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淺談「醫德」


.
作者: 陸文
【網2013年04月02日】

醫德,按照現代漢語解釋,是指醫務人員應該具有的道德作風。現代社會醫務人員的醫德如何呢?

先說大醫院。我們這兒是北方的一個小縣城,我記事起一直就叫人民醫院,是官辦的,院長是正科級。今年年後,院長開會,要求各科室把好關,為了增加收入,小孩住院花不到三千元不準出院。三月初,鄰村有一個小孩發燒住進了醫院,家長覺的不是個大病,問醫生、護士,都說:“小病,住兩天就好了。”可是,十四天了,老是不輕不重的,已經花了兩千多元了。家長很着急,老百姓這錢真的掙得不容易,又貼功夫,又心疼錢。沒有辦法了,托衛生局的領導,打了個招呼,再去找兒科主任,兒科主任態度很好:“一會兒我去查房,把葯調整一下,明天就好。”第二天上午,孩子的燒退了,下午就出院回家了。


現在街道兩邊到處都是門診所,有大型的,也有小型的,群眾都反映葯賣的貴,宰人沒商量,開門診的幹不了兩、三年,都能買的起房子和車子。但是這些門診所時不時的出現治病致人死亡的事,問其原因,都是為了拖住病人,多賺錢,造成誤診、延診,導致病人死亡。

這就是大陸醫務人員的“道德作風”,老百姓談醫院色變,住不起醫院,看不起病。

當今中國大陸的醫務人員真的鑽到了錢眼裏了,道德作風談不上“應該具有”了,已經沒有道德作風了,就是鑽到錢眼裏了,為了錢,甚麼都敢幹,連道德底線都沒有了,殺人都敢。

是甚麼造成了中國大陸的醫德這麼低下呢?一天,在我們縣的休閑廣場聽到一個人問:“你是法院的,為甚麼不管一管醫院操作不當致人死亡的事呢?”一個中年人說:“上邊有文件,狀告醫院的不立案、不受理,交給地方政府處理。”聽到這裡,我恍然大悟:共產黨才是醫院為所欲為的保護傘,醫務人員的道德低下是中共有意放縱的結果。

二零零六年,我讀了《九評共產黨》一書後,我才真正看清共產黨的真面目:是個不折不扣的流氓黨、真正的邪教。在這個邪黨眼裏,殺人才符合它嗜血的本性,人的道德越敗壞,行為越低下,它才喜歡呢,它控制起來容易,用起來更順手,能夠充當它在不同時期用以殺人的工具。

二零零六年,從海外的網站報道出中共控制下的醫院、武警、公安、國安聯手不打麻藥,活摘學員器官販賣牟取暴利的事,令人瞠目結舌,這人神共憤的事被曝光后,令天地都為之震怒!中共為甚麼能做的了這麼惡的事?如果人的道德很高,人人都講職業道德,都不配合中共,它做的了嗎?中共邪黨做不來的。

中國古代,沒有西醫,只有中醫,也沒有現代的各種醫療設備,中醫講望、聞、問、切,背個藥箱,走遍天下,卻能治好各種病,為甚麼?因為古代的醫生是講醫德的,不講德,是沒有高超的醫術的。古代的大醫學家實際上是修煉的人,要修心性的,把名利、慾望等要看淡,心性修到一定程度要出功能的,現在人叫特異功能,可以開天目、透視人體等,就可以看到人體哪兒有病,看得很清楚,比現代的儀器看的還要清呢,然後開藥方,藥到病除,葯還很便宜。高中學的語文課本裡有一篇文章《扁鵲見蔡桓公》,那時候不明白為甚麼扁鵲望一眼就知道蔡桓公哪兒就有病呢?學了大功,我才明白扁鵲是個修煉的人,有特異功能的,開了天目,直接就能看到。三國的華佗看到曹操大腦中有個瘤子,要為曹操開顱取瘤,這在現代多複雜的技術,那時華佗一個人就能做,但曹操疑心重,認為華佗要害他,把華佗關在監獄裡。後來華佗死在監獄裡,曹操最後還是死在這個病上。就是現在在民間,我聽說有兩位中醫高手,一個是“望”,一個是“切”,來了病人,不需要說話,看你一會,或者把一會脈,就能準確的說出病因,開的葯挺簡單,也便宜,病人不信,到醫院做透視檢查,也是那樣的病因,但沒有這兩位中醫高手說的準確。但他們把名利看得很淡,過的很清貧、平淡。

是中共邪黨這個西來幽靈破壞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傳統,破壞了這個寧靜祥和的發展環境,燒掉並改編了傳統文化典籍,包括中藥典籍,用無神論、鬥爭哲學對中國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洗腦、灌輸,強迫中國人失去了炎黃子孫的特點,特別在迫害的過程中,放縱假、惡、丑的東西,有意識的帶動人的道德一日千里的往下滑。為了錢,為了自己的私慾,人甚麼都敢幹,人沒有了良知,甚至活摘器官“這個星球上最邪惡的事”都敢幹,不只是醫生道德無存,整個各行各業已經道德無存,就這樣發展下去,人人自危,不可怕嗎?

中國人要想救自己,回歸到傳統文化的軌道上來,醫德要提高上來,各行各業的整體道德要提高上來,首要的就是擯棄中共,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從中共邪黨的桎梏中擺脫出來,自身才能獲得解放,中華民族才有重振雄風的希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