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你不知道的電視5大慢性傷害

 


你不知道的電視5大慢性傷害
 
【記者楊天儀/編譯報導】很多人都同意看電視會讓人變笨。當我們在電視機旁,為電視節目的參賽者加油時,其實可以利用這些時間做更有益的事。


另外,坐著看電視會令人變肥胖,更別提看電視時您吃下的垃圾食物了。美國MSNBC新聞網列舉了以下5項看電視的害處,相信會讓許多人吃驚。


提早步向死亡


研究發現,看電視是一個相當死氣沉沉的消遣活動。美國心臟協會期刊《血液循環》(Circulation)的報告顯示,不管您花了多少時間在健身房做運動,您在電視前花的每個小時都會增加您獲得心臟病的風險。
澳洲研究人員針對8,800位男性及女性,用了平均6年所做的調查顯示,平均每天多看1個小時的電視,相當於增加11%的綜合死亡風險(單論癌症,死亡機率會增加9%,心血管疾病增加18%。)這些數據對不吸煙、苗條、吃健康食品、血壓與膽固醇標準的人,同樣適用。


電視讓人喝酒增加


《酒精與酗酒》的報告顯示,電視節目明顯能影響觀眾。調查人員對80位18至29歲的大學男生做了一項調查,研究電視對觀眾喝酒的影響。被調查的男生們被安排去到一個好像酒吧的地方,可以觀看電影及電視廣告。研究發現,當男生們觀看了渲染喝酒的電影或廣告後,他們比那些一般人,會多飲一杯半的酒。


讓青少年容易懷孕


《兒科》期刊(Pediatric)的報告顯示,觀看有色情內容電視節目的青少年,懷孕率比其他人多2倍。這項研究,是蘭德公司3年來,每年對1,461名青少年做一次調查,開始調查時歲數分別為12~17歲。
參與的男孩子會被問到,是否曾令女孩懷孕?女孩則被問到是否曾經懷孕?調查中,特別針對23個電視節目問青少年觀看的頻率,以便衡量節目中性內容的多少與懷孕率的關係。


另一項《兒科與青少年醫藥》期刊(Archives of Pediatric and Adolescent Medicine)的調查顯示,青少年每日多看2小時或更多電視的話,比其他人提早開始性行為。研究中,調查人員每年跟蹤4,808名的學生,他們在研究開始時,大多都在15歲或以下,從來沒有性行為。


研究顯示,對於那些家長不贊成青少年性行為的孩子們,每日觀看2個小時或更多電視後,在研究結束時,比其他人更早開始性行為的比率,高出72%。對於那些家長不介意青少年性行為的孩子們,電視效果就沒有什麼分別了,因為這些孩子們本身就是容易提前有性行為的人群。


讓人骨質脆弱


《兒科期刊》(Journal of Pediatrics)的研究發現,自小就花數小時看電視的孩子們,將來容易骨質脆弱。
人們在25歲前將貯備一生所需的骨質,如果年輕時骨質貯備多,將來就能減少罹患骨質疾病的機率。研究人員對214名3歲的小孩子進行了4年的跟蹤,每4個月對他們的身高體重以及活動量進行檢查。檢查時,調查人員會問父母小孩看電視的習慣。結果發現,看得越多電視的人,就算他們在其它時間愛運動,骨骼發育還是越差。


減少親子互動


最近《孩子發育》雜誌 (Child Development)的一項研究發現,當扭開電視後,儘管只是作背景播放,家長們減少了與孩子們的互動。研究中,調查人員觀察家長與51名嬰孩或學步兒童的互動。家長與孩子在沒有電視的遊戲室被觀察半小時,然後再扭開電視,觀察半小時。


電視開了以後,家長們減少了20%時間關注孩子,就算他們真的注意孩子時,專心程度也降低了。家長們普遍變得沒有那麼熱切於關心孩子的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