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一個專家也無法解釋的怪事













 


一個專家也無法解釋的怪事


 
喻梅
 
【人民報消息】東方今報12月6日報導了一個醫生無法解釋的新聞。

12月2日晚上,河南省信陽市鐵路車輛段職工魏廣義跟朋友喝完酒,騎摩托車回家經過信陽火車站西側的涵洞時,不慎撞到了涵洞口的鐵柱上,當場昏迷。頭被撞出血,腦後有些腫,後來送進醫院,昏迷了一天多。醒後,想不起自己是怎麼到醫院的,更記不起當晚跟哪些人一起喝的酒。

那種陌生的感覺太可怕了

還好,一天以後,魏廣義已能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他還記得那晚一共5個人,喝了3斤金谷春白酒,還喝了10多瓶啤酒。他撞車後親戚朋友來看他,他也都認識。”妻子楊靜說,她為丈夫這麼快恢復記憶感到高興。

報導說,可尷尬的事情接著出現了,楊靜說:“他指著我問我女兒『這人是誰』,那種陌生的感覺太可怕了!”

5日中午,記者趕到楊靜家時,他們正準備吃午飯,楊靜把燉好的雞湯端到丈夫面前,魏廣義慌忙站起身,連聲說:“你是客人,你是客人。你到我家,不應該由你給我端(湯)”。這樣的一個場面,令楊靜哭笑不得。

拿出結婚照他仍認不出妻子

一些人拿出結婚照、結婚紀念品來啟發腦傷親人的記憶有些效果,楊靜也想用這個辦法使丈夫恢復對自己的記憶。楊靜指著他們的結婚照問:“廣義,你看站在你旁邊的這人是誰?”魏廣義笑了笑,鄭重的說:“我同學。”

楊靜又在紙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廣義,這兩個字怎麼讀?”“楊靜。”魏廣義念道。“她是你甚麼人?”楊靜難掩興奮之情問道。“我家親戚。”魏廣義清晰的回答讓人實在費解。他對這個名字並不是完全陌生,起碼知道是“親戚”,那他怎麼認為是親戚而不是妻子呢?這確實是個太難回答的問題。

◎越親近越不認識

記者看到,楊靜還想了很多種辦法,甚至把他們經歷的一些往事講給丈夫聽,可不管怎樣啟發,丈夫就是不認識她,對待她像待客人一樣客氣。楊靜想給他加件毛衣,魏廣義一個勁兒把楊靜往屋外推,原來是不肯讓她看見他脫外套,“我們一起生活了 九年,他咋就不認得我呢?”楊靜說這讓她非常痛苦。

無法解釋的怪事

受傷患失憶症,對身邊的人與環境都感到陌生,這也不是甚麼特殊事件,但奇怪的是誰都認識,就是不認識妻子,就成了怪事。

信陽市第一人民醫院主治醫生李建民說,他見過類似的失憶症,這種患者越是面對他曾經熟悉的人,短時間內越不容易記起他們。他說:“這種症狀產生的原因目前還不好解釋。”

現在有了互聯網,還可以把圖片擺上去,圖文並茂,讀者看到太多的怪事,往往當作熱鬧看看就了了,沒有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為何有那麼多的怪事,教授無法解釋,專家也無法解決,但它卻在我們的生活中真實的發生著呢?它是因為甚麼原因才出現的呢?

(人民報首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