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夢幻山海經》(二):人皇的故事(出生篇)

.
作者:寵兒

【網2011年05月15日】第二天,小愛很早就起床了。取了板凳後乖巧的坐在爺爺的身邊。她太喜歡爺爺講述的故事了。以至於連早飯都沒吃就迫不及待的要聽故事。其實小愛的爺爺不僅會說故事,他還是個了不起的作家。此刻爺爺正在為他可愛的小孫女書寫下一個精彩的神話故事。對他來說他的孫女是神冥,是秘密也或許是一世繁華燦爛的歡笑。所以他要記錄下小愛喜歡的點點滴滴。
新的故事開始了,小愛如臨其境,她彷彿從爺爺的講述中看到了大神伏羲。這則故事的開始於伏羲的母親。


傳說伏羲的母親名叫華胥。她是黃龍自天庭墜落凡間,接受到天地靈氣所生的女兒。據說黃龍的法力高強,有大將軍的才能,只可惜受到好友的牽連一起被貶下凡間成了一世凡人。在凡間生活的這些年裡,她成了人類部落的首領。他們生活在華地附近,是個特別美麗的地方。生活在這裡的人就是那些接受了宇宙空前的大審核而淘汰掉的部分生命。

儘管這些人類是被他們的王者淘汰掉的生命,但是畢竟來源於最高深、最純淨的世界。所以他們幾乎沒有疾病和痛苦。更為神奇的是,他們完美的肌膚可以幫助他們渡過嚴寒和酷夏而不覺痛苦。而且生活在這裡的人並沒有太多的慾望和嗜好,傳說王者給最早的這些人類留下神的法力就是為了讓他們細化整個人類的生存空間。

然而這些快樂的人並不是沒有災難,就在黃龍的女兒華胥長大成人的那一年裡,華地大旱,人類飽受災難。部落首領黃龍滿目愁容地看著已經長大成人的女兒深深的歎息了一聲。

「母親……您怎麼了?」華胥不解,在她的印象中,母親總是沉著自若。

「華地大旱……作為部落首領我有責任,你是我的女兒,也應該與我一同肩負重任。」黃龍回答。

「我當然願意與母親一起肩負重任,只是我應該做什麼呢?」華胥決定為母親分憂。

「我知道有一位法力高強的神,叫雷神,若是能將他請到華地,大旱立時可解。」黃龍再次歎息,她知道女兒將要肩負的是千金重擔。

「那請問母親雷神身在何處?可否請族人陪我同去?」華胥依舊無法瞭解母親的擔憂。

「雷神身在雷澤,你必須獨自前往。另外雷神脾氣古怪,若無法請他前來,他必定將你作為族人求雨的祭品。」黃龍說出了自己的擔憂。

「那麼我就回不來了嗎?」華胥的臉上生出一絲膽怯。

「也許就永遠回不來了……」黃龍回答,說話的時候她的臉上露出一絲堅定。因為她似乎明白了,這就是人類本該有的痛苦,有痛苦就要有犧牲,犧牲者不會有任何的尊卑之分。

「好的母親,那我現在就去。」懂事的華胥知道要為大局著想,她覺得或許她的犧牲將會成為更古不變的永恆。就這樣華胥踏上了前往雷澤的漫長征途。

雷澤在一個極其遙遠的地方,華胥晝夜不停的行走,到了第十天她依舊看不到雷澤的影子。然而18歲的她已經精疲力竭,隨著一陣眩暈她倒下了。然而華胥的心裡記掛著雷澤,她常聽母親說「那些人心裡強烈想去的地方,終於會到達。」果然在她有了如此的念頭後,她清醒了過來。於此同時,一陣清爽的風將她包裹,將她帶到了一片寂靜美麗的湖水旁邊。華胥捧起湖水飲下,感到湖水甘甜,疲憊也在瞬間消失。

「雷神……請問您在嗎?」華胥在雷澤湖旁邊奔跑、大喊。許久後才在一塊低窪之處停歇。

「是誰擾了本神的清夢?」一聲哄天的巨響從水裡傳來,然而就在此人看到華胥的同時他的表情變的不再猙獰。他微笑著問華胥:「你是誰家的姑娘,為何闖入我的雷澤?」

「你的雷澤?」難道他就是雷神嗎?聽母親說雷神脾氣古怪,若此人就是雷神,萬不該如此和藹。「我是黃龍之女華胥,只因我華地大旱故而萬里之遙拜求雷神普降甘霖。」

「求我降雨可是有條件的,我提出來你可願答應?」雷神不再騰雲駕霧,他走到華胥的身邊,說話的時候面帶微笑。

「請說……只要我能做到。」

「我雷神布雨通常要收納祭品……」雷神還沒說完,華胥便開始往山坡上跑。

「我來做華地的祭品。」華胥站在山頭縱身一躍。於是風雨雲湧,白緞揮舞,倔強的華胥決定揮去所有。

雷神騰雲接住正在下落的華胥:「誰說我要你做祭品,我要你做我的夫人。」於是結局展現,沒有淚沒有痛,一切歸零,星宿被重新組合。

後來華胥隨雷神來到洞府,華胥這才知道。原來剛才她踏上的低窪處乃是積聚雷神靈力的腳印,此刻華胥已經有孕在身。雷神特別喜歡這個嬌柔而倔強的女子,不忍她再受長途跋涉之苦,於是獨自去往華地施雨。拜別黃龍後,他回到了雷澤,準備迎接他那可愛的兒子的降生。

終於有一日,在晴空萬里的天際邊響起一聲嬰兒的啼哭。雷神的兒子降生了,取名為伏羲。這個孩子與其他的孩子不同,出生沒幾天就會說話走路。並且更奇怪的是每當小伏羲睡著了,他的下身就會在人體與龍尾之間不斷變化。其父雷神看到此景大喜說「此子不愧為黃龍外孫,雷神之子。法相乃真龍也……」於是等到伏羲年滿一歲,雷神便開始教授他最精妙的法術。幾天之後伏羲便可以自主控制自己的形象。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