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論唯物論的思想理論欺騙性

 


論唯物論的思想理論欺騙性


是凡在中國成長的,受到過中共政治文化教育出來的人,都比較形成了帶有中共黨文化意識形態的因素及其人生觀、世界觀、尚部分已著印記。而將其視為金科玉律深信不疑。然而就是人們都熟知的中共的思想理論武器:唯物辯證法,卻是邏輯自相矛盾究竟為何?


對共產世界觀瞭解的人都知道,唯物論是以物質絕對第一為原則基礎的,但又講一分為二方法論。如按此邏輯分析,物質在很多時候也有不為第一的時空態。如大家熟知的:「自力更生,豐衣足食,」便是其例。「自力更生」就是精神,「豐衣足食」就是物質。如果沒有前提條件的「自力更生」之精神,又何來物質的「豐衣足食」呢?這樣看來確是第一的精神決定了第二的物質嘍?如果承認精神第一,不是等於是站在「唯心」的立場上了嗎?不是打「唯物」的自己耳光嗎?而唯物論的觀點是「物質」決定「精神」,那中共所論是先有矛呢?還是先有盾呢?中共可能會狡辯說:精神與物質是可以相互轉化的。那是佛家的因果論互為相生相剋,絕不是唯物論,不可偷梁換柱。


以唯物立家的中共,近代史中很多關鍵時刻,也是很注重精神作用的,如「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一度盛行。黃繼光堵槍眼、董存瑞炸碉堡的時候,沒有誰給他們什麼物質獎勵,都是政治鼓動的精神作用。而雷鋒更是做為精神形象現已在物慾橫流中消失了。


過去我們都被這些中共精心包裝的「紅色理論」緊緊裹著,無暇也無力自省其中的內涵而被動言行。仔細想來我有一問:是否中共需要打江山和鞏固政治基礎時就要求人民付出,包括生命的代價?就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當中共需要鞏固經濟基礎時,就講物質第一呢?


就是說雖然唯物與唯心被中共人為對立起來,但物質與精神是一性的可相互作用轉化相生是客觀存在的。如物質鼓勵也能激發精神振奮,但是精神的昇華才是物質安全利人的有效保障。如果極端強調經濟效益和物質的作用,或非要無理智的將其分割開來,必然出現各種自相矛盾的笑柄。


再論「唯物論」的欺騙性?


中共引以為黨魂的護體唯物論,實際是絕對現實主義的產物。其理由是只有看得見摸得著實實在在擺在眼前的事物,才是檢驗實踐結果是否為真理的唯一標準。通過超越其黨文化圈界外發現其實唯物論根本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更不是唯一的檢驗客觀和超客觀時空的所謂真理。那麼它的真面目是什麼呢?


當某種存有獨裁專制政治色彩濃重的什麼理論,長時期從幼年開始就注滿了人們的腦子成為觀念時,常常伴有與其政治利益相關的因素存在。更何況生存又是絕對生命存在條件,也就無奈的被人們認可接受了,不然「小胳膊也擰不過大腿」嗎?所以唯物論抓住並利用了生存這個最現實的既得利益喝令向背。人們要問:絕對現實觀有什麼不對呀?不吃飯能活嗎?沒錢也寸步難行啊?是的,現實社會中的確如此。但從另一角度看,這必會讓人們只重眼前現實利益,為其經濟效益去合法與不合法的爭奪鑽營,甚至於傷害他人和社會而不顧。害人食品、假幣充市,而那個害人的人同時也被別人害著,相信這也是唯物論最現實的頑疾。
其實共產黨之所以選中唯物論為黨魂護體,正是它切中人們的生存根本現實利益,牽一髮而動全身。這在初期只求溫飽時或許暫具一定的積極因素,但當人們的慾望被唯物利益、社會政治導向不斷刺激到更高無止境之時,就將完全變成消極因素,反過來危害這個社會本身了。當今社會上突增的腐敗及各種犯罪現實,不是正在如此殘酷的證實著嗎?


只強化經濟效益,忽視社會精神正氣的昇華培養,正是社會不穩的主因之一。然而中共的精神培養不是從人性上,而是從黨性上的政治條件來達標的,即首先必須符合政治利益。這樣在政治權力大於法律構架的慫恿下,是必會領引督導一種社會態勢—腐敗和更加不穩定因素。只要你握有一定的政治權力,便會利系一些人的既得利益。那麼人們就會明裡暗裡施於好處以獲已便,比如回扣,你想保持清廉都難。這種政治與利益的關係,目前在中國已強檔洪勢的形成了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創新版本。


從修煉界不同層次境界發現,以及現代科學已經部分證實,宇宙時空是多維的。生命的存在遠比科學理解的更為複雜玄妙。比如人有現實時空存在的物質身體,還有不同超時空更微觀物質身體狀態的存在,更有更微觀物質的元神即靈魂的存在。只是實證科學還沒發明出證實的儀器設備,就武斷的認為不存在。舉一例,美國有人搞靈學研究,他的論點是,如果正像傳聞中人有靈魂存在,人在瀕死狀態時會靈魂出殼飛出體外,當然方向難定。先假定是向上飛昇,他的檢證方案是,在吊燈,無影燈背向天花板一面放上某物體。對那些被搶救過來的人尋問此為何物?竟然有百分之四的人說對了。而實驗只局限在一個方向上。


修煉有術的人能通過天目看到不同超現實時空的物質層面的狀態形式,也能看到事物更本質更基因的內涵。發現道德的淪喪會使物質身體免疫力降低,容易生病失去健康,而健康又是生命存在的無價依據。還看到當這個人做好事時會在更深物質身體存在的超時空中增長一種白色物質—德。做壞事時也會在身體更深層次積攢一種黑色物質—業力。打人的人會給被打的人德做為補償,被打的人也會用等量的業力與對方交換。德與業都是生生世世所積,即老人們常說的行善積德。而德是這個人一切幸福的源泉,業力則是一切痛苦不幸的根源。這些人生最關鍵的東西及深層轉化關係,唯物論和現代科學根本證實不了。只是在用它套牢人們對現實時空的既得利益,最終為其政治服務,真正達到的是所謂政治穩固的根本利益。而人們喪失的是個人身心及生命,並在爭名奪利中失去生命更本質的東西—道德。請問中共的先生們,難道這些不是更重要社會穩定的基礎嗎?


其實正如中共所言:唯物辯證法和歷史唯物主義,是其黨兩大思想理論武器。實際上唯物論確實為中共充當著政治工具,武器的作用。只是長時期以來人們人生觀、世界觀的形成,所有縫隙都完全被其黨文化填鴨式灌輸注滿,又被全面壟斷束縛著生存利益,根本不給機會認清它。所以迷失自由純真的為人的本性。而這恰恰達到的正是中共政治的需要。


當人們從本質上認清唯物論的真面目,就是中共用來維護自身黨魂利益的這個工具、武器的目的時,它的功能威力自然就會失效。因此武器擁有者便會本能的用什麼「唯心、反科學、殺人」等政治大棒無情打擊覺悟者。其實就是懼怕唯物論敗露其猙獰面目,從而使之漸失自立能力,最終斷送掉中共一黨專制的政權本身。


 


前世今生的論證 (一)

 


前世今生的論證 (一)


作者:蔡文華


【5月29日訊】


一 自序


對有些人來說,死亡,就是生命的終結。對有些人來說,死亡,只是另一種生命形式的開始!雖然,生命的深度,不必然建立在相信「死後有生命存在」的認知上。但相信「死後有生命存在」的人,必然有更為深邃廣闊的生命深度。所以,相信「死後有生命存在」的人,有福了!因為他知道,生和死,只是生命形式的變化,而不是生命截然的一種劃分。他更知道,生命的價值,不在來世,而在今生!不在物質,而在性靈!他把握今生每一刻的生命,利用每一個可能的機會,隨時都在為淨化自己而努力。因為他深切知道,掌握了今生,就是掌握了來世!掌握了性靈,就是掌握了今生!他不必然將「死後有生命存在」,當做是一種信仰,而是當做一種真正認識生命本質的信念,和做為一種「活在當下」的生活態度。而經由這樣深刻的信念,和落實的生活態度。他連接了今生和來世,現在和永恆!


二 前言 開口說話的吉拉德先生


當哲學家波蘭依(Polanyi)反對將人看作只是由一堆物質構成的「生命機□」的觀點時,神經生理學家吉拉德(R.Gerard)反駁道︰


「但據我們所知的事實是,思想並不能使肌肉運動!」


有人開玩笑的譏諷說︰「如果意識真的不存在,那麼,吉拉德先生,你又怎麼會開口說話呢?」


所有的唯物論者,不管是哲學或科學的唯物論者,都認為只有「物質」才是最真實的存在,任何東西,包括人,最終都可以用物質來解釋,「人」只不過是一堆由分子、原子構成的「物質」而已,除此之外,人,什麼也不是!


唯物論者,不只急於否定自己的存在,也急於否定他人的存在!


他們宣稱,所謂「意識」或「心靈」這種東西,並無法用物理或化學的方法來證明,「意識」只不過是「人大腦中,一種生理變化的反應,或者是神經系統的化學或電子活動的作用和結果而已!」


這樣的論調,也只好讓我們相信,這些唯物論者,他們的思想,當然也包括他們的唯物論信仰,統統也只是他們大腦中物理化學或神經反應的「不可避免」的結果。


當然,除了這些「會開口說話」、「會思想」的唯物論者外,也有很多的哲學家和科學家是不贊成這種論調的。


哲學家柏格森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認為人的「思想」雖然不能離開大腦的作用,但不能說大腦就是人的思想,因為大腦的作用,只是人思想時的必要條件,雖然大腦失去了功用,人也就無法思考,但大腦並不是思想,思想也不是大腦!


柏格森的譬喻,可說一針見血,同樣,對於人的「意識」和「肉體」,我們也可以做如下的譬喻,意識和肉體,可以比喻為司機和車輛的關係,儘管司機必須藉著控制車輛的引擎,才能讓車輛行走,但引擎不是司機,車輛更絕不是司機!


儘管意識必須藉著大腦控制人這個肉體,但大腦不是意識,肉體更絕不是意識,肉體死亡,並不代表意識也因此而死亡!


我們有理由相信,現今科學各領域的急速發展,將愈來愈揭發生命的諸多奧秘,而在這漸被揭露的生命奧秘中,唯物論者雖然仍在「開口說話」和做一些「退縮性的解釋」,但顯然的,將愈來愈無立足之地,因為生命的奧秘,當我們揭露的愈多,就愈顯示出,唯物論只不過是一項明顯的淺見和偏見而已!


生命終將不死,但不管我們如何稱呼「生命不死」的部份,或「意識」或「精神」,或「靈魂」或「中陰身」,重要的是,我們目前,有足夠的證據,或者論據,來支持「它」的存在嗎?而不只是一種信仰或信念。


而所有目前支持「它」存在的證據或論據,足夠用來抵擋唯物論者或懷疑論者對「它」的攻擊嗎?


或者是,足夠用來反駁「相信但不盲信者」對「它」的挑剔嗎?


所有這些,都將是我們所要討論的內容。


三 輪迴現象探討


值得「傾聽」的理論


無庸置疑的,「輪迴」是死後生命能繼續存在的重要證據,因為人如果死後不存在著什麼「東西」,那麼就無法去「輪迴」了!


法國著名的哲學家伏爾泰(Voltaire)曾經說過︰


「出生兩次,其實並不比出生一次更令人驚訝!」


但對於唯物論者,或信仰西方一神教的人來說,他們可能並不同意此種看法,因為根據教義,上帝「創造」一個全新的靈魂給每一個新生的嬰兒,此種說法,對於一些較會思想的人,尤其是部份哲學家來說,不僅說服力低,而且頗多漏洞。


姑且不論「創造」是否可能的問題,他們都會浮現一個問題︰「如果有靈魂的存在,那麼舊靈魂到那裡去了?」或者是︰「上帝為何無來由的創造出無辜的新靈魂,讓他們到人間受苦(或享福),然後事不關己的賞罰他們上天堂,或懲罰他們下地獄受審判?難道,靈魂的被創造,就是這些新靈魂的原罪?」


很多哲學家都不相信這種缺乏說服力的「假設」,叔本華(Schopenhauer)就是其中的一個,他說︰「如果誰相信︰人的出生,是他的開始的話,那麼,他也必須去相信︰人的死亡,就是他的結束!」


哲學家休謨(Hume)也認為,如果「靈魂」確實存在與不朽的話,那麼,在有關「靈魂」的理論中,「輪迴」的說法就是唯一值得哲學家去「傾聽」(hearkento)的那種體現在,也讓我們一起來「傾聽」有關輪迴的說法。


 


赤禍之災——「唯物主義」(三)

 


赤禍之災——「唯物主義」(三)


作者:華途


【??元6月23日訊】中共把馬克思唯物主義(唯物論)奉為理論經典,進行了長達近百年的深入持久的宣傳。在社科院、黨校和大學中設立了專門研究機構,在各行業中大一些的單位成立了兩論(唯物論、無神論)辦公室,有專業研究和專門負責宣傳推廣人員。在大學課程 設置中,哲學是大學生必修科目。中共執政以後,曾在全國集中宣傳唯物論,所有黨徒特別黨員領導幹部全部進行過唯物論教育培訓,並在全國推廣湖南省汨羅縣人民學哲學、用哲學這一假典型,從1969年一直宣傳到1976年「四人幫」倒台。從1999年開始,中共一邊封殺,一邊有操起唯物論、無神論的大棒,借「政治科學家」政治小流氓之口,再一次掀起了新一輪的造勢宣傳。經過5、6年不間斷的宣傳教育洗腦,唯物論在絕大多數中國人頭腦中立足,使中共每次利用唯物論鎮壓和剷除威脅它的異己思想和群體陰謀往往得逞。《九評共產黨》揭露了中共的本質,使我們認識到唯物論是強加給中國人民的精神枷鎖,是中共殺人的思想理論武器,今天是該徹底清算。
唯物論連同共產主義的理論體系,完全是馬克思、恩格斯憑空杜撰的一種反動學術理論。這一理論概括為:世界是物質的世界,意識是物資高度發展的產物,運動則是物質的根本屬性,運動變化規律則是「對立統一,質量互變和否定之否定。毛澤東則在《矛盾論》一文中把它比作叫「一分為二」。從馬克思到毛澤東,把唯物主義左論證,右論證,都是大部頭的書,一般文化的人還難以學懂。但筆者根據「九評」提示再回頭去看,很容易看清這個唯物論原來是唯我論、唯黨論。為何這樣說,唯物論對舊世界和現成一切是批判的,否定的,誰有資格批判否定它,就只有我,共產黨人,因為共產黨人具有共產主義世界觀,是無產階級先鋒隊,代表社會前進發展的方向。所以中共如此賣力的兜售唯物論,原來是兜售它自己,實現它永遠凌駕於國家和人民之上的一黨專制的目地。


共產黨極力宣傳唯物論,必然就極力反對唯心論,唯心論講什麼?唯心論講人的精神,人的道德,人的心靈,特別是強調人對神佛的崇拜與信仰。共產黨崇尚假惡暴,唯我為大,唯我正確,如果你信神信佛,你就不會相信我共產黨;如果你要講性本善,善待一切,那我斗呀殺呀革命呀這些惡的一套怎麼立住腳;如果你要講真,那我搞假的空的迷惑人的欺騙人的東西不露餡了嗎?所以它要講唯物邪說,強迫國人接受邪教思想和信仰,最後使人認定唯物論正確,也就是認定了中共的正確,認定了人的先天本性是錯誤的,人與生俱來神的意識觀念是錯誤的。黨培養教育後天形成的觀念才是正確的,永遠跟黨走才是正確的。


唯物論的強行宣傳推廣造成的流毒影響還不止這些,它把整個傳統觀念和人的正信以及傳統文化的根全給截斷了,它使人忘記了自己首先是一個「人」,人應當怎樣活著才是人;它使人以現實利益為目標,圍繞物質利益去追逐、去奮鬥;它使人的私慾膨脹到極點,為達到個人的目標而幹盡壞事;加速人類的道德整體快速下滑;它更使人妄自尊大,跟著中共邪靈戰天斗地斗人,做下種種神佛震怒之事,已到了極其危險的邊緣。當哪一天神佛大顯而法正人間的明白真像時,才知中共是那麼邪惡,才知自己被愚弄欺騙多麼可怕。我們一再寫文章提醒同胞們,我們決無危言聳聽之心,只是將真像告之於眾,真誠希望同胞清醒,認清中共真面目,告別中共。


 


今鍾:共產黨到底是甚麼?

 


今鍾:共產黨到底是甚麼?
歷史回顧之四


作者:今鍾


【??元10月30日訊】1848年《共產黨宣言》出現;
  「一個幽靈在歐洲遊蕩著……共產主義幽靈;
  這個幽靈在歐洲確實沒有落腳之地,只能遊蕩」。


  英國大哲學家羅素爵士一針見血地看出它是在號召嘯眾搶劫,在中國稱這種土匪為「明火執仗」。


  羅素說:「在英國,一個青年工人要想改善自己的地位,可以積蓄工資上大學,加入中產青年階級行列,何必集體搶劫,抄設別人辛苦掙來的財產」。


  馬克思在資本主義發展初期,看不清這種階級流動與轉變的趨勢,歐美中產階級大部份是從社會低層上升的,美國許多石油大王之類來自最低層的工人,事業有成後,鑒於沒有文化的缺憾,回饋社會,洛克菲勒加入的基金會辦起芝加哥大學,大辦教育形成熱潮,同時私人基金會大辦慈善事業,形成良性循環,今日美國中產階級達人口70%以上,科技發展,後勁很足。這是所有正常的資本主義國家致富之路。


  共產幽靈在歐美吃不開,馬克思、恩格斯成立的第一國際默默無聞,馬克思不像被後來吹捧的神乎其神,不過是個落魄的窮知識份子,他的《資本論》出版收入,他自己說「不夠吸雪茄煙。」他周圍都是和他一樣不從事勞動的「職業」革命家,馬克思寧可讓惟一男孩病死在懷中,也不肯從事「工錢勞動」,他的女兒燕妮和女婿拉發格到老年窮到雙雙服藥自殺,還標榜在實踐「不勞動者不得食」。


  馬克思的學說,當時在西方不過是一家之言。研究並發展了李嘉圖和亞當、斯密經濟學說的著作很多,德國工人狄慈根的研究結果與馬克思雷同,尤其在「歷史唯物論」與「辯證唯物論」上與馬克思結論一致,第一國際的宣傳家梅林、拉法格以為,普通工人也能得出與馬克思一樣的「科研」成果,顯不出馬克思的偉大,使工人狄慈根默默無聞。其實企圖把空想的社會主義變成「科學」是當時的社會思潮,普通工人也達到了和馬克思的理論一致,在當時是很平常的事,並不新奇。只是後來馬克思被共產黨宣揚為神,全知全能。狄慈根卻被歷史遺忘。


  後世共產黨把「五一」勞動節吹得過分,其實歐美工人是自發起來要求改善勞保福利,美國工人爭取8小時工作日得到成功,其中「學習8小時」被共產國家故意忽略,而這每天學習8小時才正是羅素先生所說的保證工人改善地位的重要條件。


  馬克思誘惑工人從「經濟運動」轉入「政治鬥爭」失敗,只能幻想:「英、法、德三國主要資本主義國家的工人同時起義,社會主義就會勝利。」


  法國冒出個「巴黎公社」,馬克思歡喜若狂,那也不是工人起義,都是法國大作家雨果筆下的流氓無產者,在重複《悲慘世界》中巴黎不斷發生的街頭暴動。不過放了些氣球,繫上些傳單飄到郊外工廠區,根本沒有人理會,關鍵是攻陷了關押大批重犯的巴士底獄,就像1945年西伯利亞囚徒加入蘇聯紅軍「解放」中國東北一樣,先對日本人後對中國人放肆輪劫、強姦。這些輪劫、殺人重犯一窩蜂似地湧出地獄,以退耳為首的法國政府機關暫時避難,撤出巴黎,不久回去收拾局面,一場鬧劇告吹,法國人作為歷史記錄,留下一堵「哭牆」。


  馬克思總結教訓:沒截留銀行存款,更沒「打碎舊國家機器」。


  這便是二十世紀初傳聞的斯大林搶劫銀行運款車,列寧寫《國家與革命》心心唸唸要打碎美國式的「國家機器」,以及毛澤東搞「無產階級大民主」使文革中打、砸、搶、武鬥盛行全國的策略淵藪。


  巴黎公社成員作為共產黨起家始作俑者,在二十世紀的後代中 也留下影子,不僅有蘇聯紅軍出兵中國東北的「解放者」(把百萬日本關東軍武器,全部給了林彪);蘇聯電影《列寧在十月》中衝入沙皇東宮的小頭頭,上衣兜揣著把小梳子,時時不忘照鏡子梳頭,也和江澤民極其類似;尤其毛澤東在出世「經典」《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描寫的那些「革命先鋒」,並得出結論「痞子運動好得很」,「流氓無產者,最能勇敢奮鬥。」


  至於共產黨與流氓分子不可須萸離的原因,也可以探索。


  馬克思學說的自然科學基礎只限於當時的進化論,細胞學說與能量守衡定律,在十九世紀初,分類科學剛剛開始發展,一些自命天才的知識份子便開始狂妄,形成一種社會風氣,柏林大學助教杜林嘲笑「中國式的博學」似乎是百科通家,恩格斯的《反杜林論》批判杜林狂妄,其實恩茖斯比杜林更狂妄,自稱是當時對各門科學是「通才」,只是承認「表達笨拙的地方請專家見諒,他和後來出現的尼采同屬於當時這種社會風氣的狂妄代表。


  恩格斯說:「中世紀及其以前的一切,都要在人類理性審判台上辯護自己存在的理由。」


  恩格斯和尼采都把當時囿於人類有限的知識和自己有限的人生經驗閱歷的人類「理性」看成新上帝。


  在理性審判台上審判的結果,便是否定中世紀及其以前的一切文化,不僅否定歐美文化之源的蘇格拉底等人希臘文明,東方的釋、道、儒精神文明更成了「中國式的博學」,認為東西方古典文明都只能「為世界提供模糊的圖畫」。


  毛澤東說「從孔夫子到孫中山我們要給予總結」,一句話便把孔子之前的先秦文明全部砍掉,年輕輕的二十多歲便說:「西學有實無虛,中學有虛無實」,對中、西文化片面加以肯定與否定,毛自稱與他思想相通的魯迅也說「老子的《道德經》大而無當」。毛在《矛盾論》註釋中竟把傳統的道學、玄學斥為「形而上學」。共產黨人無知地把作為「形而下者謂之器」的馬列唯物學說當成聖典,把「形而上者為之道」的佛道學說視為迷信,貽誤中華民族,衍至罪孽深重而不自覺。


  十九世紀中葉,自然科學對微觀物質世界的探索還剛開始,居裡及其夫人剛剛誕生,恩格斯只能設想,最微觀的物質是「夸克」,沒有現代的量子力學,愛因思坦的狹義相對論與廣義相對論還沒出現。


  共產黨的唯物論就建立在這種科學蒙昧的基礎之上論證精神與物質是分離的,物質第一性,把精神祇作是反映物質的沒有實體的「虛無」,現代生物學已發現,西紅柿、鬱金香、萵苣一切花卉、菜、果都對外界有喜、懼、憂、樂的反映,測謊儀可以實地證明他們有精神與感官。當時哲學家只能設想大腦產生思維可能像肝膽系統分泌膽汁,被批判者以為庸俗唯物論。


  古希臘蘇格拉底曾提出精神與物質不可分,德國康德的宇宙不可知論的理論基礎是認為以地球上的物質組合成的人,不具備認識宇宙巨系統的智慧,也初步意識到物質與智慧的統一。現代物理學已發現了物質的無限可分性,中微子可以輕易穿透三百個地球,甚至厚達幾億光年的固體鉛,神通何其廣大?那麼若是中微子再分解億、兆方次,那神通將會怎樣不可思議?高能量物質與人相似,不可預測,具有無限多樣多變性,具有靈性。所有粒子在幾種可能的運動軌跡中,能作出人都不可能瞬間作出的最優選擇,足以證明由量子物質組成的一切個體都有靈性。現代腦科學也發現思維即能量,是一種電磁波。這一切發現都證明了馬克思哲學把物質與思維相割裂,人與自然相對立的荒謬。認為人類作為孤獨的萬物之靈,在征服冷冰冰的自然界,在觀察、探索無生命的、冷漠的星空和宇宙。而作為馬克思主義自然科學基礎與前提的達爾文進化論並不能回答生命物質如何產生,即簡單的無機小分子如何進化到複雜的有機大分子,進而「產生」生命體的根本問題。


  馬、恩這種片面唯物論的結果便是極端狂妄的知識份子自己形成的悖論。馬克思、恩格斯取其辯證法的前輩德國人黑格爾的理論到他老先生自己為止,認為已經到頭,不用再發展,因而與自己的辯證發展觀自相矛盾。


  毛澤東說:「實踐是主觀見之於客觀的東西」,他在《實踐論》中提出:「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惟一標準」,實踐檢驗出「人民公社化」不是真理,他就不承認了,自己推翻自己,從外部找原因是「階級敵人破壞」,「階級鬥爭一抓就靈」無數生命為之付出代價。抓階級鬥爭還不靈,就認為是舊思想、舊文化在「腐蝕人心」,於是大破四舊,把中國人「舊」思想連根拔掉,批鬥、武鬥而致死幾千萬人,毛還要堅持他的「真馬列主義」,新的結論是「天下大亂達到天下大治,七、八年再來一次」。


  列寧也是這樣,十月革命後,實行軍事共產主義配給制,餓死許多人,不承認失敗,提倡「義務勞動星期六」餓著肚子勞動,有華無實,又改而實行新經濟政策,違背自己初衷和原來教旨。


  斯大林搞農業集體化,當時若承認實踐檢驗出的失敗結果,不致農業災難七十年,直至蘇聯垮臺,斯大林向外找原因,殺富農,把百萬中農發配到西伯利亞充軍,加上「鎮反」一千二百萬人無謂死亡。


  這種蹩腳唯物論讓共產黨死撞南牆不回頭,老百姓叫做「便不出糞來怪茅房」。


  這種「唯物」思維不僅導致馬克思的辯證唯物論沒法貫徹到底,更導致他的歷史唯物論重物質、輕精神的偏頗。崇尚物質文明成為時髦,東方的精神文明成了諷刺對象。甚麼「五千年文明古國古」,也甚麼「精神文明冠於全球」成了魯迅諷刺中華古文化的口頭禪。


  馬克思認為物質生產是社會基礎「幾周停止物質生產,社會便會滅亡」,至於道德之類似乎可有可無,不在視線之內。


  十九世紀俄國作家陀斯妥也夫斯基說:「如果沒有上帝,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允許的。」


  十月革命初期,不僅盛行「杯水主義」共產共妻,而且革命工人可以到指定機關憑票去領走幾十名無產階級的俘虜;有產階級的太太、小姐及許多未成年的女孩,這方面中共在土地改革和文化大革命中也都曾變相實行,都不把人當人。


  大陸今日出賣無辜的習練者的生理器官,大陸警察叫喊:「別把腰子打壞了,值錢!」早在文革中就已發生。


  胡平先生報告文學《中國的眸子》記錄下史實:


  「李九蓮不過是一剛剛高中畢業的孩子,她在經歷了文革武鬥之後對它心生疑意,乃向她的男朋友寫信傾訴她的感想。男朋友將這信交給了上級,一個案件由此誕生。鍾海源不過是在李九蓮愛迫害時,站出來為她說了幾句公道話,竟然也遭極刑。李九蓮被害於1977年底,鍾海源被害於1978年春。


  江西籍的女政治「犯」李九蓮極刑後曝屍荒野,被精神病人割去乳房和陰部。她的同案殉難者鍾海源的遭遇更令人髮指。為了滿足當時一位高級軍官的兒子的換腎需要(讓他多活二十天或一周),當局決定給鍾海源進行活體取腎。「那針管不是玻璃的,而是金屬的,又粗又長,像是獸醫給體碩皮厚的牛馬使的。那軍人過來了,掀起鍾海源的衣襟,在她腰部兩側各打了一針,臂部上打了一針。這一針是隔著幾層褲子戳進去的。她因為全身揪痛而發出劇烈的顫抖。我甚至聽見了她體內的某種異響,」為了製造極刑已畢的假象,當局需要對她開槍,但又不能打死。於是就對非關健部位開了一槍,以便及時取出活腎。「砰」的一響,我看到她恍如被電擊中似的彈跳了一下,可未等塵埃落定,她的身子就被一片白大褂給淹沒了。撲上來的是三、四個軍醫,解下鍾海源胸前的大牌子,就往車篷裡送,車篷架子上吊著一個簡易的手術台,它是U形的,血水順著兩頭瀉成了鮮亮的雨幕,刑場上瀰漫開一股濃濃的血腥氣。血水愈加密集了,不但溢滿了車底板,還滴滴嗒嗒地淺落在地上。一位五、六十歲的老軍醫,拿起一個拖把去揩底板上的血水,揩了幾下,又嘩嘩地擠進一個紅色的塑料桶裡,約盛了半桶,他跳下車,拎起它走到池塘邊,就倒進了塘裡,不一會兒,整個塘水全染紅了。車篷裡的「手術」終於完了,屍體丟在地上,剛好臉朝天,半邊臉沒有了,另半邊也只有一堆模糊血肉之中的白森森骨頭。」


  「跟李九蓮一樣,她也是一個中學生,她的青春像李九蓮一樣美麗,她的名字跟李九蓮一樣賦予詩意,她叫黎蓮。


  黎蓮早在1970年就被處決,那一年她才18歲,還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丫頭。她所遭遇到的行刑方式更加慘無人道。「黎蓮被秘密拖去另一個城市執行。囚車快到這個城市時,一輛救護車跟了上來。兩名穿白大褂的人跳下救護車,匆匆爬上了囚車。囚車裡,四個人高馬大的武裝警察一下將黎蓮扳轉身,臉和身子緊貼車壁上。衣服往上一擼,來不及使用麻醉藥,一把鋒光閃閃的手術刀就在她的右腰處劃開了一個巴掌大的口子,沒幾下,一個殷紅鮮血的腎,潑刺刺地落在潔白的瓷盤上。也沒想到要給一個十幾分鐘後就得跌扑在黃土泥漿上的犯人作縫合。那血如涓涓的小溪,無聲地從紗布、藥棉裡滲透出來。而在一家醫院的手術室裡,一個奄奄一息的「革命幹部」正在等移植這顆從血泊中掠奪來的腎。(引文出自《黎蓮》,見金石開編著《歷史的代價──文革死亡檔案》中國大地出版社1993年)


  中國人對於生命的態度是如此矛盾。那位將軍的兒子和那位革命幹部的生命,可以被放大到無限神聖的地步,這個世界上任何寶貴的東西,都可以無條件地拿來維持他們的殘喘。而李九蓮和黎蓮的生命,只能無條件地奉獻出去。連最起碼的倫理界限也沒有一個人願意遵守。


  不徵詢腎的主人的同意,也不徵詢法律和天理的認可;既等不及處以死刑之後,也等不及打一支麻醉藥;那把屠刀就紮下去了。那把屠刀和殺戮的刀就那麼迫不及待地紮下去了。」(引文同上)


  這就是德國人馬克思與狄慈根依據辯證唯物論演繹出的「歷史唯物論」的邏輯結果:「迄今為止,一切歷史都是階級鬥爭的歷史」。《共產黨宣言》;「階級鬥爭,一些階級勝利,一些階級消滅了,這就是歷史。」《毛澤東語錄》


  他們的眼裡只有「物」,物質生產是社會存在、發展的基礎,要進行生產,還必須有生產關係,即對生產資料如何佔有,財富如何分配,生產力與生產關係有機組合成五種生產方式,原始社會,奴隸制,封建制,資本主義制度,「必然」到達共產天堂為止,再往後只有享福了,就到頭了。


  據說生產力「最革命」(所以江澤民說共產黨始終代表生產力發展要求),生產關係保守,生產力發展到被生產關係限制、束縛時,生產力的體現者勞動者,就要起來造反,建立新社會制度,恩格斯說:「暴力是歷史的接生婆」,「機關鎗、大炮是最有權威的東西」,毛澤東說:「槍桿子裡面出政權」,「革命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行動!」


  馬克思說:「無產階級以哲學為精神武器,哲學以無產階級為物質武器」。這裡人類變成了物質,而且是消滅另一部份人類的「武器」,即實現馬列哲學的機器人或炮灰。


  列寧乾脆要求黨員和作家是「黨的機器上的齒輪和螺絲釘」。沒有獨立的人格和個性。


  沒有人性,毛澤東在文革中要求不斷批判「資產階級人性論」。


  人變成了隨黨機器運轉的鐵製的「齒輪和螺絲釘」。林彪又進一步要求成為「永不生銹的螺絲釘」。乾脆只當小螺絲釘,別妄想當齒輪,還得永不生銹,連續運轉連軸轉,不管黨的機器屢遭殘破,招來天災人禍,都得永不生銹的賣力到死,以後又有「小車不倒只管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生命不息,戰鬥不止」。


  向誰戰鬥呢?向18、19歲的李九蓮、鍾海源、黎蓮以及林昭、遇羅克、張志新等這些人代表的「階級敵人」。


  毛澤東藝術化地稱之為「牛、鬼、蛇、神」,總之,不是人。
  大連勞教所長對煉功的良心犯說:「連黨的話都不聽啦!」這是劃分人和不是人的標準。


  江澤民在SARS流行時,自己東躲西藏卻對負責人說:「死上200萬人也不值得大驚小怪,不要亂了佈局。」


  網上揭露江指示對傳染者隔離,實行1943年日本在中國用肉體消滅感染源的辦法,可以搞「安樂死」,被隔離已死者的家屬被通知為「心臟病猝發」而火化,親人沒法深究,但將來總會曝光。


  江氏不解地對採訪他的美國記者華萊士說:「你們美國這麼強大的國家為甚麼還要關心人權?」


  共產黨人是無神論者,毛澤東說:「甚麼天賦人權?!還不是人賦人權。」歷代給民眾多少人權被看成是「人」的恩賜。


  這種視公民為「物質武器」(馬克思語)為「齒輪與螺絲釘」(列寧語),為「黨的得心應手的工具」(劉少奇語),為暴力(恩格斯語),「對階級敵人要像嚴冬一樣冷酷無情」(雷鋒語)的唯物論,在中國比《日瓦格醫生》與《古拉格群島》更充分的表現。正如在《「文化大革命」野蠻性和殘酷性的文化根源》一文中,王毅先生這樣寫道:「一九六六年八月二十六日,大興縣公安局召開局務會議,傳達了謝富治在市公安局擴大會議上的講話。……從此,斗打、亂殺事件日益嚴重,由開始時斗打個別「表現不好」的「四類分子」,發展到斗打一般的「四類分子」;由一個大隊消滅一兩個、兩三個「尖子」,發展到一個大隊一下子打死十來個甚至幾十個;由開始打殺「四類分子」本人,發展到亂殺家屬子女和有一般問題的人,最後發展到全家被殺絕。自八月二十七日至九月一日,該縣的十三個公社,四十八個大隊,先後殺害「四類分子」及其家屬共三百二十五人。最大的八十歲,最小的僅三十八天,有二十二戶被殺絕。 又如在「文革」中,廣西許多地方流行在光天化日之下臠割肢解「牛鬼蛇神」等活人,然後煮熟分食的最野蠻暴行。僅在廣西武宣縣,被吃者就達一百幾十人,「其中(被)吃肉後砍頭的1人,挖心肝的56人,割生殖器的13人,全部吃光(連腳底板肉都被吃光)的18人,活割生剖的7人。」在武宣縣武宣中學,甚至出現了大批學生批鬥完教師、校長之後,在校園內就地架起簡易爐灶,將他們剖腹臠割、煮熟分食的慘劇。 1968年6月18日,武宣中學(老師)吳樹芳在批鬥中被打死後,肝被烘烤藥用。(文見《北京文學》1998年9期)


  本人聽到一位廣州婦女親口說:當時河裡上游浮下的死屍,男女老少,孕婦、嬰兒都有,天天飄不完。


  (註:農村四類分子包括地主、富農、反革命、壞分子,加上城市的右派份子總稱黑五類。)


  著名散文家劉樺園先生在《托咐》中寫道:「1967年10月,某大隊兩天內集體坑殺76人;同年11月,某縣民兵槍殺69人;1968年7月,某軍分區調動八縣兩礦一廠一郊區的武裝人員進攻某群眾組織,打死146人;同月,某縣以「群眾專政」為名,殺死3681人,使176戶全家滅絕,佔全縣「文革」中死亡人數93%;同年8月,軍隊和某群眾組織攻打另一群眾組織,據不完全統計,僅此一戰,打死1342人,俘虜8945人。直到某照像館門口,仍不解恨,光天化日之下,又隨意槍殺其中26人;還是這個月,軍隊聯合十縣及多家兵工廠的武裝人員,一次圍剿某縣群眾組織就抓捕一萬餘人(當時全縣人口十萬左右),槍殺1016人;全縣86個大隊,81個殺了人。成批殺人之事,各縣市皆有。幾十年後平反,證明幾萬冤魂,全系無辜被害。挖肝取心、活割生殖器官烹食之類,若非官方文件所載,當事人供認不諱,即使我等親見其地殺戮之列者,亦難信之。而這還僅為我當年所生活的一個省的現實,僅為乾瘦的有中國特色線條。(註:文革中武鬥,兩方都是造反派奪權,都視對方是階級敵人。)


  張志新,只是無數被害人中的一員。她是個非常美麗的年輕女性,正值如花似玉的年華。正因為如此,她在監獄中反覆地被強姦。在中國,即使是最善良的百姓,由於長年累月的耳濡目染,都接受了這樣一個似乎是天經地義的理論:壞人不是人。任何人只一旦被定義為壞人,一切對他們的罪行便都成為「合法」的了。美麗的張志新由於「墮落」成了「壞人」,自然就可以像一張畫一樣地供管制壞人的人發匯性慾。張志新又是一個仗義直言,寧可玉碎,不為瓦全的強硬的人,正因此,處決張志新時,由於擔心她呼喊口號,監獄當局切除她的喉管,而且動刀不施麻藥,直接把她的頭按在磚頭上……


  如同當初歌頌平反後的劉少奇一樣,對於張志新在平反之後的歌頌,並不是對烈士的緬懷,而是這樣一個變態的群體習慣性地見風使舵,奉承吹捧,毫無人格的扭曲畸形心態!請看,人們是這樣「歌頌」英雄張志新的:


  「你是黨的驕傲,你是五十六個民族的驕傲,你是遼沉大地的驕傲,你當然也是瀋陽監獄的驕傲。你是傲霜的菊,你是常青的松,你是有氣節的竹。你是劉胡蘭,你是秋瑾,你是雙槍老太婆,你是江竹筠,你是哥白尼……」,「……黨的好兒女張志新的成長昇華,是毛澤東勞改思想的又一偉大勝利!」


  還不讓人瞠目結舌嗎?當初把張志新「像裝卸工掀麻袋那樣」扔上卡車,割了喉管赴刑的瀋陽監獄,現在居然「驕傲」了。張志新因為反對毛澤東思想而被殺害,而她的「成長」居然又成了「是毛澤東勞改思想的又一偉大勝利!」這背後的邏輯是:如同對一切冤假錯案的平反,中共無一例外地把一切罪惡推向了「萬惡的林彪四人幫」,從而在整體上解說了共產黨。然而,正如鄭兢業在文章結尾時所問:「有人說槍殺人民的優秀女兒張志新的時候是文化大革命的非常歲月,但我仍想問一問:當時是不是共產黨的天下?」


  英雄死了,殺害英雄的屠夫在悼念。圍觀的群眾為屠夫的悼念而感動。屠夫轉過身來再去殺別人……


  如此模式,重複了多少回?國人們,我們果真忘了嗎?


  十年文化大革命結束後,人們似乎等來了久違的春天。回顧十年浩劫,以小說「傷痕」為代表,一時間形成了浩蕩的「傷痕文學」熱潮。人們彈冠相慶,堅信文化大革命決不會再來。可是,不過短短的二十年,信念被遺忘洗刷。中國大地上的又一次清洗,竟然又以給中國帶來過深重苦難的群眾運動寫形式而興起。目前中共的鎮壓,從方法、形式、範圍,以至語言,都與文化大革命無異。從大會批判到小會鬥爭,從人人過關到個個表態,從啷當入獄到草菅人命,都套用了中共一貫的政治鎮壓手段。要說有些新意,便是在當今道德倫喪、物慾橫流的社會基礎上,任何地痞流氓,貫匪黑幫,只要帶上紅袖章自稱鎮壓「邪教」,便可對無辜百姓敲詐勒索,毆打斂財。中共的鎮壓越來越失去理智,變本加厲。 (引自《悲哀的遺忘》)


  
  友人送我《超越生死》一書看過才大開眼界,我再次思索共產黨究竟是甚麼?現在大陸各地暴動,百萬冤民北京上訪一律被無情鎮壓,打死多人,共產黨還在「自找完善」加強「執政」能力。


  意大利黑手黨被通緝,因為他們沒有祖師爺馬克思,沒有辯證唯物論與歷史唯物論把它裝潢成上帝,讓民眾歡呼、膜拜。


  日本奧姆真理教謬稱「真理」,但是沒有成體繫馬列的「科學」,沒有毛氏唯物論: 「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只能單人受審,而不能把反對它的人都關進監獄。


  本拉登也有「天堂理想」讓人肉炸彈陶醉其中。但他只能東躲西藏,無法實行國家恐怖主義?他的超限戰,不能出版,更不能利用聯合國實行「造反有理」去擾局,只能艷羨難兄難弟偷著支援薩達姆,作為國家元首一邊著梳頭,伸手去搶西班牙元首授予的勳章。


  上世紀上海灘的流氓集團拆白黨只能坑崩拐騙,那有築世紀壇,蓋大劇院,白送領土,圈地發財以及神五升空的大手筆?


  (全文完)


 


淺談共產黨的所謂「唯物論」

 


淺談共產黨的所謂「唯物論」
 
作者:陳意
 
【?見網】共產黨用「無神論」與「唯物論」這兩個大棒來破壞傳統文化,破壞人類的道德良知和對神、佛的信仰。
「唯物論」認為客觀存在是第一性的,主觀認識是第二性的,你要問問那些號稱是唯物主義者的共產黨,你怎麼能證明神佛不存在?共產黨也許會搬出唯物論或科學來證明神、佛的不存在,並把什麼善惡有報、神、佛的存在等等,一概都說是迷信,是反科學的。


這是唯物主義者的認識嗎?為什麼現在科學手段還看不見、摸不著就不能說明現代科學對客觀世界的認識手段還不夠發達呢?主觀認識是人們憑借各種方法和手段對客觀世界的認識,這恰恰是應該第二性的,而客觀存在才是第一性的。如果說用現在科學手段觀察不到的,或者科學的研究還沒有達到那一步就說不存在,那麼這本身就顛倒了第一性和第二性的關係,是典型的唯心主義。


科學家通過天文觀測和理論研究發現宇宙中有暗物質、暗能量,並發現在我們的宇宙中,普通發光物質只佔宇宙總能量的0.4%,而暗能量則占73%。對於暗物質,科學家只能通過其它手段來間接推導,並沒有觀察到暗物質是什麼樣,至於暗能量讓天文學家更感到不可思議!這些原來都看不見摸不著,現在也只是間接推導到的物質、能量,為什麼就是科學呢?在被發現以前是不是科學呢?按照共產黨所稱的唯物論這些也應該是迷信了?!


馬克思主義認為:絕對真理是無數相對真理的總和。那麼憑現在人類對客觀真理的有限認識就肯定神、佛的不存在,這不是把相對真理看成是絕對真理了嗎?九華山和尚的肉身不爛,西藏僧侶肉身的虹化,耶穌的復活,對這些真實神跡的存在視而不見,還說神、佛不存在,這是典型的唯心主義。


要把現在還看不見、摸不著的都說成是唯心的,那麼共產主義誰看見了?誰摸到了?為什麼就是科學呢?按照共產黨唯物論的另一觀點:「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共產主義運動的實踐都證明它是個偽科學,共產黨卻還稱之為:科學共產主義。如果這都是科學,那還有什麼是偽科學呢?這就是共產黨的唯物論。


共產黨稱:「馬克思主義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應該是經得起實踐檢驗的。馬克思主義認為:必須在全世界同時實現社會主義,可是實踐不成功,到列寧就變成了一國通過城市武裝起義也可以實現社會主義,稱這為列寧主義,這在中國也行不通,於是又有了毛澤東的農村包圍城市奪取政權,又稱這為毛澤東思想。這也叫「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如果這也叫真理,那世界上還有什麼是謬誤呢?這叫什麼唯物論?!


其實共產黨所稱的唯物論只不過是用來破壞傳統文化,破壞人類的道德良知和對神、佛的信仰的一根棍子而已。


 


伍凡:對中國經濟現狀以及前景的評估

 


伍凡:對中國經濟現狀以及前景的評估
伍凡新加坡九評研討會上的演講


--------------------------------------------------------------------------------


【12月27日訊】編者按:主辦的《中國經濟與投資環境研討會》於12月10日在新加坡舉行。研討會上,伍凡先生通過大量事實材料的收集對比,分析中國經濟環境到底好還是不好,以及中國經濟的潛在危機。
以下是伍凡的演講摘錄:


你要去投資,你有沒有想過那裡的環境,這環境包括政治環境、經濟環境金融的穩定環境,勞工的穩定,社會的穩定,以及環保,等等,這些環境因素都會影響你的投資,你投資是否能成功決定於上帝是否給你機會,你自己的手段是否高明,你的腦筋是否能抓准機會,等很多因素,但是都離不開大環境,如果大環境不好,你孫悟空跳不出如來佛的手掌阿。


那麼中國的大環境好不好?(好、不好)。有的人說好,有的人說Soso,有的人說不好。首先我要說明,我不是經濟學家,我不跟你說宏觀經濟或者微觀經濟,我根據我所收集的資料,因為我有物理科學的背景,也有電子工程的背景,我很會從電腦上收集資料。拿到資料後,把所有的資料放到一起,分析這些資料間的關係,再找出他們的根源,從根源中你可以判斷,是好還是壞,他的前景如何,我是用這個思路和方法來想的,我的文章寫了10幾20年了,在香港和台灣都有發表,那麼我就憑這點東西來給你們介紹一下我對中國經濟現狀以及前景作一個評估。


現在在世界上有兩大派,對中國的經濟評估,有一派認為很好,我說他是A派,另外一個B派,認為中國這20年來有發展,可是發展中間帶著很多很多矛盾,已經走入了一個瓶頸,這個瓶頸是很危險的,如果現在不糾正的話前景是個死胡同,這是B派的看法。


那我們看美國人怎麼看。美國人在今年5月9號,news week寫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叫:Does the picture belong to China,問將來是不是屬於中國,第二篇文章是6月27號,在Time Magazin上寫的一篇文章,題目是A New China Rising他認為中國正在興起,他們的兩篇文章是在A派的觀點,中國正在往上升,他們最主要的依據,中國的經濟體,這麼多年都在往上升, 8%,9%,10%,11%,12%,13%。他用GDP的依據來看。


GDP是每年生產的總增長量,我曾經寫文章針對這兩家報紙,說GDP有好有壞,有真有假,可他不管,政府所報的GDP你相信嗎?有些人100% 相信,但是我不相信。中國各地區報上來的GDP都超過12%,13%,14%,有個地方報過超過20%GDP。可是中央政府公佈的8%,9%,你相信誰呀,相信地方政府?還是相信中央政府?連溫加寶都拍桌子喊,他說你們那個統計局不要再做傻事了,你講假話有誰能相信你呀。可是到現在還是這麼報。


這篇文章講15年以後中國會超過日本,他說中國的GDP會超過日本,35年以後中國會超過美國。我想你大概是吃錯了藥了,你憑什麼GDP這麼長?中國的GDP占全球的GDP到去年來講只佔4%,可是你用的能源多少,占全球總能源量的34%,這你就比出來了,中國GDP的效率,日本GDP消耗能源只有中國的10分之一,你這樣走是否能走的通,世界上有多少能源給你用呀,你用了34%的能源,才生產了4%的總產量,如果你GDP增長3倍,那全世界的能源都被你佔了。這不可能吧。所以我覺得這篇文章寫的很荒唐。


那麼好,過了半年以後,又一篇文章出來了,也是美國人寫了,就是11月28號,在News Weekly International,他寫了一篇文章,我把整個文章看完後,我知道噢,中國走到麻煩的路上了。中國現在的經濟so hot,鋼鐵也好,水泥也好,鋁產品也好,為了推動房地產拚命的生產,中國的鋼產量,現在在全世界是第一名,-3。5億噸。美國都不到1億噸吶,現在美國基本上都不生產鋼鐵了,把鋼鐵工廠全部拿到中國去,讓你去生產,讓你去消耗原料,讓你環境污染,統統讓你去解決難題,我就買你的鋼好了。這個鋼產量太高了,沒有市場價格就跌下來了。這個作者認為如果你這樣走下去到明年,2006年你的GDP增長會降到5%,2007年會降到3%,如果這個作者估算是準確的話,中國將發生重大的影響。中國這麼多人口,如果你不能維持到8%,老百姓要造反。


這是美國人的看法,美國人的看法我可以信,可以不信。


那我們看看中國官方的看法。中國政府是怎麼估價現在中國的經濟狀況呢。上個月的17號(11月17日)在北京,以溫家寶總理到場舉行了一次報告會,也就是布什總統第二天就要到北京了,根據這個報告會,發表了一個報告,這個報告的名字叫《中國生產力發展報告書》,這份報告書中國用了3年的時間進行調查,請了許多專家,有很多部門參加,有農業部,國家統計局,國家計發委,各個部門的首長都參加了這個報告會,這個報告會什麼東西呀,這麼重要?這個報告提出了三個要點。它說現在中國有三個隱藏的不定時炸彈。隨時都可能爆炸。這三個炸彈是什麼呢?


第一個,能源危機;第二個,金融危機。包括股票市場,包括貪官污吏,包括工資的下降,包括農民的收入在降低;第三個,社會的不公平引起的社會動盪。有些地方已經面臨了革命的前夜。這是報告裡所講的,不是我自己講的。你如果能夠上網,你可以自己去查一下,11月17號新華社發出來的,那麼從這個報告裡說明了什麼。說明中國的經濟大環境不好呀。不好,但是他必須吸引人去投資,這不是很矛盾嗎?正是因為經濟不好,正因為金融危機,他需要錢,你們這些大傻瓜,你們去投資吧。危機在哪呢?


能源危機,能源進口超過總需求的30%,已經超過了危險線,研究報告裡講,一個國家正常的經濟運作,進口的能源不能超過30%,低過30%是安全線,超過30%是危險線,現在已經超過了30%。報告中說到2010年,能源的進口將超過54%。到了2020年將超過20%。這是不可能了,這是要打仗的。


那麼現在中國到全世界到處去購買油,到處去找。並且到那些非洲國家,像盧旺達,阿甘達那些流氓國家,只要你把油給我,我什麼都支持你,非洲國家的老百姓怎麼樣我不管,我到處買油就好了,到印尼買,到澳洲買,到處去買,引起了國際上的油價上漲,你一個國家的能源需求,影響了國際的能源價格的上漲,油價一上漲就引起了通貨膨脹,引起了全球的經濟不穩定,這就不是你中國一個國家的問題了。這就是世界安全問題了。這個問題解決不了。


那麼為什麼引起這麼大的能源危機呢?根源在哪裡呢?根源在中國的生產模式有問題。什麼是中國的生產模式?中國的生產模式是在30年代改革開放以後,中共發展出來的,這種生產模式是高能源消耗,高資源消耗,低回報,低收入,並且無限期的,毫無顧忌的消耗你的水,空氣,土地,污染環境,這種生產模式只有在中共一黨執政下才能發展出來,我不相信新加坡能用這種模式,我不相信在馬來西亞可以用這種模式,沒有人不顧及自己的子孫後代。


大家還記得前段時間松花江的水污染事件,100噸的笨-劇毒物質掉進松花江,當時告訴大家,沒事了,你們照樣喝水。事件發生後黑龍江省打電話給國務院,請示怎麼處理這樣的事情,可居然4天4夜沒有任何回音,到了第五天才說這個事情要怎麼處理。你的中央政府幹什麼去了?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沿途幾百萬人的生命呀。可是政府就是不管,這就是大環境。如果你投資到黑龍江一個食品公司,水污染了,你還能做生意嗎?那我的投資怎麼辦?他不管。


這種生產模式為什麼能生存下去。因為中國的地方政府管地方經濟。這個地方政府第一就是「磕頭」,讓你們投資進來;第二,農民工是最便宜了。做礦工,一天100塊,你不來沒關係,有人來,死了掩埋了走人。中國的勞工很便宜。第三,中國的土地最便宜。這為什麼?你環境,他根本不管,髒東西倒掉了,我走了,根本不管。所有的基礎條件都被地方政府控制了。地方政府想發財,那就「磕頭」請商人來投資,我們一起聯手搾取老百姓的利潤,搾取土地,這種生產模式是中共地方官員最最喜歡的。我記得溫家寶曾經提出綠色GDP,希望減少環境污染,降低能源消耗,提高回報率。地方政府當然不喜歡。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第二個問題,金融危機。我先講股票。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買中國的股票,可能買了不敢說。股票呀,一定要具備幾個條件才能建立股票市場。1。法治,2。透明化。中國沒有這一套。中國在什麼情況下建立股票市場,朱鎔基說要建立股票市場,目的是圈錢,放到我的口袋。從股票市場上圈的錢,投到最不賺錢的國營公司,15年放了4萬億人民幣,到了去年為止只剩了1萬7千億,2萬3千億「飛」了。你向誰要呀,你上吊去吧。因為他的目的就是圈你的錢,你願意上當。今年上海市股票市場跌到不到1000點。整個一年都上不來。甚至把保險基金,養老基金都放進去了,還是救不過來。股票有問題就說明你的資金流動有問題了。


中央銀行發出去的貸款收不回來,為什麼?因為他要養一批光吃飯不幹活的黨政幹部,那些國營企業,國營企業一倒,工人起來造反,共產黨完蛋,所以他一定要支撐。1997年中國中央銀行賠了1萬4千億。中央政府下決心撥了1萬4千億給你,又成立了4個追債公司。這是第一次。


可是到了今年11月17號,溫家寶參加的報告會所公佈的資料,現在又有一個1萬8千億的黑洞出來了。現在不知道怎麼辦。中央政府也沒錢了。所以好了,他們就開始賣銀行了。4家大銀行賣了3家了。當然不是全部賣掉,最多的已經賣了30%的股權。賣的價錢非常低。他瘋狂的想把銀行賣出去,想讓一些投資進來。這是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到明年的這個時候,WTO所有的金融市場要開放,所有的外國銀行都可以進入中國市場。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中國銀行沒有一點老本的話,沒有人再把錢存進你的銀行裡。那這個時候中國的金融業將徹底完蛋。所以他現在要找夥伴。比如你是匯豐銀行,我是中國銀行,我們合作。你用你的招牌來吸引客戶,把錢放進你的銀行也就等於放到我的銀行。他就這樣利用拉攏,讓人對中國的金融產生信心。


但是現在的老百姓不是傻瓜呀,起碼我不會把錢投去那邊,你銀行已經虧了1萬4千億,又一個1萬8千億,股票又飛了2萬3千億,老百姓現在都很聰明了,我把錢放在口袋裡。或存入銀行,到時你得還給我。我也不投資,我也不去買任何東西,就放在那。所以中國的內需上不來,那麼中國的經濟也上不去。那麼中國經濟靠什麼?靠出口。GDP的70%靠出口,這個非常危險。美國才15%的GDP是出口,日本和德國不超過30%,中國是70%。你100塊錢的東西,70是賣給外國的,實際上中國的老百姓都享受不到。


老百姓的收入很低,中國的GDP一直都在往上升,從幾千億一直到十幾萬億的人民幣,GDP安照官方的數字是8%、9%、10%,但是中國工資的總數,在GDP中的份量卻每年往下降。這是鐵的事實,在中國中央統計局的網站上(可以找到),不是我在造謠。這表明,每年所增長出來的財富,工人所佔的比例在下降。那些貪官污吏、高幹子女,黨政幹部,都拿去花了。這樣公平嗎?不公平吧,這樣社會就要動亂嘛。現在到什麼程度,中國50%的老百姓沒有錢去醫院,去看病,這個話是衛生部長講的。公安部部長在今年夏天宣佈,在2004年全國有7萬5千起的抗議示威活動,有超過300萬人參與,公安部有另外一個報告,說每年有2萬5千支槍支從軍隊裡面倒賣出去了。你說這個社會穩不穩定。


如果社會不穩定,你想想你的錢還要不要放進去。我講的這些東西,按我的思路,我不加評論,只是把事實告訴你,你們自己去判斷中國的經濟好還是不好。


我們講了這麼多,那麼錢都到哪去了呢?中國這30多年來的發展,富的更富了,窮的更窮了。有錢的子女不用做任何事情可以走遍全世界,沒錢的子女沒錢讀書,沒錢去看病,所以才發生河南省的賣血造成了艾滋病,我不知道你們這裡有沒有潮州人,最近在廣東發生的開槍殺人案。地方政府唯一所賺的最大的就是土地,有了土地可以變賣,可以漲價,所有收入的一大半(地方)政府收去了,中央政府一點辦法都沒有,所以現在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間的矛盾非常大,地方政府說我要養活我的人,我要養活我,我從哪拿錢?就從土地拿。(廣東汕尾)地方政府要站地建電廠,老百姓說我世世代代在這裡(靠土地)生活,我要你賠償,不賠償怎麼辦,叭叭叭開槍,這樣的事情可不是第一次啊。今年的7月份在北京的腳下,河北的定州村,同樣的翻版,也是為了建設電廠,開了幾輛推土機,把整個村子推平了,把土地站了,中央政府都知道,可是不能做任何事情。這在馬來西亞,在新加坡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吧。


出了問題我們怎麼解決?你說北京知不知道?清楚,胡錦濤知不知道?他也清楚,溫家寶知不知道?他更清楚,他是總管。中央五中全會開了,制訂了很多計劃措施。兩個禮拜前,經濟會議,定了8條措施,可是你這邊定出來了,那邊照樣開槍殺人,照樣強站土地,你對地方一點辦法都沒有。中央政府你再好,中央政府有這個意願要做好,地方政府不聽,利益集團。你管不了上海,管不了廣東,甚至管不了北京,天子腳下也管不了。中央的政權呀,就像今年9月份,中國青年報上的一篇文章寫的一句話,中央政印出不了中南海,就說你中央再大的本事,沒有人聽,你拿我沒辦法,你說這個政權吶,我不加評論,他們自己很清楚。


正因為大家都很清楚,所以都講官話,看看下面會發生什麼事情,大家都在等,等一個天大的事情發生,這就是這些官員們的心態,再加上《9評》出來了,再加上幾百萬人的退黨,哇,這麼大的事情發生了,都還在等,看還有什麼事情會發生,都在等,都不想動,為什麼?誰都不想負責,不願意管。所以高博士,你找了再大的官,也沒有人願意管,不願意纜這個攤子,來負這個責任。


關鍵是這個體制呀,已經走到這個地步啊,由於金錢權力的腐化,使這些官員唯一想的我的位置,我的家庭,還有我的未來如何,他才不管你老百姓如何如何,他唯一發展經濟的理由就是我政權的合法性,因為天下是老毛子打下來的,江XX沒有什麼政績,那我就發展經濟,讓你們都有飯吃,有舞跳,去迪斯科,然後就說共產黨還不錯。但是如果它的經濟跨了,你靠什麼來支持呀,誰來擁護你呀,所以它要把經濟搞好,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它搶也好,騙也好,損壞土地也好,你們有工作了,我就能夠安心坐我的位置了。這就是它為什麼要發展經濟,也因此它不會考慮什麼長遠。


布什上個月訪問北京,他問了胡錦濤一個問題,問他擔不擔心他的政權,胡錦濤怎麼回答?他說:我擔心,我不知道第二天早上起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他也很老實呀,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所以我講中國的經濟到底怎麼樣。我在這邊不是要攻擊誰,這不是我的本分。我的本分是要把我所知道的告訴大家,就像《9評》中所講的,講真象。我都告訴的大家,相信大家就知道該怎麼做了。謝謝。


 


張清溪:從油價高漲談中國經濟

 


張清溪:從油價高漲談中國經濟


作者﹕張清溪 / 台大經濟系教授


--------------------------------------------------------------------------------


【10月19日訊】全球石油價格最近連番上漲,原油期貨每桶上漲到五十五美元。與此同時,由於預期汽油價格還要上漲,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市民搶購汽油,甚至造成油票脫銷。國際上儘管有人擔心油價將飊漲到七十五美元,導致通貨膨脹,但都不及中國嚴重,因為,那裡可能是攸關性命的大事。
國際專家指出,這次油價因為產油國存量減少、中國需求激增與國際間多種短期因素聚集而漲。未來趨勢,若短期不利因素,如伊拉克的騷亂、奈及利亞的政治動盪、委內瑞拉的政治不穩定等持續著,則明年油價仍不穩定;甚至有預測將漲到一桶七十五美元。但絕大多數認為,可能明年至晚到後年,油價將跌到三十多美元一桶,也不會引發什麼通貨膨脹。即使漲到七十五美元,也還不若一九七○年代,因為以今日的物價計算,當年的油價高達每桶八十美元。


引人注目的是,最近石油與各種原料的國際價格不穩定,都與中國有關。中國從一九九三年變成石油淨進口國,此後進口年年擴增,至二○○三年,進口占全國總消費量的36%;二○○四年進一步取代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費國,僅次美國。西方專家一致認為,中國的石油進口是世界油價上漲的引擎。


政治掛帥的中國經濟,一窩蜂投資時,經濟過熱,導致國際價格上揚;宏觀調控之下,需求劇降,又使國際價格下跌。不幸的是,在漲跌之間,中國總是進退失據,漲價時多買,跌價時少買。例如,在二○○○、二○○二年油價上漲時,中國原油進口都大幅成長;而在二○○一年油價回落到每桶十七美元時,中國卻在消化庫存,反而減少進口。今年上半年,原油進口量增加四成,花的錢則增加六成。


中國原油「貴買賤不買」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戰略儲備量少,中國只有不到廿二天的儲備,遠低於國際能源機構要求的九十天儲備量;美、日、德都超過一百天。這使得中國面對漲價沒有緩衝餘地。二是中國能源需求很多來自官方主導的企業或建設需求,這些需求通常不按市場原理出牌。


中國出口旺盛,累積了不少外匯。但在專家眼裡,中國的發展模式在國際分工市場上是很不利的,因為它進口的產業,包括能源與重要物資,都是獨占或寡占市場,價格高昂;而它出口的則都是競爭市場,利潤微薄。若計入政府補貼出口產業,甚至可能是流血輸出。


原油漲價,各國都擔心是否會引起通貨膨脹;但在中國,有識者擔心的是會不會經濟崩潰,這個喊了多年的「狼來了」,會不會真的不期而遇?因為,中國資不抵債的銀行系統,是靠中國人超高的儲蓄率,以及吸收超多的外資支撐著的。如果百姓擔心通貨膨脹,造成心裡恐慌,爭相領出銀行存款,就會曝露中國的金融黑洞,引發金融危機。這或許才是中共當局真正要戒慎恐懼的「引爆點」。


 


漫談油價走向

 


漫談油價走向


作者﹕楊傑夫


--------------------------------------------------------------------------------


【11月15日訊】石油及其衍生產品供應與需求的增加,反映了人類生存條件的改善,也使這種「黑金」的價格變得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因此油價的走向自然成為人們的關切話題。


 
今年上半年油價曾一路攀升到接近80美元/桶,像觀察晴雨表一樣,人們每天都在盯著加油站的汽油價格,也在琢磨著作為汽油的來源,石油的價格到底會漲多高,是否像一些業界分析家的預測那樣會漲到100美元/桶。
面對油價狂飆,石油公司自然心花怒放,但是當普通消費者對居高不下的油價開始變得無奈又彷徨時,近期油價又戲劇性的陡然跌破60美元/桶。人們似乎鬆了一口氣,然而疑慮並未解 決,究竟是什麼因素導致油價的飆升?而油價又應該穩定在多少美元一桶?


其實這也是經濟家們的關注熱點。要回答油價穩定在多少美元一桶合理,需要知道油價飆升背後的因素。作為近兩年的油價回顧,這裡展示出美國政府的能源信息部門在兩年內的油價統計趨勢圖。


 
一般說來, 油氣的產量在相對短的時間內不會大幅度下跌,同樣油氣的消費量也絕對不會在短期內大幅度的上升,以至引起供需缺口。那末為什麼油氣的價格會有那麼大的波動?


實際上油價的攀升與跌落與股市的行情差不多。很多情況下是某些因素觸發導致供求關係失衡,人們的心理狀態會隨之變化而產生出不同的反應。


當然它有人為因素(政治、戰爭、市場炒作等)和非人為因素(不可預測的原因,自然災害或突發事故等)等條件的誘發。從以上的油價統計趨勢圖,可以看出,2005年初油價開始走高,中間有兩至三次的短期回落,然後直逼75美元/桶大關,但並沒有出現有些分析家們預測的100美元/桶大關。


這兩年的油價走勢既包括人為因素也包括非人為因素。有因才有果,油價進一步走高不是憑空而起的,換句話說,也是有了序幕,才能引發出劇情的高潮。所以,我們需要把時間拉回到油價相對平穩期2002年前後,同時把劇情的主角回顧一下,按時間順序列舉以下幾點:
2002:產油大國委內瑞拉石油界的工人罷工
2003:產油大國伊拉克戰爭
2004:石油消費大國中國的石油飢渴和中國國家海洋石油公司的海外高價收購油公司
2005:美國卡特裡娜」颶風襲擊佛羅里達州,隨之紐約市場原油價格大幅上揚,創下每桶70.90美元的歷史紀錄。
2006:美國阿拉斯加的輸油管道事故導致英國石油公司宣佈普拉德霍灣油田將全面停產。(普拉德霍灣油田為美國最大的油田)


把這些現象歸納起來,可以說委內瑞拉的罷工是油價攀升的導火索,伊拉克戰火把油價燒起來,中國的石油飢渴造勢和收購風是火上澆油,美國「卡特裡娜」颶風把油價吹到歷史高點,阿拉斯加的輸油管道事故則錦上添花導致油價再創新高。


前三點是人為因素,後兩點是非人為因素。可以說是人禍加天災促使油價開創歷史新高。然而,當這些因素趨於平伏時,高油價背後失去了支撐的條件自然也就回落了。所以,現階段油價的回落應當說是趨於正常的。至於回落到多少美元一桶,現仍處於調整階段。


譬如,在決定油價基本面的供求平衡方面,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在油價大幅回落時提出減產阻止油價下跌,該組織的一些產油大國也紛紛拋出減產數額。但另一方面,非歐佩克成員產油大戶俄國在提高產量,而石油大國伊拉克戰後恢復生產,有可能促使油價下跌,但伊拉克的產油能力需要一段時間重建。


上述的彼此之間的抗衡本身就是一種調整。目前情況下,在筆者看來,抗衡的焦點不是油價的攀高,而是如何阻止油價的下滑。


而現階段的這種回落,也考驗著交易商們的心理承受能力。因為沒有哪個交易商願意在油氣股市上被套牢,那怕是一段相對短的時期。所以那些交易商們既是被動的交易者也是主動地操作者,他們會充分利用某些因素導致的短期石油短缺引起的心理恐慌而實現獲利。


業界分析家們對油價的漲落可以說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石油行當的經濟家們通常把正常價格加上通膨率作為將來油價的預測,在正常的市場調節狀態下,小幅度的價格上揚與回落都是正常的。


據上所述,筆者認為現階段價格的大幅度回落屬於回歸到正常的價格軌道。儘管價格的跳動仍隱含著某種市場的操作成分。


 


郭微言:能源問題一籮筐

 


郭微言:能源問題一籮筐


作者:郭微言


--------------------------------------------------------------------------------


【4月27日訊】世界七大經濟強國美、英、德、法、義、日、加七國(G7)的財政部長,強烈譴責中國的匯率制度,同時警告說,破紀錄的石油價格足以妨礙世界經濟成長。
在過去三年裡原油價格會從最低時的每桶20多美元漲到25日更突破一桶75.35美元天價,美國汽油零售價格較一年前上漲百分之三十三,專家都跌破眼鏡,表示對全球石油價格狂漲三倍相當不解,畢竟就國際石油市場的本質上來看並沒有這樣大的變化。一般咸認為油價高漲的原因是政治局勢的變遷影響了石油價格,主要與中國、印度經濟發展,大量增加能源使用有關。


美國焦頭爛額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四月24日公佈的最新民調,布什的民意滿意度從去年同期的48%掉落到目前的32%。影響布希聲望跌落的主要因素就是油價問題。民調顯示,有高達7成的美國民眾認為,油價上漲已經造成家庭生計壓力兒叫苦連天,乾脆不開車改騎摩托車或自行車上班。


布什政府去年提出的能源方案,主要是獎勵替代能源,減少對國外能源的依賴等。日前布什總統再度提出四大政策措施,抑制油價,包括:杜絕哄抬油價、減少戰備儲油以增加市場供應量、提供能源使用效率、鼓勵研究替代能源等。


布什總統曾宣稱中國不斷增加的原油需求是導致油價上升的重要原因,並警告中國不要到處搶購油源,破壞全球原油供應穩定。他並且呼籲美國民眾,減少對石油的依賴,並且應致力於發展氫等替代能源。


中共在撒什麼網


中共經濟崛起,完全是以低廉工資、惡劣勞動條件、漠視生態環境,去巧取豪奪世界各國人民就業機會。


依據統計,中共在2003年消耗各類能源約五十億噸,是世界煤碳、鋼鐵最大消耗國、石油進口及消耗第二大國。中共對能源的使用絲毫不重效率,對能源、原物料極度浪費、需求無度,是國際物價飆漲的罪魁禍首,嚴重浪費地球資源。就每創造 GDP (國內生產毛額)一個百分點的能源消耗來比較的話,中共是美國的五點四倍,日本的十一點二倍。中共經濟成長愈快,對全球能源耗損愈嚴重。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資料顯示,過去四年中國對能源的需求量已佔全球的百分之四十,並在2003年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石油進口國,僅次於美國。中共2005年每天需要六百四十萬桶石油,預估今年的石油消費量將會增加百分之六,目前每日消耗量達七百萬桶,半數以上為進口。


因此,未來中共的原油消耗趨勢自然備受世界矚目。據統計,中共以每年增加五百萬輛汽車的速度來估算,預估在二十五年內汽車數量將成長五倍而達到一億二千五百萬輛。那麼,到二○二五年中共的原油需求將為目前的一倍,也就是說每天一千四百萬桶,其中至少有一千零九十萬桶以上必須經由進口。


胡錦濤在結束訪美之行後,立即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簽署能源合作協議,搶油的動作十分積極。接著去非洲國家摩洛哥尼日利亞和肯雅。沙烏地阿拉伯和尼日利亞正是石油生產豐富的國家。


中共希望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協助下,在中國境內設置石油戰略儲備,以期獲得穩定的石油供應 ; 今年年底,將第一座戰略儲油設施的油庫裝滿,另外三個戰略儲油設施也將在二○○七年到二○○八年完成。


展望


國際油價持續在飆高,高油價的時代短時間內將不會那麼快消失,能源危機呼之欲出。能源危機的最大禍首在於中共的不懂計劃經濟,而且又包藏禍心的胡亂攪局。大至任何國家,小到任何升斗小民消費者,恐怕都得得小心翼翼,未雨綢繆,妥為因應。自由世界裡生活中的人們,究竟還得熬多長久的苦日子,也許就要看中共是不是很快的就像蘇維埃、東歐共產黨那樣就解體了,現在開始,讓我們全力聚焦中共一千萬退黨的震撼。


 


廖天琪:石油和國際政治

 


廖天琪:石油和國際政治


作者﹕廖天琪


--------------------------------------------------------------------------------


【5月29日訊】不斷飆升的油價令人不期然地想到上世紀七十年代的石油危機,當時是因爲阿拉伯產油國家實行禁運而爆發的能源短缺,而那時的油價也不過每桶(一桶等於159公升)12.45 美元。但是目前的油價已超過1990年伊拉克佔領科威特時的高價,達到41美元。工業國家人民的生活和油有著密切的關係,石油涉及到每個人的日常生活消費。當前油價的空前高漲對於布希政府的打擊,幾乎不亞於美軍虐待侮辱伊拉克戰俘的事件。美國的伊拉克戰爭陷入膠局,聯軍佔領區不斷受到恐怖分子的襲擊,造成人員傷亡,同時油管也經常受到破壞和襲擊,真是進退維穀,騎虎難下。
以前國際爭端是爲了領土和主權,現代的國際政治爭奪的是什麽?專家的回答是:“油呀,蠢材!”一年前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石油即便不是主要的,卻也絕對是次要的原因。反過來看,歐洲許多國家反戰,石油即便不是他們唯一關心的大事,至少也是這些工業國家念茲在茲的心上事。因此兩邊都不必在道義上指控對方,大家反正都把本國的切身利益放在天平上考量。


來探索一下油價飛漲的原因,也許可以爲當前國際政治的格局勾畫出一個大致的輪廓。下面幾項因素值得參考:一,世界性的經濟復蘇,使許多國家走出原先停滯的底谷,增加了對能源的需求量,這包括美國、日本、歐洲和亞洲等地區,美元的貶值也對價格有直接的影響。二,中國、印度、南韓和俄國等國家對原油的需求量猛升,中國目前已經變成世界第二大原油消費國,超越了日本,今年第一季度的消費增長率已達18%。但一個中國人和一個美國人每年油的消耗量是1.8比26,相形之下還是小巫見大巫。如果每個中國人都要像美國人那樣享受汽車、洋房和冷暖空調、家用電器,以中國人口之衆,那後果將是“不堪設想”的, 地球上的能源儲量恐怕經不了多久的折騰。三,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去年九月和今年四月兩次作出了減産保值的措施,雖然減産數量不大,但是在此需求量增加的時候,這是雪上加霜的動作。歐洲北海的海底鑽油工程近年來也減産了。總的說來,世界石油市場的情況是供不應求。四,美國攻打伊拉克,伊國原來的原油生産減少,美國雖有油田的控制權,但是短期內無法更新設備提高生産。更何況恐怖分子的襲擊活動不斷,美國派了一萬五千名武裝人員守衛伊拉克的油管,其中將近一萬名士兵是專門監督修復工作的。五,跨國石油公司的投機炒作,進行石油期貨交易,倒買倒賣,肥了自己的金庫,瘦了消費者的荷包。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消耗國,它本國的儲量很豐富,自己生産的油也不少(世界第三位),但是它還是千方百計,深謀遠慮地部署,要從別處取得廉價石油。美國跟最大產油國沙地阿拉伯一向有良好的關係,能得到國王酋長們的定量低價石油,交換條件是向他們提供軍火武器,對美國而言是一舉兩得的交易。但是這個靠石油暴富的伊斯蘭國家富而不好禮,擁有野蠻的司法(賄賂、砍手、砍頭)和壓迫婦女的習俗(女子必須“三從”,從父、從夫、從兄弟或兒子, 才能包頭裹體出現在公共場合,其餘受教育和就業受歧視就更不用提了)。王公貴族們貪婪腐敗,不公的社會是孕育暴戾極端思想的溫床。伊斯蘭基本教義派大行其道,利雅得成了恐怖分子的大本營。


“九一一”的十九名恐怖分子中十五名是來自沙國。美國知道有一天伊斯蘭極端分子奪取了該國的政權,美國將失去它最大的原油供應渠道。伊拉克地下石油的儲量豐富得令人眩暈。德州布希家族原來就擁有石油公司,跟沙地阿拉伯的石油貴族們有著親密的私交。據華府的內行專家Bob Woodward的調查,去年沙國駐美大使比美國國務卿鮑威爾還更早知悉美國攻打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原來布希總統已經跟他先通了氣了。總統和他的那批新保守主義的智囊們都認爲,沙地阿拉伯政權岌岌可危,萬一狂熱的伊斯蘭份子掌權,隨時可以掐斷美國的石油供應管道,故而拿下伊拉克的豐富油田無比重要。但是目前尚未建立新政權和新秩序的伊拉克,還不是一個可以投資的地方,而且照目前的情況來看,美國是否能對伊拉克未來新政府擁有絕對的掌控權也還難說。連布希能否贏得大選都還是未知數。如果年底民主黨勝選,美國的伊拉克和中東政策會有相當程度的調整。


石油的貴賤支配著物價的起伏,這對於一個社會經濟的發展起著關鍵性的作用。從統計數位上看,油價低時,經濟成長率就高,油價一上揚,物價就擡高,形成通貨膨脹,消費力下降,經濟蕭條。可惜全世界的那些已爲人知、並且得到開發的蘊藏豐富的油田(據說有四萬三千個)多半都在危機地區,如中東、委內瑞拉、北非洲的阿爾及利亞、利比亞和埃及以及西非的的尼日利亞和安哥拉。這些本身已經飽受不安政局、種族和宗教衝突的地區,地下的藏油就如點火線,讓人立刻聯想到恐怖主義分子夾持石油威脅世界的場景。


石油之外,另外一種重要的能源是天然氣。有人認爲在二十一世紀,天然氣會取代石油,就像二十世紀石油取代了再上個世紀的煤一樣。然而提煉天然氣的工序複雜、投資成本又高,一時還難以看出前景。俄國的天然氣産量最豐,但是産區也多在是非之地。俄國如果能同跟從它分裂出去的國聯諸國理順關係,從能源的豐盈這個角度看,它是大有發展的。俄國的那些應運而生的跨國石油公司的權力膨脹,他們的大老闆們已經不滿足於經濟大權的在握,他們的政治雄心也隨著金錢的增加而擴大,這令普經總統十分不安。去年尤科斯石油公司前總裁霍爾多科夫斯基的被捕,就證實了普京“清君側”,棋高一手,先發制人,把經濟新貴、金融寡頭投入監獄,爲自己今年三月成功地再度被選舉爲國家元首鋪好了路。


作爲傳統的石油生產國和輸出國,俄國對於鄰近的兩個能源消耗大國,日本和中國,可說是很理想的貿易夥伴。二者都十分希望能長期穩定地從俄國進口石油。從九十年代就已經醞釀的中俄石油管道,本應於去年開始修建,它從安加爾斯克通往大慶,長達四千公里,可惜現在暫時被擱置,這跟尤科斯石油公司出事,總裁下獄也頗有關係。日本也跟俄國簽了約要修建一條北線,希望將西伯利亞的油送到日本去。在石油的問題上,中日又成了競爭對手。日本以諸多的好處和大量的投資爲誘餌,可能後來居上,讓俄日的管道先提上破土修建的議事日程。中國從中東進口大量的原油,現在急需另辟途徑,跟俄國和中亞那些油産豐富的國家協商,以保證本國的原油供應不致有缺。近年來中國爲了三峽耗資巨大,人力物力的投入難以計算。如果稍微在跟西北方的鄰國在石油上達成協定,那麽今天也不至於如此“幹著急”了。何況除了工商業上的石油消耗外,還有所謂的“石油戰略儲備”,這點中國還真該跟美國好好學習一番才是。


美國和歐洲的汽油價格目前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消費者怨聲載道。在民主國家人民不滿意政府時,有許多渠道可以宣泄。其中最令掌權者害怕的是人民叫他滾蛋,其表達的方式從扔雞蛋、甩耳光(最近德國總理施羅德吃了一名男子的耳刮子,他指責總理不能解決失業問題和裁減社會福利)、上街抗議、簽名請退、投票罷免,花樣著實繁多。布希總統十一月份將面臨選舉這一關。現在石油猛漲實在令他憂心忡忡。他已經向沙地阿拉伯的Bandar王子(國防部長的公子,兼駐美大使)發出SOS,王子已經答應,如果到時候油價還不下降,沙國將增加每日石油的産量,務必讓美國的汽油價格下降到選民可以接受的高度。看來民主政治也需要關係學作潤滑劑,只恐怕如果汽油的價格持續地從五月份一直高到十一月份,那麽這樣的政府早就民心盡失,什麽石油王子的神奇術都挽回不了頹勢吧。


──轉自《觀察》


 


韓僧觀神韻:明示畢生的追求

 


韓僧觀神韻:明示畢生的追求



韓國著名寺院浮石寺,建於韓國三國時代新羅文武王16年(676年),為韓國華嚴宗的首寺剎。


文 ◎ 童昕


5月中旬,世界舞臺藝術新秀美國神韻藝術團結束了2007年上半年81場世界大巡演,4月末,神韻藝術團也曾到韓國上
演3場,感動了具有濃厚中華文化淵源的韓民族。非常獨特的,在韓國有很多僧人、比丘尼和修女來觀看演出,為什
麼修煉的人會對藝術演出感興趣呢?


其中一位來觀看演出的吳永圭是一位85歲高齡的僧人,他說:「我本來對世上的任何一件事都不感興趣,從小就
沒看過什麼演出,看什麼藝術演出也不覺得有興趣。但神韻的演出不同,這樣的演出不能完全將它看作是藝術表
演,其中的內容太深奧,包含著許多修煉的道理,美妙不能用語言來描述。」


吳永圭說在觀看的過程中,他一直在落淚。對這樣的演出為何會有如此獨特的感觸,這還要從吳永圭的人生說起。


母親的胎夢


吳永圭出世之前,他的母親共生了4個女兒,因為總是生女孩,對於一個重儒教的韓國家庭來說,這當然是
最大的不幸,家裏甚至有人說要把她趕出門。所以她就常去廟裏拜佛,後來就懷孕了。


母親在生吳永圭之前做了一個夢,夢見佛從天上下來給了她一本書,又夢到一個孩子在水上跳來跳去,又跑
到火裏跳來跳去,但跳到水裏也不會被水淹,跳到火裏也不會被燒傷。母親就想可能是因為常常拜佛的原因
吧,將來等這個孩子長大了要讓他到廟裏去學習。


童年的期待


在吳永圭的家鄉有一個老人,是韓國朝鮮時代高宗皇帝的僕人,吳永圭8歲的時候拜他為師,跟他學中文
。當時拜的這位老師已年過七旬,他對《格庵遺錄》非常熟悉。(《格庵遺錄》是韓國非常著名的預言,
相傳朝鮮中期天文學家南師古,少年時去金剛山遇一神人得一秘訣,但上通天文、下達地理的南師古並未
能領會其中的深意,因此只是按照神人的吩咐將其記錄下來。南師古號格庵,因此名為《格庵遺錄》。)
這位老師不僅教授中文,同時也經常給學生們講做人和人生的道理。


他曾跟吳永圭說:「如果你能活到70歲以上,就能見著來到塵世的彌勒佛,傳正法,屆時這個世界就變好了
,會發生像開天闢地一樣的變化。我是熬不到那個時候了,又沒有後代,非常可惜。但你要想活到那個時候
,就必須做到事事處處為別人著想;要孝敬父母,當發生開天闢地變化的時候,只有孝子才能活下來;還不
能做違法的事;要敬重任何一個人。其實一個人為別人著想也就是為了自己。」


老師的這些話,吳永圭一直牢記在心。為了按照老師的話去做,他付出了很多努力,為別人著想,幫助他人
,如幫路人拿包等都已經成了習慣,這樣的事情很多。


吳永圭說,有一年過年,他的姐姐為他做了一套新衣服,當時母親已經去世了,家裏也不寬裕。吳永圭穿
上新衣後就高高興興地找小朋友玩去了。但到小朋友家以後,看到小朋友在哭,因為他爸爸愛賭,家裏生
計全仗母親給別人做衣服維持,非常困難。正月裏,別的孩子都有新衣服穿,而他沒有。吳永圭見了心裏
非常的難受,就把自己的新衣服給了那個小朋友,自己穿上舊衣服,為了這事還被姐姐罵了一頓。當時,
在吳永圭的小腦袋裏只有一個想法,就是一定要等到正法傳出的那一天。



吳永圭與車法蓮正在學法。


尋尋覓覓數十載


此後吳永圭曾去過廟裏,但廟裏的僧人求的卻是錢,廟裏不行,又開始到山洞裏去修煉,曾經與一個修道
的人在一起住了一段時間,但發現這位道人修了30多年了,還會因為一些小事,經常發脾氣,所以吳永圭
認為在這樣的地方待100年也沒用。
時光飛逝,尋尋覓覓中,不知不覺地吳永圭已是近60歲的人了,吳永圭覺得還是得去系統地讀一讀八萬大
藏經,出家修行。後來就去了佛教大學,在佛教大學上課的時候,當時講的是涅槃經(釋迦牟尼佛晚年即
將涅槃時所講的經。)釋加牟尼佛晚年的時候說:「我傳法48年,講的都是假義士,是為了未來真義士的
出現打基礎的,從現在開始講真正的情況」。其後的內容就是《涅槃經》中所記錄的,講的是末法時期會
出現轉輪聖王(也稱法輪聖王)的事。吳永圭說,當時聽這個故事的時候,「我來了精神。」


後來吳永圭去了江原道(韓國的地名)的一個廟,在那裏學習經書,並被留在那裏講課。但是廟裏唸經只學
表面的東西,要花20年以上才能學完的佛經,1年之內就講完了,講課只需快速翻頁就行。吳永圭說,「
廟裏妒嫉心和貪心還很嚴重,有個僧人還逼我們吃肉,後來我就離開了那裏到了一個朋友家。」


這個朋友住在江增山(音)的故居(韓國增山道的創始人)的附近。這個村子大概有2,000戶人家,村裏
的老人都是江增山的弟子。有一次,吳永圭看到一些老人用手指著一塊稻田,拍手叫到「彌勒佛來到人世
上,我們怎麼還不知道呢?」


吳永圭廳了這句話非常震驚,問「你們是什麼意思啊?彌勒佛在哪裏呀?」他們說,以前江先生預言過,
村子前面的松樹田變成桑田,桑田又變成稻田的時候,彌勒就會來。當時那裏因為修公路,真的將原來的
桑田變成稻田了。


「當時是1982年,我看到這個預言實現了,就跟朋友說:『我現在已經沒有必要有房子了,我要去尋找彌
勒佛』」。就這樣,吳永圭離開了朋友家,在韓國全國各地雲遊,卻沒有找著。後來吳永圭突然想起江增
山的一句話:「去找彌勒佛要倒霉,坐著修德的話,彌勒佛會來找你。」於是吳永圭開始安下心來,在一
個廟裏刻苦修行,每時每刻都想著怎麼做才能做好。


佛教經書中所述法輪聖王


從1988年開始,吳永圭集中學習《涅槃經》,因為這個經很難解釋,可是吳永圭能理解,所以就給學者
或僧人講課,但能聽懂的沒有幾個人。這個經裏講「經書的意思不到時候聽不懂」,「十七卷裏說:『
不到時候不要打開書』,也許講的就是這個意思吧。這個經的內容都是講「法輪聖王出現了才是正法,
在那之前沒有正法」。經書中說:「小乘佛法都是為了迎接轉輪聖王出世而出現的經書,除此之外再沒有
別的意義」。這就是《涅槃經》最主要的內容。


《涅槃經》說:「轉輪聖王從古到今只有一位,轉輪聖王不出現沒有正法,法輪聖王一出現世界上的盜賊一朝善。」


《涅槃經》還說:「法輪聖王正在培養菩薩、大菩薩,突然間在一天早晨出現,讓世人震驚,到那時一切都會改變了。」


而佛教中的《秘密藏》說的也是轉輪聖王的故事。


機緣來臨


吳永圭說他的生命就是為了等待正法,《格庵遺錄》中說1993年正法傳出,2005年傳播到世界,不要失去這
個機緣修道,在發生開天闢地變化的時候,要活過來。


這個預言書又講,未來可能不一定與預言書所講的一致,主佛(彌勒佛)到世上是主佛說了算的,到那時絕
對和預言書裏所講的不一樣。因為現在的修煉方法,都不能修成,所以吳永圭就開始一邊對別人講他對
《涅槃經》的理解並將它製作成書,一邊等待著屬於自己的機緣。


去年的一天晚上,一起修行的老尼姑車法蓮問吳永圭,之前說第2天要去首爾,有沒有定下來?因為如果
吳永圭去首爾的話,她就要起很早為吳永圭做飯。吳永圭說不去了,沒有必要去首爾。說完後就回房間了。


吳永圭接著說,但回到房間以後不知為什麼又想要去首爾了,總覺得好像有什麼好事在等著自己,
不能安心在家待著。可是又已經告訴老尼姑說不去了,這個計畫已經來回變了兩次了,剛剛才說的不去
,現在又變卦,再跟她說要去,總覺得不好意思。


吳永圭想,乾脆第2天早晨自己去煮點麵條吃算了。


轉天清早,吳永圭到了廚房,一看,老尼姑已經做好了飯。就奇怪地問:「你怎麼做飯了呢?」


老尼姑說,她本來在睡覺,突然有一個高中生模樣的年輕人,一隻插在褲子口袋裏,站在外面敲門
,而且很奇怪的是,門簾怎麼變得像透明的一樣,外面的情景可以看的清清楚楚,她正要準備起床
去開門,年輕人又不見了。睡意正濃的車法蓮也沒想太多,倒下接著睡,但不一會兒,那個年輕人又
來敲門,還是像上次一樣,敲了幾下,老尼姑還沒有來得及去開門,他又不敲了。這時車法蓮已經清醒
了,就想,「是不是吳永圭要去首爾,讓我去為他做飯的呢?還是去做飯吧。」


夙願終成


坐在首爾的地鐵上,吳永圭看到對面坐著一個婦人,手裏拿著一本燙金的書,心想,一般只有經書
才會做成這樣,但這本書看起來又不像以前見過的其他的經書,於是就把腰彎下來,看看書名是什麼
,當看到「???」3個字的時候,吳永圭大吃一驚,一下就想起了《涅槃經》裏講轉輪聖王下世
的事,除了法輪聖王,這個世界上還有誰敢說是在???呢?就跟那位婦人說:「這是一本非常珍貴
的書啊」,對方回答說:「老師傅,你要看啊?」,吳永圭說:「是呀。但這麼珍貴的書,我不能
白收,你如果能把電話號碼給我的話,我把錢寄給你。」


吳永圭拿過書來迫不及待地打開,首先看到的是寫在《???》前面的短文——「??」,吳永圭說
:「一看之下,當時驚得腦袋一片空白,書上所講的法理如此之深奧,覺得自己好像得到了全宇宙」。


一看完「??」,吳永圭馬上就打電話告訴老尼姑車法蓮:「從現在開始不要再看《涅槃經》了,
我給你送一本珍貴無比的書,從今以後看這本就可以了。」


一回到寺裏,吳永圭馬上把書拿給車法蓮看,她一打開書首先看到???師父的照片,驚訝地說
:「就是這位早晨叫醒了我」。


從那以後,老尼姑車法蓮也開始修煉大法,嚴格要求自己按照《???》裏所說的去做。車法蓮
說,直到現在,在打坐中看到師父的形象仍和那天早晨看到的一樣,非常年輕,像個高中生,一隻
手插在褲子口袋裏。


吳永圭則說:「現在看師父的《??》,眼淚就止不住流,我現在頭腦裏想的就是怎樣使這個法
讓更多的人知道,只有這個想法。」


在觀看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時,吳永圭說,他更明確地知道了,自己這一生的等待意味著什麼……。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