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索羅斯預言中國經濟有崩潰危機

 


索羅斯預言中國經濟有崩潰危機


--------------------------------------------------------------------------------


【11月11日訊】(記者李路南紐約報導)11月5日晚和 6日上午﹐著名投資大師喬治-索羅斯來到紐約大學和紐約公立圖書館與紐約時報著名記者和評論家共同討論當前國際社會政治經濟問題﹐儘管研討會需事前登記和交費﹐每場還是吸引了數百名聽眾到場聆聽。


 
5 日晚﹐在紐約大學近兩個小時中的討論中﹐索羅斯對涉及國際社會政經多個方面的問題發表言論﹐經常一語驚人並敢說敢為的索羅斯在當晚在回答問題中評論說﹐從目前經濟角度來看,中國經濟在未來數年仍可繼續高速增長,但他預測由于各個方面的因素﹐中國可能在5-10年中出現金融危机﹐從而面臨崩潰的危險。
生于匈牙利布達佩斯的索羅斯﹐年輕時為免受共產党和納粹的迫害﹐40年代初逃離匈牙利﹐前往英國倫敦就學﹐並於1947 年畢業于倫敦經濟學院。1956年索羅斯來到美國後,他靠建立和管理國際投資資金而積累大量財產。


1979 年索羅斯在紐約建立個人第一個基金會,開放社會基金。八十年代他在匈牙利建立了第一個東歐基金會,後于八十年代後期建立了蘇聯索羅斯基金會。現在索羅斯為基金會网絡提供資金,其運作涉及到30多個國家,遍及中歐和東歐,前蘇聯和中部歐亞大陸,以及南非,海地,危地馬拉和美國。索羅斯在研討會中提及他建立基金會的目地﹐是致力于推動民主理念﹐並建設和維持開放社會基礎結构和公共設施。2006年,身擁71億美金的索羅斯在《財富》榜排名美國第27位、世界第 71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