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神韻的演出是社會的一股清流」

.
2012年3月29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舉行第三場演出,全場門票銷售一空、盛況空前,大台中地區政商、藝文、企業等各界名流紛紛入場。

觀光協會理事長:神韻承傳中國五千年文明

台灣觀光協會旅遊服務理事長黃定國,曾經在美國紐約、洛杉磯兩座城市,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3月29日再次坐在台中中山堂的表演廳時,心情顯得格外激動,他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心情非常澎湃」,「中國五千年來的文化,正嚮往著被傳承,但我認為唯有靠著神韻藝術團的巡迴演出,在國際上、世界上才能被看到。」


神韻藝術團取材中國文明的精髓,透過歌曲、舞蹈、舞劇等多元精湛的藝術呈現,成為世界最頂級的演出團體。曾經在美國觀賞神韻演出2次,這次回到台灣,又把握第3次進場的機會,黃定國說,「就是因為『神韻』這2個字,讓我一定要再來看!」他說,「因為『神韻』涵蓋了所有中華民族知識的傳承。」

黃定國神情略顯激動的說,「在國外呆久了,對台灣有更多期待。」,「而我感覺到神韻藝術團的精神,正是我們五千年的文化,應該要被傳承,現在唯有靠著神韻藝術團的巡迴演出,讓世界能看到中華文化、文明。」

黃定國盛讚神韻紐約藝術團以頂尖表演團隊之姿,為復興中華文化帶來希望,他激動說,「啊!我現在真的一時講不出來,只有神韻藝術團能有這種表現,誰也比不上,能再看到神韻,我非常非常的喜歡!我非常的高興!」

企業總經理:年輕一代需要神韻

大翔國際企業總經理黃疆鴻帶著一家人,進場觀賞神韻台中中山堂第三場次的演出,他提到,神韻非常適合新一代的年輕人來看,感受、瞭解中華民族的本來風貌,「每年來巡迴演出非常好,年輕人要多接觸,而且要多體認。」

黃疆鴻盛讚神韻來台演出的重要性,他說,台灣在傳統文化這一塊雖然也有在做,但不像神韻對中華文化作了較多元的體現。他也感歎說,「現在比較年輕一代已經斷層很久了」、「每年來巡迴演出非常好,年輕人要多接觸,而且要多體認。」

黃疆鴻喜愛神韻以古典舞蹈,傳達中華文化的精髓,他說,「中華文化藝術的表現,在舞台上體現得很精采、很完美。每一個都很有特色、很有特色,在舞蹈,還有演唱,這是現在年輕的這一代,比較少接觸的。」

「小時候對民俗的故事很熟悉,在看了演出後,因為印象深刻,就接得起來,感覺很好。」他說,「在文化跟教育上,很值得推廣,非常值得推廣。」

黃疆鴻帶著一家人宛如來場家庭教育般,身旁就讀國中的女兒說,看神韻最大的收穫是「學到中國的文化」,而其中「每個民間故事都很精采,那個《快樂的小和尚》很幽默風趣」。

黃疆鴻表示一定要向朋友推薦神韻,「一定要的,尤其年輕的這一代更需要。」女兒則說會向同學推薦,「非常適合來看,很值得我們來看。」

觀光工廠執行長:磅礡的氣勢令人震撼

藏傘閣休閒觀光工廠執行長曾淨宜形容此刻的心情:「很興奮,真的只有興奮可以形容,晚上要睡覺恐怕很難了。」她讚歎神韻的演出實在太棒,「哇!很大的震撼力,會讓你覺得好像有一股熱流從身上竄下來,然後驚訝:怎麼會有這麼磅礡的氣魄和聲勢?」



長年在大陸工作,也在大陸看過一些表演,曾淨宜感到神韻才是真正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包括服裝、造型、音樂等等各方面,真是非常非常精緻。色彩也搭配得那麼好。」

看演出前曾聽說,神韻節目令現場觀眾感動到落淚,曾淨宜說:「我本來覺得,怎麼會有人感動落淚呢?可是當我觀賞完後,真也有那樣想落淚的感覺。」

曾淨宜特別提及舞劇《選擇》帶給她的深深觸動,她說:「這讓我想到,人生本來就有該選擇的道路,選擇的是好、是不好都沒有關係,但是只要你能及時回頭,或是有一個好的導師,我覺得都是機會。」

曾淨宜在大廳的周邊商品區開心地買下歷屆舞蹈比賽及神韻合唱團的所有DVD,她說這些DVD是要帶給今天沒法前來一塊欣賞的兒女看的,她希望兒女也能一塊體驗這世界頂級藝術所帶給人的撼動的感受。

台中稅務局長:很震撼 從沒見過的演出方式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局長蔡啟明讚賞,神韻演出讓他很驚艷,尤其舞蹈融入中華文化內涵,表現非常細膩,再加上動態天幕與舞台配合完美,「真的很shock(震撼),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表演方式。」

開演前全場門票銷售一空,一票不留。近1,700位中外觀眾對神韻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精粹看得如癡如醉、感動連連。蔡啟明與太太聯袂觀賞神韻演出,他說,原本去年就要來看,可惜陰錯陽差錯過了,非常高興今年有機會可以觀賞神韻演出。

《金猴出世》、《大法弟子遇仙記》動態天幕呈現的動畫效果,讓蔡啟明非常欣賞,整個感覺跳脫以往舞蹈表現方式,非常有立體感,有別於他以前想像中或是最近看到的舞蹈,「非常特別,每個節目都有主軸,他們都表達的淋漓盡致,非常符合每個節目名稱的內涵,今天真的是蠻驚艷的!」

《大清侍衛》表現大清武士矯健身手,剛柔並濟的儒雅風采,蔡啟明說,非常吸引人,「蠻震撼的,真的是強而有力的感受,非常有力道」,真的給人可以保衛的安全感。

蔡啟明對於表現中國西南風情的《羌族舞》與江南秀美的《荷葉舞》也非常喜愛,「像羌族舞感覺到邊疆民族的特色,看起來就很有邊疆民族的風味,另外還有荷葉舞,尤其是那種扇子的表達,這樣的呈現非常有創意。」

身為地方政府官員,以民為大,很少想到自己,歌唱家許珈寧一首《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唱到蔡啟明的心坎裡,他若有所思地表示,平時很少靜下心想關於人生最終意義是什麼,「她唱的生命的意義,好像讓我一下豁然開朗,字幕上歌詞的涵意,確實讓我有一番感受在心頭。」

「神韻的演出是社會的一股清流」

首次觀賞神韻的台中市立人國中家長會會長陳鳳玲表示:「神韻的演出正如當初期待一樣,名不虛傳,相當雄壯、美麗,旋律也非常優雅。」

演出中,陳鳳玲非常欣賞整場節目的安排、樂團演奏的旋律,並讚歎:「我覺得真的很感動!因為每一位演員、每一個場景、每一個動作,我發現大家都是非常的用心,包括樂團的演奏。每一個環節都扣得這麼地緊湊這麼地棒,我真的好感動。」其中,戚曉春《留下心理的歌》讓她印象深刻:「二胡本身就帶稍微淒涼的感覺,我今天有感受到演奏者的心境與音樂與她的樂器是溶合在一起的。」

她相當驚艷神韻演出展現了絢麗多彩的中華神傳服飾,數百套原創服裝服飾都是經過精雕細琢純手工縫製的,「我記得上一次看宣傳短片時,提到每一件服裝都是她們自己親手下去縫製,我覺得就真的讓人覺得很感動。因為除了練舞,在排練過程當中,還要撥時間自己製作自己適合穿的服裝,我覺得很棒、很用心!」她讚賞,那些美麗的色彩,非常華美而絢麗,「我發現(神韻)的配色都非常地棒。」

「我特別喜歡《快樂的小和尚》這一出,這個節目非常的逗趣,我們每一個觀賞的人都會會心一笑。」

神韻佈景製作人員透過原創的高科技動態天幕,為觀眾呈現天人合一的景象,更讓陳鳳玲讚不絕口,直說:「非常地好!演員下去的點跟上來的點都抓得非常地准,而且我相信這樣的功夫跟這樣熟練的舞蹈表演,也絕非一夕刻成!」

她說:「每一個人的走位定點,都能夠那麼準確,我真的覺得好感動!因為那確實是付出很多辛苦努力得來的,才能夠展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有這麼美、這麼棒的一個饗宴!」

她表示,一定會支持神韻並向朋友們介紹這麼純善純美的表演:「我覺得發揚我們中華文化是現代人必須要努力去推廣的。因為我發現現在新生代的孩子他們對這個區塊、這個領域,其實已經慢慢變得陌生。我們也希望藉由(神韻)這樣的團體是改善我們社會一股清流,讓我們下一代能夠受到啟迪,變得更好、更善、更美。」

「每次看神韻都有一份感動」

已經連續三年欣賞神韻演出的台灣高鐵高專太太張杏惠,盛讚神韻傳承完整的中華文化風采!她說:「我想這不是只有一個文化的傳承,代表的是那種很堅定、無堅不摧感覺。」

學過舞蹈與音樂的張杏惠,對於中國古典舞有深刻體會:「舞蹈讓我感到很震撼,就是那一種莫名的感動!一般的人可能沒有辦法體會像神韻這樣高難度技巧的舞蹈,或是在拍手的那一剎那,那可是要學多久的功夫才能達到這種境界,所以我覺得很感動。」

其中,演出中的舞蹈《飛雪迎春》,尤其令張杏惠印象深刻!她接著說:「因為每個人的功力真的是太好了,那個難度是很高的,所以真的不簡單!」

張杏惠更滔滔不絕地讚譽神韻演出的舞蹈、聲樂和服裝色彩。她說:「最感動就是,她從舞蹈中啟發一種我們中國傳統的歷史。我從來沒想過說可以把這些傳說、歷史用舞蹈表現的這麼徹底,這讓我們學舞的人真的是很感動。」

「尤其是現場的樂團演奏,讓我也很震撼,因為我也學過音樂。每一年都有新的展出,所以我每年都來看。聲樂的演唱家個個的音量都是無與倫比、非常棒!」

對於歌詞的意境,她說:「可能每個人都會有所感觸,我沒想到我們的人生原來就是這樣,就把我們自己溶進歌詞裡面!」

對於戚曉春二胡的演奏,張杏惠心有所感地說:「她是非常地莊嚴,尤其她的強音、弱音抓的很好,就會覺得這整個樂曲中充滿了一種很柔性的感覺,她就是一種傳統的樂曲。」

最後,張杏惠心情激動的表示神韻帶來的感動難以言表,僅僅用語言是無法表達,「歎為觀止!」她並說:「我孫子一直吵,今年他也要再來看,可是聽說明後天的票都沒有了!」

「每次觀賞神韻都是純淨、洗滌自己」

第二年來觀看神韻的藥師許程均表示:「每一次的觀賞神韻,就像是每一次的純淨自己、洗滌自己」。

許程均特別喜歡《台灣阿美族舞蹈》以及《飛雪迎春》這兩個節目。他興奮的分享感受:「畢竟我們是台灣,有台灣的感情存在,所以看到這支舞會很感動。因為這是神韻藝術團第一次編排以台灣為主題的舞蹈。看到這樣子表現台灣的美,我們原始的美,這點我很感動,」

接著他說到《飛雪迎春》時,心情更是激動,他說「其實『手絹』舞的技巧我已經等很久了,先前我記得幾年前有類似(手絹舞)的演出,但那一次我錯過了,所以這次能夠看到,我真的是很驚喜,因為我知道那個技巧是很難訓練的。我終於看到、等到了手絹在空中飛揚」。

許程均也非常感動大法弟子因為信仰受到迫害仍屹然堅定走在神的路上的故事,「看到在中國大陸我們的同胞受到那種迫害,我有時候心裡會想如果是我的話,我能不能撐下去?如果我身在那個環境,我能不能走得過去?每次我都會這樣想。」

而生命中的許多疑問,例如「我們人為何而生?.為何而來?我們來的目地是為了什麼?我們為什麼要當人?」也透過聲樂家演唱的歌詞,似乎找到了答案「原來我們是為了要回去,回我們原本的天堂」。

許程均很希望下次能夠有更多朋友和他一塊來參與神韻盛會,「神韻是我們中國傳統文化非常非常美的一個藝術演出,我希望明年邀請他們,他們都能來觀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