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1.6億用戶隱私被黑

 


1.6億用戶隱私被黑
 
【訊】據阿波羅網站報導,在中國和世界各地的網友中,QQ的註冊用戶已超過1.6億人。有網友透露,使用卡巴斯基2009掃描電腦,報了一個類似木馬的威脅,發現是QQ在訪問硬碟底層。


網友覺得奇怪,QQ作為即時通訊軟體根本沒必要訪問硬碟底層。經測試發現,QQ根本沒對硬碟MBR內容做任何改動,只獲取一些數據。因此網友把相關的程序代碼貼到網上。有懂彙編的網友看過這段代碼後,留貼回答,說明這段代碼的大致作用是在獲取用戶電腦硬碟的信息。


據知情網友留貼透露,現在中共警察通過QQ破案已是常事。當今中國,對於中共方面對騰訊施壓,要求其通過QQ軟體來竊取用戶資料或隱私,查找定位一些人員及組織,對民眾實施管制等是很容易理解的事。據說,迅雷等軟體也都有類似的木馬後門,因此在使用這類軟體時需要格外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