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改變人生的關鍵要素

.
作者: 敬紙
【網2013年05月31日】

普遍被老百姓接受的說法中,人生有幾個關鍵要素:一德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還有說是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的。兩者含義大同小異,所以也不必執於一言,都可以作為考察人生的依據。


這裡所說的“命”,是先天的因素,類似於生辰八字。而“德”可以分為先天之德份與後天之德份。先天之德份與“命”同義,是為前生積累的福分表現,因此兩個說法就有了相通之處。而後天之德份,就是人生於這個世界之後,所做所為而積德或者損德的表現了。這樣看來“一德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的說法似乎更為全面一些。中國傳統文化中首推“道德”,認為有了“道德”,一切都會隨之改變。道德高尚者,“運、風水、陰功、讀書”方面都會有好多表現,反之,就會有所損益。德為命運之首。“運”者機遇,時運是也,純是天然之事,與命相輔相成,不可人為改變。風水涉及天文地理,現代人已難以完全理解掌握。積陰功與讀書則容易理解,做好事,掌握知識而已。

古人幾千年的智慧至今仍適用於現代社會。以命運而言,有人生於富豪官宦之家,自然衣食無憂,生活富足,有人則生於窮困之地,人生困苦,這就是先天的福分,無可非議。可是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卻出現了這樣一種怪現象---官N代。中共的集權制度,給了官員們貪污腐敗的便利,也給了他們一種權利世襲的想法,從父到子再到孫輩,都要當官。而那些普通百姓卻難以跳龍門,得富貴,要永遠成為某些官後代的墊腳石。窮究其源,中共為保江山不倒,就要籠絡官員為其賣命,而官員怕自己貪污腐敗的事情敗露,所以就要安排自己的後代來壟斷權力,從而保住自己的財富,所以才會出現某些官員後代火箭躥升,而那些窮人的後代卻要永遠當窮人的現象,從而激怒大眾。可是,“德”是福分之源,無德則不可得,雖然官員們如意算盤打得很好,可是其後代能否承繼還是個問題。如薄熙來者,得父蔭庇,官運亨通,典型的官二代。可是他於和平年代妄想恢復中共文革時的暴虐統治,甚至活摘學員器官用於牟利,權傾一時,狂妄至極,欲行政變而荼毒百姓,最後身敗名裂,陷於囹圄,這就是“無德”帶來的後果。雖然中共給了官員們世襲的方便,然中共教育之下的無德後代,亦不能得到這種福分,是謂“道德”勝於“命運”也。

風水一學,源遠流長,現代人一知半解,往往不得其妙。據說因為中共推崇無神論,中國之風水已被完全破壞。譬如天安門廣場連接午門的中軸線實乃龍脈之所在,其上卻壓着一個毛屍棺材,導致陰氣漫布全國,至此哪裡還有好風水可言。中共上台幾十年,中國災難不斷,近年來更趨密集,就是一個明證。一國之風水破壞,一家之好風水也難以長久。

積陰功是很多人都願意做的,行善積德,利人利己,好事一樁。可是現代人脫離正統信仰太久,古人的宗旨已很難理解。譬如,古人講究敬奉“佛、法、僧”三寶,可得福報。可是中共反對神佛信仰,誹謗佛法,崇奉無神邪論,所以才敢對佛法修煉者大加迫害,誣衊佛法,顛倒黑白,把正統信仰描繪成了邪教。謊言讓人們遠離了神佛的信仰,甚至仇恨佛法修煉者,此罪豈不大也。至於“僧”者,因修行佛法而成“寶”,如今中華大地到處遍布假和尚,僧人可以自由戀愛,結婚,辦公司,完全與“寶”背道而馳,如果去捐獻,敬奉這樣的人,不但得不到陰功,反而還會造業,折福。因為信仰的扭曲,有人竟以乞討為職業,口念佛號,迷惑世人,實為騙財,出現了一種窮人向富乞丐捐款的怪現象。嗚呼,現代中國,陰功難積。

在這個充滿不公和處處陷阱的社會,“讀書”似乎成了普通人改變命運的唯一途徑。很多人確實讀書有成,成了“白領”,脫離了貧困,有的甚至成為黨官。可是,當我們看到中共貪官倒台,驚天大案白於天下時,卻發現讀再多的書也賺不到官商勾結掠取財富之九牛一毛,而那些“商”們,很多卻沒有甚麼文化,所謂的白領與真正的富官富商相比,不過也是掙扎在貧困線上的普通百姓。那些無背景的官員,一旦有甚麼風吹草動,就成了中共懲治的目標,而那些官員後代的子女卻可以平安渡過各種各樣的運動。正是這種巨大的貧富差距和背景差距,才有了“讀書無用論”。讀書再多,不如有個好背景,好父母,中共統治下對“知識”的貶低從未如此深刻。

古人的話是對的,但是在中共統治下,真理已經完全走了樣,變了味。那麼如何才能改變命運呢?做人當以道德為先,如今的中共暴虐百姓,禍國殃民,國人自小學、中學、大學無不加入其組織,為中共所做的惡事奠定了群眾基礎,此為助紂為虐,竊以為恥,吾人當退出以全身,立道德之榜樣,如此,則天必佑之,命運為之改矣。“德”為統御人生要素的統帥,三退就是站在道德高地,與正義同路,人生必隨之而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