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布什做出的這決定真可改變美氣候













 


布什做出的這決定真可改變美氣候


 
歐陽湘
 

 一項研究表明,如果地球上的二氧化碳排放得不到有效遏制,北極冰蓋
很可能在100年內完全消失。全球暖化會滅絕一半物種。(法新社)

【人民報消息】 思想不被無神論所控制的人們,都記的老祖宗的教誨:「天人合一」。人善良,老天就垂愛,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人無限制的幹壞事,讓老天震怒,雷公電母齊鳴,沙塵暴颶風一齊出動。

現在世界都發現了全球正在暖化。科學家警告全球暖化會滅絕一半物種。這意味著甚麼?

中央社報導,美國保險業巨擘「STATE FARM」和「ALL STATE」已不再接受位於美國東岸廣大地區的新屋保險,原因是他們擔心會有強烈颶風襲擊,而科學家認為,這些都是因為氣候變遷造成的。

而這種變遷是人最不樂於見到的。但人從來沒有想過,老天最不樂於見到甚麼。

近幾年來,美國的大公司逐漸升高對全球暖化問題的關注,特別是在2005年8月卡崔納颶風重創墨西哥灣城市之後。包括美國鋁業、奇異公司與杜邦等一些美國大型企業執行長,呼籲布什總統和國會迅速採取行動對抗全球暖化,要求布什總統限制工業溫室氣體排放量。

終於聽到一些大公司的呼籲了,呼籲不能只顧自己而威脅世界,但僅僅是在全球暖化這一個問題上,原因是自己的利益受到了威脅。而那些排放工業溫室氣體的公司當然不干,他們不會因為照顧別人的經濟利益而損害自己的經濟利益。

報導說,美國總統布什在處理全球暖化問題上拒絕改變原有立場,布什本週(1月25日)宣佈使用能源的新措施,也未能使世界各國環保專家相信可以解決全球暖化問題。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詹姆斯-漢森(James E. Hansen)說現在格蘭島已經出現了危機的信號,在那裏,冰山的融化速度是五年前的兩倍。全球海平線高度平均每年大約上升3.5 毫米。

一項研究表明,如果地球上的二氧化碳排放得不到有效遏制,北極冰蓋很可能在100年內完全消失。這只是最保守的估計,可能更快。

報導說,倘若在未來的十年內,全球都沒有對此做出任何的努力改善的話,那麼到那時,許多物種就會面臨滅絕命運,全球暖化會滅絕一半物種,地球也變得不適合於人類居住了。

這不禁讓人想起「諾亞方舟」和至今無人可以接近它的原因。

世界觀察組織發表聲明說:“對於那些早先期盼布什總統改變政策的人而言,布什輕描淡寫的提到全球氣候改變問題令人大失所望。”

難道,布什可以改變全球的氣候嗎?可以改變冰山的融化速度和北極冰蓋嗎?顯然沒有人相信。

但布什作為「世界警察」的首領,有權決定到底是與伊朗小巫交戰,還是與世界最大的邪惡軸心政權中共交戰。而布什做出的這個決定是否正確倒真是可以改變美國的氣候。

全球的氣候不只是那些糟蹋環保的公司造成的,是所有缺乏道德和良知的人,在各個領域和各個角落,共同造成的。「天人合一」對哪裏都適用。


(人民報首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