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郭微言:能源問題一籮筐

 


郭微言:能源問題一籮筐


作者:郭微言


--------------------------------------------------------------------------------


【4月27日訊】世界七大經濟強國美、英、德、法、義、日、加七國(G7)的財政部長,強烈譴責中國的匯率制度,同時警告說,破紀錄的石油價格足以妨礙世界經濟成長。
在過去三年裡原油價格會從最低時的每桶20多美元漲到25日更突破一桶75.35美元天價,美國汽油零售價格較一年前上漲百分之三十三,專家都跌破眼鏡,表示對全球石油價格狂漲三倍相當不解,畢竟就國際石油市場的本質上來看並沒有這樣大的變化。一般咸認為油價高漲的原因是政治局勢的變遷影響了石油價格,主要與中國、印度經濟發展,大量增加能源使用有關。


美國焦頭爛額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四月24日公佈的最新民調,布什的民意滿意度從去年同期的48%掉落到目前的32%。影響布希聲望跌落的主要因素就是油價問題。民調顯示,有高達7成的美國民眾認為,油價上漲已經造成家庭生計壓力兒叫苦連天,乾脆不開車改騎摩托車或自行車上班。


布什政府去年提出的能源方案,主要是獎勵替代能源,減少對國外能源的依賴等。日前布什總統再度提出四大政策措施,抑制油價,包括:杜絕哄抬油價、減少戰備儲油以增加市場供應量、提供能源使用效率、鼓勵研究替代能源等。


布什總統曾宣稱中國不斷增加的原油需求是導致油價上升的重要原因,並警告中國不要到處搶購油源,破壞全球原油供應穩定。他並且呼籲美國民眾,減少對石油的依賴,並且應致力於發展氫等替代能源。


中共在撒什麼網


中共經濟崛起,完全是以低廉工資、惡劣勞動條件、漠視生態環境,去巧取豪奪世界各國人民就業機會。


依據統計,中共在2003年消耗各類能源約五十億噸,是世界煤碳、鋼鐵最大消耗國、石油進口及消耗第二大國。中共對能源的使用絲毫不重效率,對能源、原物料極度浪費、需求無度,是國際物價飆漲的罪魁禍首,嚴重浪費地球資源。就每創造 GDP (國內生產毛額)一個百分點的能源消耗來比較的話,中共是美國的五點四倍,日本的十一點二倍。中共經濟成長愈快,對全球能源耗損愈嚴重。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資料顯示,過去四年中國對能源的需求量已佔全球的百分之四十,並在2003年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石油進口國,僅次於美國。中共2005年每天需要六百四十萬桶石油,預估今年的石油消費量將會增加百分之六,目前每日消耗量達七百萬桶,半數以上為進口。


因此,未來中共的原油消耗趨勢自然備受世界矚目。據統計,中共以每年增加五百萬輛汽車的速度來估算,預估在二十五年內汽車數量將成長五倍而達到一億二千五百萬輛。那麼,到二○二五年中共的原油需求將為目前的一倍,也就是說每天一千四百萬桶,其中至少有一千零九十萬桶以上必須經由進口。


胡錦濤在結束訪美之行後,立即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簽署能源合作協議,搶油的動作十分積極。接著去非洲國家摩洛哥尼日利亞和肯雅。沙烏地阿拉伯和尼日利亞正是石油生產豐富的國家。


中共希望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協助下,在中國境內設置石油戰略儲備,以期獲得穩定的石油供應 ; 今年年底,將第一座戰略儲油設施的油庫裝滿,另外三個戰略儲油設施也將在二○○七年到二○○八年完成。


展望


國際油價持續在飆高,高油價的時代短時間內將不會那麼快消失,能源危機呼之欲出。能源危機的最大禍首在於中共的不懂計劃經濟,而且又包藏禍心的胡亂攪局。大至任何國家,小到任何升斗小民消費者,恐怕都得得小心翼翼,未雨綢繆,妥為因應。自由世界裡生活中的人們,究竟還得熬多長久的苦日子,也許就要看中共是不是很快的就像蘇維埃、東歐共產黨那樣就解體了,現在開始,讓我們全力聚焦中共一千萬退黨的震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