗的小泉,變得很久才能滲出一滴水來。小女孩,等了好長時間,才接滿一杓子。回程她走得很慢,小心翼翼地不讓水灑出一滴來。


在村莊裡,她遇到了一隻小狗,小狗一邊喘著氣,一邊巴望著她的杓子。小女孩自言自語地說:「真是可憐的小狗。」


於是,她把一些水倒在手上,小狗很快的喝完,變得神采奕奕。小女孩繼續趕路回家,沒發現銅杓子竟然變成銀杓子了,而且水一點也沒少!


到家以後,幫她開門的弟弟,一見到姊姊手中滿杓子的水,眼睛都亮了起來。小女孩摸了摸弟弟乾糙的臉頰說:「等一下媽媽喝完,我再去山裡盛一些給你喝!」


小女孩小心地走到床邊,把水餵給媽媽,媽媽喝了幾口,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覺得病幾乎都好了,便說:「謝謝妳,走了那麼久,一定很渴吧,剩下給妳和弟弟喝吧!」她接過杓子,把水遞給弟弟,卻沒發現銀杓子又變成金杓子了,而且水一點也沒少!


弟弟喝著水,喉嚨裡開心地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小女孩心想:「咕嚕咕嚕,真好聽!」


弟弟沒把水喝完,又留下一點水遞回給姊姊,他們都沒發現這時金杓子,已經變成了一隻鑽石杓子,而且水一點也沒少!


當小女孩正要喝水時,外面出現一個陌生的旅人,想要討一些水喝,小女孩心想:「他一定很渴了,先給他喝吧!」


又把水給了那個陌生的旅人,說:「抱歉,只有一點點喔!」那個旅人微笑接過水,卻出乎意料地把它直接倒在地上。嚇得大家都發出「啊」的一聲!


沒想到,那旅人倒水的地方,立刻湧出一道清澈的小泉,從此村莊再也不怕乾旱了。而當大家要找那個陌生的旅人道謝時,卻發現哪裡也找不著他了。只是從此以後,北邊的天上多了一把閃耀著光芒的杓子,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北斗七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