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老侍役救人 延壽12年

.
文/莫求

清朝時,在江蘇揚州的縣府衙門裡,有一位名叫王錫的老侍役,他已隨侍知縣好多年了。有一年,王錫正是50歲的時候,忽然患了一場大病,病情沉重,最後全身都冰冷了,大家都認為他死了。他的家人正忙著辦喪事時,忽然王錫「呀」的叫了一聲,從棺材裡復活跳了出來,弄的全家又驚又喜。

王錫復活後,對人家講述他元神離體後所經歷的情形:我病中看到兩個差役來,說衙門裡喚你。我以為是知縣讓人來叫我,所以跟了他們就走。哪知過了衙門向西,走進了城隍廟,聽到殿上呼喚我的名字。差役就領我跪在庭下。只聽有一官吏說:「這人陽壽已盡,但20年前,救活了兩條命,應延壽一紀(一紀即12年)」。殿上的城隍便說:「那麼放他回陽吧!」差役把我領到外面,我迷了路,忽然來了一個面如車輪的人,大聲喝道:「快走!」我大吃一驚,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睡在棺材中,就驚的跳出來,出了滿身大汗,病竟好了。

隨後,有人問王錫過去究竟是怎樣救活兩條人命的。王錫便講述當年救人的經過:「在太平天國的部隊打到江蘇江陰時,我逃出城外。這時,我看到一個老婦人,帶著一個女孩子,在路旁哭得很悲傷。據老婦說,女孩是江陰城裡朝廷縣官的女兒,她自己則是女孩的乳母,縣官已經被太平天國的人給殺了,她便帶著女孩逃難出城,苦於無處安身。我看她們很可憐,就把她們帶回家中收容。後來打聽到某君是縣官的朋友,便把她們領去收養,她們因此得到了生路。沒想到,我竟然因此積了善德,延壽12年。」

王錫自己都沒想到當年救人的事,居然被神靈記錄下來,因此延長了自己的生命。可見善惡到頭終有報,一個人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會被記錄下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