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心靈隨筆:積極與消極的想法

 


心靈隨筆:積極與消極的想法
 
文/潘文山


大和出車禍,一進公司門就向同事說這個意外。同事說:「幸虧你開的是那輛舊車,要是開你新買的車出去,損失就大了。」大和惋惜的說:「我開的正是新車。」 同事又說:「真走運,要是你開舊車出去,只怕早沒命了。」大和生氣的罵同事說:「你怎麼左也對、右也對呢?」同事就說:「十幾年的同事,當然只要我好友保住一條命,就什麼都對。」大和雖然還生氣,卻也感到窩心和感謝。


有一個人,她人很好,對公司的女同事如姐妹般的對待,對公司的人熱心相助,對周遭的親朋好友也善意相待。有一天公司的福利金遺失了,但經過公司人員的調查,只發現她有嫌疑,但是公司又找不出確實的證據,雖然她多次解釋,大家依舊無法相信,甚至惡言相待。而她的不幸還不止這些,周遭的親朋好友也因謠言的傳遞,對她的態度也不同之前。


突然之間大家都對她誤會連連,而她也只能失望難過以對。一段時間以後,公司找到了偷竊的人,也公開的還她清白,大家也紛紛和她恢復過去的情誼。一個朋友問她:妳會不會後悔,過去對大家那麼熱心幫助。她意外的表示,感謝上天對她的厚愛,還給她清白,因此,她不但不會後悔,還說,如果沒有這群朋友,她的人生不知會如何。


以上的故事,也許會覺得這是笑話,但不可否認生活上確實有著許多不如意,你可以選擇難過失望,也可以坦然面對一切,而這個決定也在於每個人的心態。選擇的不同,也會體驗出不同的人生遭遇,在心態上也會是絕對不同的。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是很小的,但往往這種差異決定了成功的基石,同時也反應出積極與消極的人生觀。再換一個角度思考,多一分包容,多一分關心,這就是社會所需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