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中國股市暴跌 民間股神變大閘蟹

 


中國股市暴跌 民間股神變大閘蟹


--------------------------------------------------------------------------------


【3月28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二十八日電)中國股市近兩、三個月持續下跌,令去年因股市飆漲而賺錢的一些「民間股神」通通成為「大閘蟹」(因股價大跌而資金被綁)。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報導,被譽為中國「民間股神」的楊懷定,因為高價買進中石油而被套牢。
報導表示,去年中國股市大升,楊懷定因為炒賣國債、股票了得,被前總理朱鎔基封為「楊百萬」,眾散戶更視他為「民間股神」。


不過,最近兩、三個月中國股市暴跌,期間楊懷定於本月中買進中石油,結果是中石油持續下跌,令楊懷定被套牢。


據報導,楊懷定被套牢的消息,成為大陸股市的花邊新聞。


中國股市自前年起上升,去年進入高峰,不但令海外投資者羨慕,而大陸民眾也賺了不少錢,出了不少「股神」。


但好景不常,去年底起,上海和深圳股市開始下跌,至今不少股票已暴跌至當初上市時的價格,股民一片慘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