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萬物有靈:大樹齊贊陸文定

.
作者: 莫求
【網2012年03月31日】

陸文定(西元1509―1605年)是明朝著名的大臣。他本名陸樹聲,字「與吉」,號「平泉」,是華亭(今上海松江)人,曾任禮部尚書等要職,去世后追贈太子太保,謚「文定」。故而後人多尊稱他為陸文定或陸平泉。


話說陸文定在嘉靖二十年(西元1541年)北上參加科舉考試時,當時的郡守做了一個清晰的夢。他在夢中來到了城隍廟,城隍庭院中的眾多大樹居然都會說話,這些大樹都異口同聲的稱讚說;陸文定是一位善士。

於是郡守夢醒后,就把熟悉陸文定情況的人找來詢問,想知道年輕的陸文定平時都做過什麼善事。那人回答到:他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善事,我不太清楚。但據我觀察看來,陸文定在平日里謹守道德禮儀,潔身自好,絕不參與任何邪淫苟且之事。

看了這個記載,除了感嘆陸文定竟因為潔身自好而被植物所讚歎外,也說明了植物是有高等智慧的,那個郡守的夢就是他在睡眠狀態下元神到了另外空間,與植物的靈體相溝通。其實萬物有靈,不光很多修煉人與特異功能者有與植物溝通的經歷。現在一些科學家也發現了植物是有智慧會思考的,世界的奇妙遠遠不是「無神論」所能解釋的。人只有擁有開闊的思想,才能真正認識這個世界和我們自身。

(資料來源:《壽康寶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