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獨立評論】(447)聊聊中國“奇妙”事(續)


 
【2010年5月4日訊】 【獨立評論】(447)聊聊中國“奇妙”事(續)


大胖子充臉 文化“垃圾”如水流


伍凡:各位觀眾好,現在是獨立評論。中國政府在最近幾年自稱盛世,結果在中國就有很多事情發生。這些事情看著不可思議,但卻是在中國不斷上演。今天我們再談一談這些奇妙的事情。


草庵:我先講個故事。我認識一位美國年輕人。這位年輕人出生美國一位商人家庭,很喜歡旅遊。因為住在洛杉磯,就認識了很多華裔女孩,所以他也非常嚮往中國。於是在2006年就前往中國旅遊。沒想到一到了中國他就不想回美國了,為什麼呢?因為他這樣一位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在中國非常受歡迎。到了中國一周就交了很多年輕的女友,而且很容易就和這些中國女友上床了。


伍凡:在中國,由於中共的教育及中美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期望前來美國的人也很多,很多華人女孩都願意嫁個美國丈夫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但不顧事實及條件隨便與外國人上床也非常的可恥,可見中國的道德教育出現了問題,性開放也非常的普遍。


草庵:是。這名美國男孩一看這樣的情況,就非常願意在中國常駐下來,用他的話說,我太熱愛這個國家了。這名男孩就把他父母給他的二十萬美元全部換成了人民幣,但是十萬美元換成了161萬人民幣。按照這個男孩的計劃,他把這些錢存在中國的銀行,每年的利息有近十萬人民幣,他按照他從網路上了解的中國生活水準,他可以完全滿足他在中國一年的生活開支。


伍凡:按照中國的生活費用,一年十萬人民幣的生活費用是足夠的。即使是按照目前的中國生活水準,十萬人人民幣也足夠一個四口之家的人過上一個中等以上的生活。


草庵:這名美國男孩就用這些利息開始了中國的生活,每年他返回美國一次,就在不久前,他又返回了美國,見到了我,他對我說:我在中國生活了五年,你知道嗎?我根本就沒有工作,也沒有做生意,完全是中國政府養活了我。我很奇怪,我問他:怎麼是中國政府養活了你?這位美國男孩對我說:中國人民幣升值了。我在中國這幾年,平均每年要花十五萬人民幣,我再過半年就要返回美國了,雖然我每年化的錢超過我的預算一半,但我算了一下,我五年來雖然虧了二十五萬人民幣,但是我目前還有135萬人民幣,而中國政府又要升值人民幣百分之十,到了半年之後,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大約就是1:6,我這130萬人民幣就會換回22萬美元,你想一想,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我在中國過了五年富豪般的生活,不但不工作還增加了二萬美元的存款,和三百多個女孩上床,難道這不令人羨慕嗎?


伍凡:這讓我想起一個中國故事,有位農村人進入城市,看到城市裡面的情況就迅速給家鄉的人寫電報:人傻,速來。


草庵:卻是是如此,中國的事情確實是很奇妙,一個美國男孩到了中國,不僅在五年的生活不需要花費自己的金錢,而且還能不工作賺錢回家,這確實是世界奇蹟,但這種奇蹟恐怕只有在中國才能出現。


伍凡:這樣的事情絕不止於此。目前上海在召開世博會,美國政府遭遇經濟危機,結果對於世博會,美國企業不願意捐款贊助,美國花旗銀行捐款了五百萬美元之後就沒有錢了。美國政府宣布不參加上海世博會。這樣一來中國政府就急了。中國政府舉辦世博會,美國不參加,這多丟面子。結果中國政府宣布,美國沒錢搞,我們中國政府出錢贊助。結果就這樣,世界第一經濟強國美國缺錢,人均收入只有美國三十分之一的中國出資5100萬美元贊助。不但如此,當記者問及這件事情的時候,中國政府回答記者說:美國政府並不反對,而且對此表示欣賞。


草庵:作為美國公民,我認為美國使館表態非常好,中國政府願意出錢,我們當然歡迎。最好中國政府對每個美國家庭也贊助一些,哪怕是100美元,我們也不會表示反對,更會表示讚賞。而且,據我知道,中國政府不僅贊助了美國,而且也贊助了非洲的很多國家。我相信非洲國家的人民也不會反對,也會像我們一樣表示讚賞。只是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怎麼會有中國政府這個冤大頭,中國百姓怎麼會如此的愚蠢。


伍凡:中國政府對外大方,經常贊助國外發達國家,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在國內卻是非常的不同,雲南大旱,結果中央政府宣布將進行重大措施解救災民,中央政府將在資金非常緊張的情況下,動用國家緊急救助款項救助災民。果然在不久前就宣布了,中國政府將撥款1.5億人民幣進行救災,結果中國百姓一算賬才明白,人均救災款不足人民幣十元,及時總款折合成美元也不過是二千多萬美元,根本就比不上給美國政府的贊助,連贊助給美國世博會的一半都不到。


草庵:在中國,能給雲南災區撥款1.5億就已經不錯了。能到真正的災民手中五元人民幣就已經讓中國百姓高興壞了。我最近聽到了一件事情,玉樹地震,中國有超過萬人死亡,玉樹地區的民房百分之九十倒塌,結果中央政府也非常的著急,又宣布將在非常緊張的財政資金中緊急撥款3億人民幣。災區人民幣人均20元人民幣。


伍凡:根據中國官方公布的資料,截至到四月中旬,僅僅海內外捐款就已經超過了7億人民幣,澳門政府捐款一億人民幣,美國一家華人企業總裁曹德旺先生捐款一億人民幣,這些都超過了中國政府。而僅僅為了上海世博會,中國政府就投資了4千億人民幣。而這個四千億人民幣的投資只換回來半年的展覽,半年之後,這些世博會的展廳,除去四個展廳留作紀念之外,其餘的場館都將被拆毀。中國政府能用四千億人民幣投資換一場半年的遊樂,但卻不願意掏更多的錢去救助處於生死邊緣的雲南和玉樹的災民。


草庵:在全世界,經常有各種奇妙的事情發生,但再多也趕不上中國。對外國人,中國政府將他們視為上帝,可以向外國人撒餡餅給他們,讓西方發達國家享受天上掉餡餅的奇妙,但對中國百姓,他們卻不可給處於死亡線上的人送去一口水。這就是中國的現狀。今天的時間到了,我們就先談到這裡,謝謝各位觀眾的收看,再見。


伍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