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煤都”的小學無煤可用 學生長凍瘡













 


“煤都”的小學無煤可用 學生長凍瘡


 
人民報記者唐玥
 
【人民報消息】那一雙雙凍腫的像饅頭一樣裂著數不清的口子的小手,還有一群在校院裡取陽光之暖做著作業的孩子……這組照片拍自山西省臨汾市浮山縣響水河鎮仁彰村小學。

臨汾市浮山縣響水河鎮仁彰村小學現有學生109名。由於缺少資金,學校只給每個班配備了300塊蜂窩煤過冬,教室裡的溫度遠達不到要求,不少學生的手上都生了凍瘡。

孩子們實在凍不下去,只得在晴天的時候,把桌椅搬到室外,在太陽底下,藉助來自陽光的那麼一點點溫暖寫字讀書。

點擊山西省人民政府門戶網站,可以看到這樣的介紹:“山西礦產資源豐富。儲量居全國第一位的礦產有煤、鋁土礦、耐火粘土等7種;居全國前10位的礦產有34種。其中,煤炭資源儲量豐富,分佈廣泛,煤質優良,品種齊全,埋藏淺,易開採,累計探明儲量2500多億噸,占全國探明保有儲量的26%,素有“煤海”之稱。”

山西省煤田總面積為5.5萬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積的三分之一,山西被譽為“煤海”顯然是名至實歸。

在山西省政府網站還可以讀到這樣一段關於煤能源的數據:“全年全省共外輸煤炭3.6億噸,比上年增長18.8%;共向省外輸送電力238.1億千瓦小時,增長2.1%,外輸電量占發電量的比重為22.3%;外輸焦炭4067萬噸,比上年增長11.2%。”山西當局寧願把煤拿去賣到外地去賺錢,也不給小學生們用,真夠得上“三個代表”的要求。

再點擊臨汾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有這樣的介紹:煤炭資源是臨汾市首屈一指的礦產資源,全市含煤面積1.54萬平方公里,占全市總面積的56%,分佈在12個縣市。

看來,臨汾市無疑是這“煤海”中的“煤海”了,難怪臨汾市俗稱“煤都”。

令人不可思議的,偏偏就是這樣一個“煤海”大省的“煤都”臨汾市,竟然小學教市裡沒有足夠的蜂窩煤讓學生們過冬,以致孩子的手竟然凍成了饅頭。

有網友說:「把那些個貪官都槍斃了吧,不然孩子還得受凍。」槍斃了一個貪官,還有更多的貪官後繼而來,只有把中共這個源源不斷的生產貪官的根源除掉,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