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輪迴故事:解體"青蛙王子"的魔咒

.
作者: 大法弟子 成功
【網2012年05月18日】

《格林童話》中“青蛙王子”源自於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古代歐洲,有兩個相鄰國家,為了和平友好相處,兩個國王每年都有一次會晤,王子和公主就是在會晤的宴會上認識的,隨着年齡的增長他們從相識相知到相戀。每年這個時候他們都會在城堡外的一條小河邊約會,王子和公主純潔的愛情遭到河裡母蛤蟆精深深的妒嫉,它就是這片森林裡的女巫。


這一年王子如約來到河邊,母蛤蟆精跳出水面對王子說:“我在這裡已經修練了幾百年,卻被你們給攪和了,你們不讓我好過我也不會放過你們!我要把公主變成蛤蟆,我來做公主⋯⋯”王子聽了勃然大怒,沒等它說完就拔劍向它劈去,可是劍還沒落自己卻變成了一隻青蛙。女巫警告王子說:“只有公主答應你三個要求你才能恢復王子的形象,一:公主邀請你到宮裡參加宴會,二:用公主的餐具吃飯,三:和公主睡在同一張床上。只有在一天之內同時完成這三件事,才能解除魔咒,但是不許說出你王子的身份,而且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你將永遠是只青蛙。”女巫帶着邪惡的笑聲消失在森林深處。這時公主來到了河邊,四處尋找卻不見王子的身影,青蛙在公主腳下急的亂蹦,天就要黑了,焦急不安的公主準備返回城堡,青蛙情急之下大喊一聲:“公主--帶我去城堡⋯⋯”王子沒有想到變成青蛙還會說話,可這一喊卻嚇壞了公主,公主頭也不回的跑回城堡。公主回國后得知王子就是在那一天失蹤的,而且一直杳無音信。

一年過去了,公主又來到河邊,等待王子的出現,青蛙王子已經在這裡煎熬了一年,怕嚇到公主就輕聲的對公主說:“公主,你想知道王子的下落嗎?我可以告訴你,但是你必須答應我三件事。”公主看着地上這隻醜八怪打心裡感到厭惡,但是為了王子勉強答應了青蛙的請求,公主感到又害怕又噁心,就用手帕做成籃子提着青蛙,進了城堡就把它放到了角落。宴會開始了,青蛙急了,就跳到宴會大廳要求公主兌現她的承諾,國王問明原因命令公主必須履行諾言,於是青蛙用公主的餐具享用了一頓晚餐,然後又來到了公主的房間,可是這第三件事公主太難做到了,着這隻醜陋冰冷的青蛙就噁心的渾身發抖。時間一分分的過去,馬上就到半夜十二點了,青蛙有些絕望了,如果魔咒不解除他也不想活了,就在最後一秒,青蛙從床上向窗外跳去準備自殺的一瞬間,救王子心切的公主一下把青蛙抓住撲倒在了床上。這時魔咒解除了,青蛙變成了英俊的王子,兩國舉行了盛大的結婚典禮。

格林兄弟回憶起那一世的經歷,哥哥與弟弟討論,結尾不能那樣寫,因為小朋友會不理解,而且會誤導小朋友。東方講涵養講忍,即使不喜歡的事也會委屈求全,而西方人性格比較外向,高興和不高興直接就會表現出來,純潔美麗的公主不該有那麼複雜的思想,思想出來應該直着走,不左右逢源,所以為了歸正思想就把結尾寫成:公主把青蛙摔在了地上,解除了魔咒。從另外一個角度講,把青蛙摔在地上是對邪惡安排的否定,所以能解除魔咒,這是正法理。這也是邪惡的舊勢力給王子和公主設的一難,王子變成青蛙只是一種假象,相由心生,如果王子堂堂正正的回到宮中,心想我就是高貴的王子,一正壓百邪,魔咒也會解除。相反按照邪惡的安排答應三個條件反而會走彎路,因為那是接受邪惡的安排。這不只是個人利益方面的忍讓或者遵守諾言,而是徹底否定邪惡勢力的安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