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與大陸通商通航對台不利

 


與大陸通商通航對台不利
華人社區僑領梁博文談馬英九勝選及其經濟政策


--------------------------------------------------------------------------------


【3月27日訊】(記者余曉紐約報導)華人社區僑領梁博文先生昨日(3月26日)就馬英九勝選台灣總統、馬英九的經濟政策與兩岸和平協議以及台灣的出路等課題發表政治評論。



梁博文認為,馬英九贏得總統的原因是台灣人民目前注重經濟發展,他提出與大陸通商通航的經濟政策將不利於台灣,與中共簽署和平協議的想法是一廂情願。
梁博文於香港出生,曾在台灣居住3年,1972年移民美國,是華人社區著名僑領之一。梁博文早年畢業於紐約市立學院,主修社會學和國際問題。後撰寫政治評論文章達40年之久。


梁博文表示,謝長廷輸掉總統選舉的主要原因是戰術不對。世界形勢在變,陳水扁時代是講主權。由於台灣在民進黨主政的8年裡,經濟滑落,台灣人民很想變,即想在經濟上求變。馬英九打著經濟的牌子﹐謝長廷卻仍打主權的牌子,即入聯的牌子。所以馬英九贏了。


梁博文說,馬英九提出與大陸通商通航的經濟政策,是大陸最願意看到的,其實將不利於台灣。大陸人多,地大,如果對台灣實行經濟包圍,台灣就很危險。也就是說,中國大陸可以不用武力打台灣,用經濟就可以困死台灣。台灣人看不到這一點,因為他們只看重眼前利益。


梁博文舉例說,就像香港一樣,最初回歸大陸時,香港經濟看上去很好,但3年後,就變了樣子,香港失去了主權和民主,什麼人現在都可以來香港,偷偷搶搶,殺人放火,人的品德滑落了,現在香港的治安壞得不得了,都是給大陸搞壞了。香港各個階層民眾對目前香港的現狀非常不滿意,但都敢怒不敢言。他們認為英國統治時期的香港比回歸大陸後的香港要好得多。


針對馬英九想與中共簽署和平協議的政策,梁博文認為,中共不會與馬英九簽的,因為中共一旦這麼做,把它的手腳綁住了,就沒法用武力威脅台灣了。而中共為什麼以前沒有對台灣付諸武力呢﹖原因是大陸內部不穩定,貪官太多,人民生活困難,對政權不滿,所以沒人要打台灣的。


最近中共鎮壓西藏抗議事件,西藏人要人權,而馬英九在支持西藏人權問題持強硬態度,梁博文認為,人權在全世界是很重要的問題,支持人權將有利於馬英九樹立總統的形象。


談到大陸的出路,梁博文說,只有推翻共產黨的一黨專政,走民主和人權的道路才能向前發展。而台灣的出路也只有實施民主、法制、人權,才能走正國家發展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