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獨立評論(561)推動中國CPI上漲的幕後黑手:中共把負擔加在人民身上,保住其既得利益。

.
伍凡:各位觀眾好,現在是獨立評論時間。最近,中國CPI不斷上漲,情況危急。在五年前,我們在評論中談到,依照當時的經濟狀況分析,中國政府在2008年之後就會採取通脹的手段解決財政及經濟發展的問題,可能會在未來的十年內都採取百分之十五的通脹率來解決問題。而現在這個預言實現了,中國政府經濟官員多次公開說,中國未來十年可能會一直處於百分之十五的高通脹發展期。今天,我們就談一談誰是推動中國CPI上漲的幕後黑手。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推動中國CPI上漲的最大因素是什麼?)

獨立評論(559):陸央行對沖外匯占款成本超萬億

.
中國政府有意掩蓋數據,巨額成本靠印鈔補。

伍凡:各位觀眾好,現在是獨立評論時間。不久前,我們在上一次評論中揭露了中共外匯儲備的秘密,這就是,中國外匯管理局在4月1日公佈的對國際資金平衡表進行調整後,中國3萬億外匯儲備中有2.8萬億是FDI資金。中國號稱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債權國,但實際上,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債務國的真相。最近,中國存款準備金率再調高、3年期央票重啟,在近日央行同時動用這兩大貨幣工具的背景下,新的問題就又出現了,這就是中國央行的對沖外匯占款問題。今天,我們再談一談中國央行的對沖外匯占款的巨大成本,再揭開中國經濟真相的另外一幕。 (徐以升:對沖外匯占款央行成本或超萬億)

獨立評論(558):美國對中共展開網路信息戰

.
伍凡:各位觀眾好,現在是獨立評論時間。5月16日下午三時,美國聯邦政府 6大重要部門(白宮、國務院、司法部、商務部、國土安全局、國防部)共同宣布一項針對網絡空間的計劃 - 《網絡空間國際策略》(International Strategy for Cyberspace)。據美國之音報導,奧巴馬總統在這份計劃書的前言當中指出,這是美國第一次針對網絡空間設定全盤計劃,並且結合政府部門與民間,以及國際友人來共同努力。今天我們來討論美國政府公佈這個重要文件的背景及原因。

【獨立評論】(557)大和資本:中國危機五年後爆發:中共獨裁體制不改變,中國經濟泡沫將破裂。

.
伍凡:前幾年,我們討論這個經濟會出現危機的時候,我們是少數人,那時候大多數人認為中國經濟是奇蹟,北京模式將成為世界上成功的模式。然後那些中國第二,多少年就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的各種言論四處蔓延。可是,最近一個月,無論是海外還是中國大陸內部,四處蔓延的是一個新的論點,這就是中國經濟即將崩潰。今天,我們就討論這個變化。

獨立評論(556):中石油中石化「做局」求減稅

.
伍凡:各位觀眾好,現在是獨立評論時間。最近,中國兩大上市石油巨頭中石油和中石化的一季度報告雙雙亮相,與人們的預期相一致,兩巨頭都交出了一份亮麗的成績單。中石油中石化日賺2億人民幣,成為中國最賺錢的企業。但是在另一方面,這兩家企業依然暗中向中央政府申報​​虧損兩巨頭要求減稅。 (央廣財經觀察:中石油中石化日賺2億仍報虧專家:兩巨頭"做局"求減稅)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