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修煉隨筆:偶然和因果

.
作者: 大法弟子
【網2012年03月24日】

邪黨自篡政以來,大力倡導無神論思想,致使許多人把自己碰到的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都歸結為「偶然」,認為自己在社會上的經歷,所遇到的人和事,都是無規律可循的,碰到好事就認為是自己運氣好而欣喜若狂,碰到壞事就捶胸頓足,自認倒霉。使當今社會上的人,個個趨利避害,把好事攬給自己,壞事推給別人,從而辜負了神對人的點化和教誨。碰到好事,那是因為有「德」,是神的恩賜,被神眷顧的人,從此更要積德行善,造福一方;碰到不好的事,要明白那是因為「業力」所致,要無怨無恨的還清業債,並且反觀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嚴格要求自己,以防再造新業。


作為一個大法修煉者,雖然我們是在常人社會中修煉,但在思想認識上應當跳出常人的認識,清醒的看到沒有什麼事情是偶然的。可是,有意無意的,在生活中碰到一些事,就會想,這不是給我提高心性的吧,是偶然發生的,總是以「偶然」為借口,推出去,在問題的看法和處理上不能以一個修煉人的標準去做,失去一個個提高的機會。雖然看起來很多事情是突然的和不經意的,好像任何事情都是不穩定和可能被打亂的,其實任何事情都是有神安排的,都是有因果的,或者是橫向的,或者是縱向的,盤根錯綜,交織在一起,沒有無因的果,也沒有無果的因。

認識到生命中根本不會有偶然的事情存在,有了事情都是考驗,無論常人認為的好事或者是壞事,怎樣起心動念,怎樣處理都在體現一個修煉者的心性,都需要謹慎的用法去衡量。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