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神韻國際藝術團 演出如畫 大幕一開就進入天堂

.
●嘉義社區大學校長賴萬鎮於3月30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民雄演藝中心最後一場演出。(記者王嘉益)

【嘉義記者站報導】神韻熱潮,風靡感動田園城市!2011年3月30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進行最後一場演出,連續3場湧入爆滿觀眾,整場演出在觀眾的熱烈掌聲與神韻藝術家的2次謝幕中圓滿落幕。觀眾感謝神韻帶來的頂級完美演出,盛讚:「神乎其技!」「人間仙境!」


神韻演出帶給純樸、善良的嘉義民眾相當深刻的觸動與感悟,每當演至動人情節時,觀眾席上便傳出感傷啜泣的低咽,更多人則是強忍鼻酸,悄悄拿出紙巾或手帕抹去眼角的淚痕。

神韻重現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與歷朝歷代純善純美的藝術、價值與道德,讓許多主流社會觀眾深感震撼與觸動,他們不約而同地指出:正統中華文化在神韻,神韻可以讓全球華人找回自信,更有信心地站在國際舞台上。

「這是一場完美嚴謹的演出!每一個部門、環節都非常嚴謹,讓我們看到藝術之美。」嘉義市社區大學校長賴萬鎮愉快地說,他並強調,「神韻藝術團能把中國藝術之美帶到全世界,讓全球的人都認識中華藝術之美,這次演出對於嘉義民眾來說是一種福音。」

嘉義市議員、民進黨團總召黃正男開心地指出:「這簡直就是人間仙境!進到這裡來,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首度觀賞神韻晚會的雲林地方法院院長蘇清恭表示,「今天真是大開眼界!神韻演出將舞蹈與音樂配合得天衣無縫。」他特別推崇神韻傳遞美好的傳統價值觀,「這樣的節目如果更普及的話,對於淨化心靈會起到一定的作用。」

「神乎其技!看了之後心情非常震撼!」台塑石化麥寮管理部經理室涉外組副經理黃耀南感動地表示,過去他在國外看過很多大型演出,神韻「讓我驚覺原來中國古典舞可以展現出幾乎超越人類極限的完美表演,從沒看過這麼棒的舞蹈。」

第3次觀賞神韻晚會的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嘉義三處總監林茂得表示,「神韻每次來都讓我很驚奇!」他推崇神韻「把中華文化用藝術的形式做更深入的表現,讓人體會中華文化的淵博,可以觸動人的內在深處,並有教化人心的效果,真是深得我心!」

中正大學課程研究所教授鄭勝耀表示,神韻演出再現中華傳統文化精華,可以讓華人找回自信,「這是一個很好了解中華文化的演出,原來有些東西我們華人可以有自信去跟外國分享的。」

「打開大幕就進入了天堂!」台塑石化駐廠總經理室特別助理吳欣哲相當喜愛神韻演出,帶給他全身心的舒暢:「讓人十分的放鬆與輕盈。」

「這樣的演出只有古代皇帝才能看得到!」雲林縣短期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周進興樂呵呵地說,「這場演出無論是天幕、音樂、舞蹈等所有元素,一眼看去就像一幅畫,演員就像仙女一樣!」他並指出,神韻的演出給他的深刻體悟就是「真、善」與超凡的美感。

「神韻節目很好看!我最喜歡《梅》。」從巴西回來的華僑、ABrazil貿易公司董事長莊忠信指出,因為自己從小生長在國外,常聽到「梅花」這首歌,「看到這節目覺得充分表達出梅花寒風中堅忍不拔的特點與毅力,讓我特別熟悉而感動。」

「神韻的音樂當然是頂級的!」長笛教師翁浩芸表示,神韻的舞蹈演員「非常用心、非常善良,整場演出非常生動、非常美!尤其是色彩非常漂亮!」她並強調,神韻演出讓她強烈感受到對「真」這個字有更深入的體悟。

結束嘉義場演出後,神韻國際藝術團下一站將轉往首善之都台北市。神韻將於4月1日至3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5場演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